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er.1

“要是真能精神分裂就好了。”

突然之间他发表了这样的言论,我只好‘呵呵’的赔笑。

我就是个算命的。再准确点,我就是一个借着算命名义赚钱的骗子,又不是心理医生。不过谁让人家掏钱了,在他认为痛快之前只能老老实实地陪着。

之后他接着侃侃而谈生活中的不幸,家人对他不好,父亲早年抛下自己,身边的人都没办法理解他,自己没赶上好机遇…………。然后他突然问我“你说我是干什么工作的,你不是占卜师吗?算一下。”

我最讨厌这类问题,“你猜我是干什么的?”、“你猜我今年多大了?”、“你猜我包里装着什么东西?”,最最奇葩的是“你猜得出我刚才吃了什么吗?”。我猜不出一个人有多无聊才会花200块进来问这么无聊的问题。

看着眼前瘦弱的青年。20岁上下的年纪,纯色T恤、花格衬衫、休闲夹克,举手投足间流出的夸张动作。我猜这是在模仿某个美剧中主角的打扮。

消瘦的脸颊似乎只剩下骨头,布满血丝的双眼中写满了愤怒。我想这种愤怒不是针对某个人,而是所有人。可以肯定他很久没有好好睡觉了,随后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嗑药。这附近有很多酒吧和夜店,即便他真的嗑药我也不觉得惊讶。昏暗的密室没有提示时间的钟表,我只能凭印象记得走进这间房时天还亮着。大概是聊得太久,不,主要是听他说的太久让我失去了对时间的概念。我在努力回想时间,这很关键。考虑到这家店下午三点之后才营业,他又是今天第一个客人,今天又是我最钟爱的周四电影日。

一个coser的愤青在周四的下午3点钟走进一家占卜店。那么这个人十有八九是个无业游民,官方对他的说法是自由工作者。而我打算说的在婉转一点。

“你是搞艺术的吧。”

青年瞪大了眼睛看着我,狂笑的摆手。

“我不是,不是。至少现在还算不上,不过我真的打算要写一部小说。这件事我对谁也没说过,你可真是厉害。……”

看吧,面对他们有的时候我真会不自觉的认为自己是神。

记得是谁曾说过:“一个二十几岁又没有工作的年轻人,多半会把自己想象成一名作家。”

初中的时候就听到‘我要写小说,成为作家。’那本书我等了6年,现在还没看到。世上有太多的‘作家’没能发表自己的作品,当然更多的一辈子也没写过一个字。但这不碍于他们认为自己就是一个作家。面前的青年就是这样的人,至于前者还后者其实并不重要。

青年的态度好了很多,大概是觉得遇到志趣相投的同志。趁着他心情不错,我打算尽快搞定这单生意。

“我们开始占卜吧”

这一行被问最多的是爱情,其次是事业,含糊不清的问运程,少部分奇葩来解梦。虽说铺助道具可以用来进行各种占卜,不过占卜者都有自己的偏好。拿我来说爱情问题,塔罗牌;事业、运程,字母骰子;解梦,灵摆。

“先声明,占星术、水晶球、占卜棒,这些我都不擅长。塔罗牌我忘带了 ,你也知道的塔罗牌这种东西是不能借别人的。所以我们今天来最直接的骰子”

我从布袋中倒出6颗8面的骰子,并告诉他只要想着要问的问题掷出骰子就会得到答案。

掷骰子的运气成分很大,往往掷出的6个字母拼不出单词。好在我是个骗子,无耻的骗子。有时候就比如今天,我会从字母中找出需要的那一个,多掷几次拼出一个我想要的单词。

也不知道他问的是什么,我随手拼出Forward。这样模棱两可的词,最适合模棱两可的人。青年很满意,走时还有点小激动。他的手心在冒汗,我想他对此全然不觉。因为他紧紧握住了我的手。

“还没问您的名字。”

“player”

“player?”

“player game——我的名字”

“哦……哦,原来如此。那再见。”

我坐在并不舒服的椅子上朝他微笑。心中在念叨,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那就请不要让我们相再遇,总觉得好像害了他。

一种人:骄傲、颓废、愤怒、企图用自负掩盖自卑。

给自己的备忘录:有的人应该在带着愤怒的眼睛看世界,看过一辈子,然后想象自己‘应该’有的模样。

不是每一个人都承认愿意活在梦中,那么……为什么不让他们轻松的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