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践行者大会】让鸡血的保质期长一点

大家好,我是一连的阿邦。

2018.07.28,周五晚上,作为观众的我,竟然有些失眠。因为脑子里充斥着兴奋的因子,就好比参加相亲,强装镇定可内心无比激动。

身为一名资深的潜水员,看着各位大咖平时在群里呼风唤雨,一路鲜花与掌声相随,谁谁谁早上四点起来和大家问好,谁谁谁早上五点起来发表文章,谁谁谁又干了一件什么事。难免会让我觉得,这些人不用睡觉,不用吃饭,都是神仙吗?

好在中午准备去吃饭的时候,台上的演讲嘉宾,一连的神仙“文杰”告诉我,他已经吃过了。这才让我松了一口气,原来他们也是要吃饭的。

那为什么同样吃饭的我无法像他那么有能量,能够站在台上演讲呢?

有位嘉宾是这么说的,她曾经也是台下的观众,只因旁人说了一句:“台上的嘉宾看着也挺普通的。”,这一句话鼓舞了她,让她意识到:普通如自己,也能成为聚光灯的焦点。后来她便站在台上。

原来,上去演讲的条件之一是普通,那我可是万中无一的,普通里的王者选手啊。可我还坐在下面观望,事情应该没这么简单。

再然后,另一位嘉宾登场了,头衔是职场EXCEL之王,累计影响50W用户。在给予欢呼和掌声的同时,我有一点明白了。直到赛男老师大声说出自己是签约讲书人,签约主播时,我十分笃定,是头衔,抑或是成就。

再借用赛男老师说的一句话,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成就是对我们所经历的事情最好的记录。因为我们坚持了,并且做到了,成功了,所以有所成就。

成就可以简单到如考到了驾照,抑或是辉煌的成就如出书或上台演讲。

可他们实在太强大了,小胥子老师当过编剧,运动员,还有国家专利在手。赵冰老师四处演讲,热爱自己的事业,木木老师用两个月考完日语和托福,QueenLin老师准备出国深造。这些成就和头衔无不彰显着他们过人的毅力以及独特性。遗憾的是,我没办法复制他们。

他们俨然是一名极致践行者,而我只是一名打算准备考虑极致践行者。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从他们身上学到的方法。

比如说,他们取得成就的方式大概分两种:坚持做一件事情和勇于改变。

阿布老师在365天里不间断写明信片,弗兰克老师学英语三年又三年,小胥子老师坚持失败一千多次,他们用行动告诉我,相信过程,相信那个咬牙坚持的自己。

陈竹老师用自身的求职经历告诉我要跳出常规,不甘现状,勇敢尝试。甚至在场有数名银行,证券的高管,于四五十岁仍脱离体制,过不一样的人生。

《见识》一书有讨论过人生设限,我也一直对人生持乐观态度,相信人生有多种可能。只是改变需要大力气,很多人包括我还没成功便放弃了,毕竟改变就不可能舒服。

成功的路上不乏勇者,甚至在起跑线已经人满为患,开跑时个个争先恐后,可半路停下来摘花赏月,皆为常态。后来才发现,只要能坚持下来的,便都是成功者。

那么坚持,便是普通人逆袭的有力武器。只是现在人都渴望一触而就的成功,忘记了本身作为普通人的普通,和厚积薄发的磅礴。

鸡血平时打不少,第一次到场,并亲自撩起袖子给打的,还是第一次。它让我看到了人生许多种可能性,而关键在于自身的努力。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成功亦是如此,坚持和自律便是宝贵的财富,拥有他们,我相信就能过好这一生。

好在这鸡血也打得及时,结合自身情况,也能发现自己身上并非看不见坚持和自律的影子,自己也曾是他们的宠儿,也曾被他们临幸。只是一段黑暗的岁月将他们的光芒覆盖,而今找到问题所在,便能好好解决问题。

托赖,能够直接在践行大会中间接收获两本书《微习惯》和《断舍离》,全因是嘉宾的推荐,而我也从中找到了改变的方向。

我原本以为猫叔喜欢女粉丝是荷尔蒙使然,但从嘉宾性别来看,她们又的确从猫叔身上获得了许多。而后面的大合唱,我发现知性如四五十岁的成熟女性尽皆化身为十六七岁的追星迷妹,让我对猫叔有了新的认识。甚至连成功如赵冰老师,小胥子老师这等雄性也不例外。至此,对素未某名的猫叔满心敬佩,要知道自然法则便是弱肉强食,对于能够在大猩猩群中称王的山大王自是有他独特的魅力。

在剽悍江湖这艘大船上,猫叔便是船长,平时神龙见首不见尾,出场只有声音,脸始终有黑雾环绕。而我作为新加入的水手,平时在甲板上游荡,内心感激猫叔于我漂泊时,捞我上船。

回来这几天,一直在读微习惯和断舍离,也因此制定了自己的微习惯:

1.每天读两页(坐在图书馆的第一件事)

2.每天步行十分钟(回家的路上)

3.每天喝一杯水(出门之前或回家之后的第一件事)

4.每天存一块钱买苹果电脑(上床睡觉之前)

5.每天完成能量按钮(上地铁的第一件事)

也逐步将房间一点点收拾,去他妈的收纳术,老子要的是断舍离!

我原本以为自己要的是收纳术般的人生,东西全盘接收,分类摆放。可东西越来越多,生存空间严重收缩。直到断舍离的出现,他告诉我,以当下的自己为主,不再以过去和未来,以及物品本身为主,这视野的转换让我更加关注当下自身的感受和变化,目标也更加清晰。

而同时自己的雅思学习还一直有序的进行着,走在奋斗的路上,耳边不自觉的想起:每天都要认真的活着。

其实吧,道理我都懂,可还是没有办法过好自己的一生。今年最后的几个月我有什么目标:

1.完成微习惯的坚持

2.年底考试要有overall 6.5

极致践行者大会给我的启发很多,奈何笔拙思钝,未能尽数记录。待到日后,再娓娓道来。但无论如何,我很清楚的知道,读书营的的确确改变了我,开阔了眼界,也让我能为之后的自己更好的活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去看捉妖记2的电影,我看的比上次看电影好多了,因为这次看电影看见小怪兽的朋友了。还看到像恐龙一样的大怪物了...
    徐振恒阅读 227评论 0 0
  • Dubbo Cloud对比
    尝试热爱这个世界阅读 217评论 0 0
  • 第一,尽量多的域名信息和主机信息 第二,网站的环境尽量多的路径,后台,在调试器下断点,追踪正则表达式,跳过,干关键...
    风吹蛋蛋凉阅读 130评论 0 0
  • 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 彼时我一直对你有种断断续续的无法编织又无从查起的依赖。 只不过你的心并不柔软...
    子鱼lovelife阅读 2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