《我可能这样弄丢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监考,发完卷子,猛然间被一个长相憨憨的短发女孩锁定了目光,盯着她看了好久,泪在眼眶不住的打转。

春春,你在哪里呢?做什么呢?还好吗?

想你……

和你,也相识于这个年纪。已经十四年了,那时,我们真的并排坐在垂槐下,我爱谈天,你爱笑。

如今,绞尽脑汁,竟怎么都想不起是如何和你相识的。按理说,我们不在同一班,班级也相距较远的分居两端,又没有共同的老师,我们该是不相识的似乎才更合乎情理。很多时候,人和人的相识就是这么神奇而无解,却也恰到好处。

记忆中,我总爱追着你到处跑:早读,我要追着你,你读哪个科目我读哪个科目;

大课间,我要追着你,你玩什么我玩什么,你看什么书我也看什么书,你写作业我也写作业,你爬在桌子上睡觉,我就扒在窗户看你;

放学,你骑车回家,我铁定要爬上后座打顺风车,你不回家,我问都不问你,骑着你的自行车刮回我家;

晚读,垂柳、夕阳、晚霞,有你我的笑声,更有我们交叉的朗朗读书声。

总之啊,有你的区域,一米之内必能看到我的影子。

我吃过你无数的半块苹果、杏子,你咬过我许多留有牙痕的饼干、辣条。我们更是一起,不知抓吃过多少袋方便面,如今,我们舔食手指上方便面调料的场景仍是历历在目,栩栩如生。

从未想到,曾,我竟是如此黏你。如今看来都觉得那个自己好讨厌呢,你可曾也厌烦过?

不,你没有。

敏感如我,傲娇如我,自卑如我。倘若你曾有丁点不耐烦,我可能就退出了,而你始终憨憨的笑着,听我说,看我闹。所以啊,我也黏着你报了同一所高中。

中考时,忘记你是怎么来市里的,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记忆中妈妈带着我们,一起在我叔叔的房子住了一晚。

中考后,某天,不知什么机缘巧合说到了你,妈妈对父亲说:“春春那孩子学习好刻苦,中考那次,你俩一块复习,休息,你都睡熟了,那孩子又悄悄打开床灯,继续学到了很晚呢!”

说者无心,我却生气了。感觉被你抛弃了,觉得你自私,背过我偷偷学习,觉得你不配做我朋友。如今想来,惭愧至极,幼稚至极,霸道至极,自大至极,悔恨至极。

那之后,虽然我们考取了同一所高中,住在同一楼层,我却克制着很少去找你。你可能感觉到了我的变化,更多的来找我,让我去你们宿舍吃好吃的。

再后来,我完全沉浸在结交新朋友的喜悦中,和她们打的火热,一起上课、吃饭、逛街,完全忘记了你的存在。直到很久以后,我才惊觉已经好久没看到你了,即使在路上,也不曾偶遇。那时,我又恰巧有了很投缘的新闺蜜,便以为人生就是这样,有些人就是只能陪你走一程的。

一晃一年多,再听到你的消息,是大家说你孤僻,不爱讲话,独来独往。我突然好自责,去你宿舍找你,却感到陌生而尴尬,你还是憨憨的笑,我却已不知话从何起。

就这样,我们要毕业了。不知是谁先给了谁留言本,我们却都写到了:我不知道为何,我们竟会变成这样。

那天,抱着留言本,看着你写的那页,我哭了,我知道,从此我彻底弄丢了你。

直到此刻,我才恍然惊醒,或许不是时间淡了我们的友情,而是某个周日,你来找我,躲在门后的你,可能恰好听到了,我对舍友们讲你刻苦学习的自私往事。那时,我一定很刻薄吧?一定狠狠刺痛了你吧?你该是多么难过,你为何不说呢?你,还是惯着我……

我一定是这样弄丢了你,对吗,春春?

对不起,迟到了好多年,可我是真的最近才明白。因为某天,我曾经的舍友说你总爱站在别人的宿舍门口偷听,她曾撞见你在我们宿舍门口站了好久,却没进去。你,能想到那一刻我脑中是怎样的波涛汹涌,千帆过尽,悔不当初吗?春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会永远记得,那个阳光正好的冬日,你把瓶中所剩不多的,最大的那块肉干给了这个混帐的我。

春春,你在哪呢?是否已经结婚了呢?工作顺利吗?一切,还好吗?

我很好,但我愿你,比我更好。

                                      2018.6.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