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Unity CEO专访- VR之路任重道远

Unity CEO专访- VR之路任重道远 - 虚拟现实/项目展示 - Unity官方中文论坛 - Unity3d.com

如今,Unity已拥有超过数百万的游戏开发者。而随着Unity对VR设备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Unity用户开始对VR领域产生浓厚兴趣。预计,在明年将涌现出更多基于Unity开发的VR初创公司与VR项目。

近日Unity CEO, John Riccitiello, 在接受GamesBeat专访的过程中,表达了对VR发展前景的看好,以及当下VR项目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种种担忧。John指出,VR市场还需要两到四年的时间去发展,初创公司以及游戏开发者们任重而道远。

<ignore_js_op style="max-width: 100%;">
image

</ignore_js_op>

Unity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Unity成立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之久,我们的核心产业就是Unity引擎,通过Unity引擎,用户可以开发包括PC、主机和移动端等23个平台的游戏。

Unity还将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便利。在去年,我们雇佣了几百名高级工程师,为引擎赋予了更多的新功能。在未来,开发者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设计当中。我们还会更加关注VR以及AR平台,继续保持对这类高新产业的顶级支持。

同时,Unity也将会全力帮助开发商们达到更好的商业效益。当下,开发商可以通过游戏内购或者游戏中添加广告实现盈利。比如说,在Unity的新版本引擎中,我们添加了Ads功能,这个功能可以使得游戏中,广告出现的更自然。当然,Unity还在探索更多的游戏解决方案。

我们正在更加努力地做好Unity一直以来所做的事,同时我们还拥有更加远大的愿景。当然,这些都需要建立在Unity原有的根基之上。

对AR和VR将会提供怎样的支持?
至少近两年AR和VR市场还不会成型。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找到可以承载AR和VR庞大计算量的套件。当然,最具挑战性的是,我们还没有理清游戏,电影甚至是基本聊天在该领域的需求。而对于内容创造,同样也是一头雾水。

不过,AR和VR将是未来的趋势。十年之内,或者更快,佩戴头盔显示器的人们就将超过十亿,这将会是前所未有的场景。而这个数目还将变得更大。在过去,我经历过很多平台诞生和转变,这一次也不例外。

不过让我担忧的是,开发者们会在它真正开始之前失去信心。我们会经历一场巨大的炒作浪潮,然后随着人们新鲜感的降低而慢慢被冷落。因为现在的套件还不够完善,内容也不如人们想象的完美,这是可以预料到的。

对于我来说,2016年还是开发者不断探究的阶段。所能使用的硬件以及软件还相对初级,而我们的脚步仍处于VR发展史的开端。

<ignore_js_op style="max-width: 100%;">
image

</ignore_js_op>

对于使用Unity制作的VR内容,您个人有什么期待?
目前为止,我听过很多人谈论各类产品分别适合哪种内容,见过的应用也不计其数,在我的办公室里摆满了能想到的所有硬件设备。但是我没有办法告诉你怎样的内容是可以的,因为,现在我所见到的大多数内容都不适合VR。

不过,我相信开发者们可以创造出精彩的VR内容,这个过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开发者们需要不断创新,勇于尝试,同时不要灰心。这还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成长相对缓慢,所一不要抱有很快能够盈利的希望。开发者们需要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创作精彩的内容上,经过两三次的尝试,肯定会有满意的结果。

至于通过VR技术做游戏,我认为不会再出现类似《Candy Crush》(糖果传奇)这样的现象级作品。关于内容,Telltale公司可能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案例。吸取他人的经验是非常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去进行反复的更新。开发者们需要对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精益求精。包括相机移动、视图调整、方向调整、速度加减等,通过不断地尝试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我们常会用游戏以及电影中的术语去形容VR当中的有关对象。实际在VR以及AR领域需要有一些更加准确的词汇。而针对VR/AR当中的特定内容和操作,我们同样需要更加标准的规范。比如说,空间中的声音应该如何影响周边的物体?场景中的一些物体应该如何引起玩家的关注?等等,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您是如何看待Unity在VR开发方面与其他引擎的不同?
VR和AR开发者选择Unity是有原因的,首先在开发游戏数量方面,Unity相比其他引擎便占有很大的优势。仅上个季度,通过Unity引擎发布的游戏就有160000款。我现在还不清楚有多少游戏将移植到VR平台,但保守估计也会多达上千款。许多公司的所有产品都是通过Unity进行开发制作,想一想,Unity真是一款非常能干的工具。

