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后悔

      我后悔的事情挺多的,后悔当年高考没尽力、后悔上学的时候没有很好的维护友谊、后悔小时候学琴,就因为老师的批评放弃了、后悔没有尽力去追赶那个优秀的人、后悔...

      2016年1月12日。青海门源县地震,我在西宁市,租住在单位附近的房子里,当天男友来陪我,半夜一点左右,床剧烈的晃动,衣柜吱吱作响,我斥责男友不要闹,他只是冷冷的说了句“地震了”并搂紧了我,我瞬间清醒,好害怕!脑袋里涌出很多想法:男友是独子,不想他在我这里有事;万一死了离爸妈这么远找不到我怎么办;我的朋友们我还没和他们好好道别;我还没有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我还没有好好爱一个人...晃动停止了,静悄悄的。我害怕的开始发抖,男友一直拍着我说没事,突然听到隔壁开门的声音,有人下楼。我问他要不要下楼?男友说没事不用。于是我俩快速拿出手机开始看微博、朋友圈。确定是门源县地震,朋友们开始发信息互相询问状况,很多人全家去广场避难,我继续问男友要不要下楼,他扔给我一句:“大震跑不了,小震不用跑”。一个小时以后继续呼呼大睡了...

地震当晚我发的微博

      从那天开始,我从心底里发誓:从此以后,不要让自己后悔!

      其实,不后悔这句话我们从小就在说,很多人,很多事就算后悔了,也会嘴硬说不后悔。因为总觉得有时间有机会弥补,或者觉得没得到、没成功也没什么关系。后悔或者不后悔一辈子也就这样过去了。可是,面临生死的时候,真的就没有遗憾或者后悔吗?

      我把不后悔设定为自己的做事准则。不喜欢现在的工作,但是也没法立马辞职,先好好干,尽全力,走的时候也不后悔在这的每分每秒;男友条件不是太好,怕日后父母不同意,或者两人确实被经济所累,但是他三观很正,我很喜欢,先好好爱他,好好享受当下,就算真的分开,我也是尽力了;爸妈要去新马泰玩,因为要坐马航,走前竟然在白纸上写下旅行社的名称,导游的名字,银行卡密码,家里需要交代的事等,之前他俩飞欧洲,去台湾,韩国都没这样过。我们互相开玩笑说不会就此消失吧,手里继续准备着出行的东西,爸妈辛苦了一辈子不能因为怕意外而不出去吧,他俩旅游的计划也是排的更紧密了,就算真有事我想也是不留遗憾了。为了不后悔我努力做每件事,工作当然还是不喜欢,但是我获得了很多经验和成长,男友找到了更好的工作,我俩不仅感情依旧,担心的问题也都不复从在。爸妈旅行的目的地越来越远,俩人也是越活越年轻。

     为了不后悔,更是要抓住每一次机会。我从小在青海长大,在吉林上了大学,成长的经历让我深刻明白环境对人的限制,对于青海这个相对闭塞的省份来说,很多信息源是阻塞的,要靠自己去发掘。在西北地区,很多活动的举办在西安,TED演讲活动在中国区的活动,当我刷微博看到时是6月5号,当天在西安,如果我早点看到可以提前两天出发去现场亲身感受下。遗憾错过。

收藏于6月5日

      刘若英是我最喜爱的女歌手,长这么大也真的没有去过演唱会,看到8月6日西安有一场,早早就做了打算,可是最后还是因为时间关系没能去。遗憾错过。

      生活在青海,能在较短时间内往返,路程不会太波折,费用不会太高价的去获得美好的体验是弥足珍贵的。所以当刷微博看到冯蕊老师有个写作班,第三期开班,数量有限,花六百块钱就可以和天南海北的人共同学习两个月,当然立马报名。花六百块钱我去不了西安,在物价不低的西宁我吃不了大餐,去报名任何学习我学不了五节课。还好没错过。

     为了不后悔,尽力去更多的地方看看。银行狗上班好比坐牢,指纹操作,一个萝卜一个坑,你死了估计也会抬你到网点指纹签退,去外地要上报,离开本省五天以上要提前封锁你名下的章子重控印鉴等,被盘问八百遍登记来登记去签字一大堆也是够了,于是我的旅程基本都保证四天之内,连续上十天班可以倒休四天。四天跑一趟重庆,上照片(那是还没买相机,手机渣图)

重庆

四天跑成都(去重庆被手机渣图伤到了,果断买了相机 佳能G7X)

川大荷塘

四天跑大连,把我高兴坏了。去了海洋馆、旅顺、坐了没什么安全措施的缆车,去的时候西安转机,回来的时候在呼和浩特转机。

圣亚海洋馆

既然开始展示照片了,就借机再来。青海地域广阔随便去哪都得两天,门源两天(我就想放张有我的,证明下照片是真的)

青海门源县油菜花

贵德一日游

天下黄河贵德清

2015年2月 跟着爸妈姑姑小姨一大家子报团前往台湾,人生第一次出境,我也想给大家找副美图,找不出来,还是如实表达感受好了。感受如图

台湾某景点

      青海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没有开放出入境自由行的省市,想出境游只能跟团。据说是因为民族众多,担心移民以及民族问题...为了去趟台湾,办理出入境手续需要在当地派出所盖章,我是银行狗还需要网点主任签字,支行行长签字,分行人力资源签字盖章...呵呵。出去了以后,发现台湾处处是大陆游客,台湾人处处嫌弃我们的表情(当然不是所有)。分析原因一部分是因为大陆游客太多而且的确素质堪忧,另一部分台湾真是弹丸之地,两岸沟通不够吧,骗我们购物或者干嘛的时候还以为大陆还是解放前嘛?最重要的原因:跟团旅游!!奉劝想去台湾旅游的朋友,尽量自由行吧,语言通怕什么。总之去过了也不后悔。

     为了不后悔,我努力跟上大家的步伐。这两天大家在群里分享了很多自己的故事,对我来说信息量太大,我趴在电脑桌键盘下偷偷看手机好久,希望不要被监控检查到,又得扣钱啦。不过看到大家绘画,运动,做美食分享方法心得,被扣几百也不后悔。看到大家的五年计划,觉得大家都是女神,有年薪三五十万、自己的工作室、公司...我流口水中。从大家的分享中我获得了海量的信息,我会好好努力向大家学习,不要让自己后悔。

     这周的作业没有主题,我一会儿想写这个一会儿想写那个,眼看周六了,不能不交作业,不想后悔。昨晚写到半夜无果,正愁不知写什么呢,今早翻微博看到这条

         加上最近看大家分享生活的感受,写下这篇文章。水烧开了,趁热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