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竞技]我真是辅助(1)浇愁夜,醉醒时,重生。

苟诗远这个id间书已被注册,认准间书id君布鲁,起点小说网id狗诗远。

图片来源于思辰小童鞋

    一行诗,一杯酒,酒未醉,人已醉。

  ———此为题记

  “你听着”

  “我不知道你对我做过什么,我更不知道你对自己做过什么。”

  “我更不明白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做。”

  “我就是想告诉你,如果换做是我的话。”

  “或者说有一天,你要是沦落到我这个地步的话,”

  “我是绝对不会丢下你不管的。”

  ……

  闷厚雅重的声音响起在只有显示屏还在为光明驱赶黑暗的房间里,画面上播放着的是今年最热播的网剧《白夜追凶》。

  坐在23寸显示屏前的人有一张稚嫩清秀的脸,不过却看着让人难受,嘴唇已经咧到了脸颊两侧,微微颤抖着,被挤出来的脸颊肌也在颤抖着,颤抖着,颤抖着,脸,变成了大水池。俊朗的双眼就成了,就成了两个没安阀门的水龙头,泪水聚下。

  这时,张小开身体各部伴随着剧中传来的片尾曲展开了一场风格迥异类似霹雳舞的大狂欢。媲美手模的秀手握在酒瓶上跳得更是尤为夸张。

  显示屏前坐着的年轻小饺子,不对,年轻小伙子就是离开SDL战队的张小开。张小开还在微微颤抖着得双唇越发向外翻起,下牙床前伸。(嘶,这家伙还是人么?不,他是有话要说)“我是绝对不会抛下你不管的。”张小开含糊不清的话语却在他心中无比清晰坚定。

  第三次获得SWS奖杯,队员们放了小长假。林峰便趁此回了趟老家西安看望父亲。不久几天之后张小开便接到了林舒的电话。林峰不见了,或者说失踪了。张小开火速去了林峰老家,见到了林峰的父亲林大凡。

  林峰失踪,离开的突然,就像无数科幻片中那样外星人降临,人类被抓走,随后人间蒸发,至少张小开是这么想的。

  要不然怎么能解释的通他连她妹妹送她的一套竞技设备都没有带走呢。

  这套装备是林峰的妹妹林舒用她舞蹈比赛赢得的奖金买的,这份礼物在林峰心中有很重的份量。

  失踪,报案。

  但警方的调查并没有实质性进展,线索方向都不确定。警方带走过张小开,做过笔录,当警方问小开在失踪前一天有没有见过林峰时他撒了谎…

  一直没有操作的显示屏便黑了下去。张小开这才回过神来,经泪水洗礼过的脸孔有些发干、发硬。

  张小开活动下面部肌肉,随手将手里的酒瓶抡了下去。

  屏幕没亮,只听到酒瓶碎裂的声音。

  阳光照进这个只有30多平方米的小屋,电脑屏歪斜着,中间凹陷了一块,酒瓶碎裂后挥散在电脑桌周围。电脑桌旁有一张木床,上面趴着昨晚喝醉后睡熟的张小开。

  砰!砰砰砰!

  “姓张的,你给老娘滚出来!”

  门外响起一女人的声音,从这霸气侧露妖魅的语气中,张小开不用想也知道来人是谁,“不开气死你”张小开喃喃道,所以张小开微迷着酒精昏睡的双眼往门上看了一眼,翻个身,打算接着睡。

  “啊!”这一声惨叫直接穿透7cm厚的房门传入女人的耳朵里。

  “张小开!赶紧的,给老娘开门,是不是又把我的花盆打破了?老娘这回铁定跟你没完!你快开门啊!不然老娘就要破门而入了!”女人说着边用力拍着门。

  “你等等,就来就来。”屋内响起张小开惨白的声音。

  “吱”的一声门开了。

  门外女人一脚踹在张小开肚子上,张小开没有防备,酒又刚醒。一时没有了中心,身体朝后跌倒过去。

  这一脚让张小开险些骂娘,他支个手想翻起身,这时地面上爬过一只小强君。

  …………

  张小开发愣盯了一会儿,随即举起起脚上拖鞋。

  “我打死你,好啊,你很嚣张是吧,见面不叫大哥是吧。”小强君在张小开激奋下成了片纸,放两年说不定还能当作书签。必要还可以加上小强君的七大姑八大姨,张小开忿忿的想着。

