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销会和曲一线推送有感

  跟着伯母一起去买东西,恰巧有展销会,在家窝了一天,特别想出门,就欣然答应了。

  嘈杂是我的第一感受,我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的展销会,也是一排排蓝色的棚子,照着略昏暗的光,安安静静的,有书,软糖,皮草,小玩意儿,展会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美好而神秘。

  广场中心有一个台子,看到在上面表演杂技,兴趣缺缺地扫了一眼。有烤肉串的,油烟随风弯弯的飘着,空气中也是油烟的味道,不知道为什么我默默地戴上了卫衣的帽子。舞台上表演时的嘈杂音乐响彻在整个广场,然而我的内心毫无波动,冷眼看着这些卖特产的摊位,无外乎是一些蜂蜜,肉类和橘子。很不爽的是有一个卖豆类制品的可以免费试吃,那里聚集了好些人,一个老婆婆估计是直接用手抓的,吃完后背着双手,油沾到了我的白色羽绒服左袖上,皱了皱眉然后往后退了一步。另一个老婆婆牙签上插满了试吃品,带着满足的笑容,但是显然并没有要购买的意思。

  还有臭豆腐,烧鸡,一块游玩区,有大型充气玩具,旋转木马之类的,前者又一次让我想到了我的童年,在公园里,我总是特别希望能玩那个,可是父母从来没准过,后来好像是跟楼上的旺仔还是妞妞他们,沾光去了一次。

  转了一圈并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这时候舞台上有几个穿着露着肚脐的短衣短裤跳舞,喜欢纤腰丰臀马甲线的我扫了几眼,唯一感受就是胸大而且跳得不咋地,而且觉得露肚脐的话,该是有马甲线的,然而并没有。

  最后称了一斤焦糖瓜子,稀奇的是里面有干红枣片。

  回家的路上小朋友显得不怎么开心,我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我们同样是留守儿童,当时心情低落,姥姥带我去了展销会,于是我默默地搂着他的肩膀,跟随他的步调一起走,另一个小朋友说他哭了。他最近身体不太好,不知道是身体原因,还是触景生情想到了以前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窝了一天了,我以为我会很开心出门的,毕竟两个小朋友上午在家打打闹闹,我也是很羡慕的,当时心心念念的是万恶的作业呀,你还我自由。

算了算了我还是当个文青吧,等会儿去琴行看看老师在不在,唱唱歌,陶冶陶冶情操。丑逼李打电话问我明天吃饭的事情,商量了一会儿并没有结果,还是明天再说吧。突然发现,能有一个想要一起吃饭的朋友也挺让人开心的。

曲一线今天推的是我理想的大学,文末是这样的

  如果中山大学是你心仪的大学,那么你真要好好努力了。
  中大或许是中国最自由的大学,很多不可能的,这里发生了。中山大学就是要教你明辨是非,教你有判断力,教你知道这世界上的可能性和不唯一性,教你自尊和平等,教你不服气,教你自由,或者争取自由。

评论区是这样的

宋宋
曾经骄傲将其作为理想 现在四百多分的我败给现实

随战2019
理想之校,向往之校,2019你们要在中大等我!!!

山有木兮木有枝。
我要去中大读医,加油!

我什么也不想知道
终于等到你把中大放出来了,现在开始努力,我要成为2018报到新生之一。
STORY                                                      生在广东的我很幸运 中大是心心念念的大学 未必自己去过好多次 会努力
Lucky Girl
多年的梦 这所学校 有太多太多无法言语的

桦哥
高考考不上的,可以先蛰伏四年,通过考研考上。

  看了之后有些难过,好在我还有机会,虽然十分渺茫,但前进的路上至少有了一个目标不是吗,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