<ignore_js_op style="max-width: 100%;">
image

</ignore_js_op>

下面我来说说具体的原因。首先,Unity是目前更新最快的引擎。其次,Unity所支持的平台数多。第三是Unity专业的使用用户多。Unity一直在加大对VR领域的投入力度。目前,有465位工程师在不断完善着Unity,其中的很多人正在进行VR内容制作以及性能的相关开发。我们同时还召集了来自世界各地权威公司的一批最具天赋的小伙伴,一起去使Unity引擎变得更加强大。

在开发过程中,开发者之间的合作同样必不可少,不久前,Unity搭建了云服务平台,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一万款游戏在该平台上制作。我们还要提供更多系统的工具,以满足广大开发者的需求。

VR盈利模式会有哪些?
传统的盈利模式主要有两种:游戏内购或其他支付,以及通过广告。

在短期内,不会有足够的硬件搭建起通过广告进行盈利的AR和VR商业模式。而针对讲究存在感和沉浸感的VR设备,也很难实现产品的内购。尤其是在当下,95%以上的用户都不愿意付费的情况下。

目前来看,未来两年内,将不会出现该领域的市场扩张。不过,总有一天广告模式会变得可行,但这还需要一段时间。而至于产品内购,这将很难使用户接受,与90年代的主机模式类似,我相信VR也会走相同的商业模式。

而对于当下这些新兴VR公司的未来,我认为近两年内还是有风险的。尽管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中有非常多的硬件以及机会,但大多都会成为泡沫。

当然,我相信一定有人会场造出最为精彩的内容,他们可能已经找准了方向并一直坚持着。这些项目可能是聊天应用,旅行应用,游戏或者是故事。我们也在从我们的角度去努力挖掘更加优秀的内容。VR是未来的方向,而在16年,VR市场的角逐将会变得更加的激烈。

<ignore_js_op style="max-width: 100%;">
image

</ignore_js_op>

于B2D商业模式,您有什么看法?
(这里的B2D指以开发者为中心对象的服务业务,例如Asset Store)
游戏行业超过90%都是B2C模式,剩下的就是我们这种B2B。VR领域也会是这样。而适当的B2D商业模式,将会使整个市场变得更好。

我们行业的B2B标准模式就是,你必须话费很长的时间来制作产品,等产品上线之后才能逐步实现商业价值。所以我认为B2B不会是最终的模式,但一定会存在B2B盈利模式的工具。

在多用户的环境中,用户间会进行各种交流,从而提出各种需求。这对人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游戏引擎公司可能不回去考虑这些内容。这就带来了很多的机会,让用户自己去进行创作。Unity本身是一套很好的工具,再加上广大开发者所创建的更高级的插件,将是Unity引擎变得更加的完善。
在VR开发中需要注意哪些内容?

VR工程中,每一次移动都需要经过测量。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运动速度相关的问题,需要有好的用户体验。其次VR讲述内容肯定需要互动,如何调动玩家的注意力,在玩家的下一个行动之前吸引住他,都是相当重要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2014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Oculus,让外界首次聚焦VR/AR行业的话,那么2016年则必...
    阿菇在搬砖阅读 1,286评论 0 0
  • 一、VR定义、特征以及发展历史1.1、VR(虚拟现实)的定义虚拟现实即“Virtual Reality”,简称VR...
    秦时明月V阅读 3,765评论 13 60
  • shelve模块比pickle模块简单,只有一个open函数,返回类似字典的对象,可读可写;key必须为字符串,而...
    james_chang阅读 624评论 0 0
  • 2017年 11月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六点起床 给宝贝做好饭 因为今天要期中测验 也把宝贝六点二十就叫...
    王韶泽妈妈阅读 225评论 0 0
  • 【约8:28】所以耶稣说:“你们举起人子以后,必知道我是基督,并且知道我没有一件事是凭着自己作的。我说这些话,乃是...
    zhang牧阅读 8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