  女人看着张小开甚是觉得好笑,“小强无辜路过,有气,来拍我啊。”女人说笑打趣着张小开,仿佛变了个人似的。

  张小开抬起头,一脸认真的盯着女人说“我打不过你啊。”张小开说的很确定但又很无奈。

  “这倒是个事实。”女人若有所思的点着头。

  张小开心想打你这个太极传人,不如直接从楼上跳下去,以前刚搬来上海的时候,在第一次不明身份的情况下,张小开就领教过女人的功夫,他被女人像面条一样揉来揉去。

  女人是张小开的房东,房琪。三十多岁,用什么词来形容,窈窕淑女,但张小开觉得应该去掉淑女两个字。墨般的卷发直泻腰间,眼眸犹如看不见光明的夜。

  张小开直起身,并没有让房东大姐坐的意思。“你来干什么,这个月房租早交过了。”张小开一边清理着先前翻身时手不料碰到碎酒瓶玻璃流血的伤口,一边开口问道。

  “我是…”

  “如果是林舒让你来的,您可以回了。”

  “唉”,房琪叹了口气接着道,“小开,林峰的离开肯定有他的苦衷,林舒让我告诉你,你再这么颓废下去,你还对得起林峰对你的付出吗,你还对的起你当初热爱电子竞技并愿意为它去死的心吗。”房琪说罢再次叹了口气,“小开你好好想想,林舒说你不能再碰电脑了你可以换一个试试。”

  “你让我怎么换,没了电脑你让我怎么找回羞辱,如何再在电竞路上走下去!”张小开愤怒的吼着。

  他有些后悔了,当初林峰在假期突然神马失踪,事后战队被重组,张小开在队中的能力不可获缺幸而没被雪藏,但心挖来队长让他傻了眼。老虾米,陈夏民,林峰比赛以及生活中的死敌。面对陈夏民的连续羞辱,张小开向陈夏民发出“生死挑战”。

  电子竞技的生死挑战,失败一方将永远不能碰电脑,基本上就是在圈内被封杀,还是自愿的。

  张小开向来对自己很有自信,尤其是跟随了世界第一adc林峰这么久。

  屏幕上张小开最后一个技能已经飞出一半,眼看就要落在对方英雄身上,完成击杀,拿下生死状胜利的时候,画面不动了。

  对方叫了暂停,张小开发表过抗议后,认为这不过是无用功,垂死挣扎罢了。

  五分钟后比赛恢复。

   2秒后张小开呆坐在电脑旁。

  “这不可能,不可能。”张小开仿佛失去了灵魂,眼睛瞪的老直,紧盯着屏幕画面。

  “有什么不可能,自己技不如人。”

  “就是,我看你也就是个样子货”

  “哈哈哈,不亏是虾神啊,手速就是快,好家伙,不足半秒的反应时间吧。”

  “有什么好吹嘘的,也不看看虾神也是好歹世界第二adc,他只不是个给林峰打杂的辅助罢了。妄想上位,真是痴人说梦,丢人现眼。”

  “不过,你还真别说,这个叫小开的选手adc也算得上是顶尖了,你没看差点儿赢了吗。”

  “你懂什么,这是给他希望又给他失望,大起大落,看他还尿不尿。哈哈哈”

  台下不多的见证人议论着。

  ………

  不对。

  ………

  张小开总觉得哪里不对,但事已至此张小开又有什么好说的呢,没有了林峰的SDL战队他也不想再待下去了。

  生死状使张小开无法再继续参赛,俱乐部一方提出诉讼,张小开这几年的奖金算全搭进去了。

  “昨天所有的荣誉”

  “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

  “再苦再难也要坚强”

  “只为那些期待的眼神”

  ……

  “把歌关了!”张小开回头对房琪吼道。

  “不好意思,我看你陷入到往昔的回忆之中,脸上带着不甘与淡淡的伤痛,放首歌衬托下气氛。”房琪将手机音乐关掉,尴尬的说着。

  “喂,音乐已经关掉了,说话啊,傻啦”

  啪!

  “看两眼行啦没完了?那是老娘骄傲,再看把你从楼上扔下去。”房琪发现这小子一直盯着自己的胸气愤的说道。

  “大姐,我没啊,我看的是你胸前的手机。”张小开指着房琪的手机说道。

  “手机?”房琪这才意识到,眼神尴尬的飘向别处。

  “对了小子,今年有个和英雄联盟相类似的手游,《王者荣耀》。我周围几个姐们儿都在玩,玩法相对LOL来说简单,人物设定很萌很可爱。你不是不能碰电脑了么,手机游戏看来是你目前最好的选择了。不过现在这款游戏的电竞比赛才刚刚起步,体制还不算完善。”房琪调整好内心说道。

  “王者荣耀,好,张小开我来了。”

  “心若在,梦就在”

  “天地之间还有真爱”

  ……

  “音乐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