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叶寄朝云43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是因为这里太黑,我......”即便再迟钝,我也不是不明白他有事没事的出现,还有偶尔撞见的目光意味着什么,但是我一直告诫自己不可能,也不能够,旁边这个男人并不是我能承担的。

如果一时情迷,只是看在他出众的皮相上我也可以自圆其说,但是突然看到他和秦悦在超市珠联璧合的一幕竟让我隐隐做痛,挣扎出来刚说了一句就被他捞进怀里。

单是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声,我都意乱情迷。

这一次我不想再被动,带着报复索性轻咬着他的唇先是轻撩慢磨然后渐渐加大力度,他吃痛呻吟一下:“又咬我?!”

我一下愣了,抬头惊问:“什么叫又......”

他忍笑揽住揉了揉我的头发继而在耳边轻声说:“那晚你在归云小筑趁着酒意竟然非礼我,还强吻了我,所以是不是该对我负责?”

“隋云,你含血喷人!”我羞愤难当大力推开他, “我一向洁身自好,即便喝酒也适可而止的,怎么能强人所难?更何况你一个大男人我怎么能强迫你.....”慢着,那晚我似乎啃了......玉米?

他轻声笑,邪、魅:“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躲开,任你轻薄。”话说一个大男人居然带着一丝无赖的嗔,真是太过诱惑,我只能捂着脸呻吟:“别说了,是我酒后乱性,不该见色起意。”

所以,他营造这样一个至暗时刻。

手机在震动,我借机摆脱窘境拿出来,刚看清是庄慕鸿,谁知他劈手夺过:“你自己先回去,我让龙易送你。”

只来得及听庄慕鸿连着喂了两声,他这边已经干脆利落关了机。

“还是我拉着庄总回,毕竟是我上班时间。”关键时候还是要保持清醒,我起身要走,他拉住:“我和你说的也是公事啊。”

“我又不拿你工资,有什么公事要听你吩咐,而且还要看人脸色,白白让人嫉恨免费送我小鞋穿......”我多少有些对自己失望,昏头昏脑下说话竟然唧唧歪歪透着一股酸酸的味道。

耳边震荡出一声低笑:“我以为就自己看见你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不舒服。”

“我什么时候跟男人在一起了?”这锅我不背。

“你别告诉我,临江阁和那个男孩子是谈工作。”

是了,那位老太太最终还是托人找到我,给了她外孙子的电话,让我们见一面。地址还偏偏定在临江阁。

我觉得毕竟欠人家一份人情,还是赴约,讲清楚为好。谁知道恬妞拉了韩通一起来到了临江阁,美其名曰帮我把关。

小伙子温润如玉,一看就是家世好、教养好、前程好的大好青年,隔了一桌都能感觉到恬妞心花怒放的气息。

“你一定是被家里逼着出来相亲的吧。” 我努力不看恬妞给我飞过来的媚眼,“你条件这么好,一定不缺女孩子追。”

他一笑,牙齿真是齐整又洁白:“这正是我心里想的还没来的及说出口的话。”

“我们这是在互相吹捧吗?”我脱口说出,然后两人相视而笑。

恬妞实在不理解,为什么看着相谈甚欢,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谁知道全被隋云看在眼里:“你可别想多了,我这也是还债才去的,说来还是拜你所赐。我可没有什么青梅竹马和自己守望相助。”

“秦悦的祖父和我爷爷一起创下四海,她现在四海就职法务部,仅此而已。”隋云声音不高不低,有磁性更重要的是他讲话有不容置疑的力量,“我性子本来冷,除了隋珠,从不关心别的女人,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起,想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想你现在做什么,......想着有一天身边忽然多个男人牵着你的手......只是想一下,我都觉得难受......”

他慢慢说来,听在我的耳朵里,却如五雷轰顶,就像自己隐秘的心思被曝光。

总是不自觉想着他在做什么,还会安静地烧壶吗?秦悦和他一起在超市买食材,他会不会也亲自烧了可口的饭菜给她吃令她欢笑,所以,我一直没办法对秦悦心平气和。

我一直觉得男人用香水,一个不留声会掉了档次,偏他身上那股香根草和雪松的清冽流畅和谐地回应在一起,味道若即若离神秘魅惑。

“普石这次携外资来势汹汹,我怕他目标不止是东华,更何况前些日子他们还登门拜访叶府。”

我倒是不惊讶隋云对王城父子行动的掌控力,他要没有这点手段,四海也不是今日的四海,只不过,他对普石的看法并不像庄致鸿那般乐观,这是我很在意的。

“你觉得普石会做什么?”

“目前还不好说,别的我不担心,就是担心你,一来怕你冲动上演以身相许的老戏码,二来......”

我正全神贯注听着他讲,他忽然止住,让我摸不着头脑,于是催问:“二来怎样?”

他再一次把我揽在怀里,下巴摩挲着我的头发,我怕痒,躲他,没成想把脖子漏给了他,他哧一下笑了低头亲吻,然后才低声说:“二来,怕你小心思胡思乱想,无端给我添罪名,还有更怕你见色起意,哪天被人迷惑跟了去。”

我擦,他怕的都是我的薄弱环节,这样一来我也不太好替自己辨白。

“没想到你还怕得这么多。”我讪讪地说。

“我以前还真没怕过什么,但是关心则乱。”

我忽然想起隋珠,还好现在能赶上跟他说一声,不然让那两个女人背后联手把他算计了,于我可没半分好处。

“你也很关心隋珠,怎么不让他嫁给邝元丰,她现在可是找秦悦联手,拿你当筹码换取公司股份呢。”

我想着他听了虽不至于暴跳如雷,起码也该恼羞成怒,谁知人家稳如泰山,还把我结结实实搂住问:“你有什么想法?”

“按我的想法,就是将计就计任由她们折腾,隋珠的股份你迟早是要给的,她拿到股份去解救东华,女人对待感情的执着你无法想象,尤其隋珠这样养尊处优长大的,让她去历练一下,也没坏处,再有就是让滴水不漏的秦悦有犯错的机会,给她警告,最好发配到鸟不拉屎的地方,你们在埃塞俄比亚就没个分公司什么的?那地方女人一年到头不洗澡不穿衣服最好。”光是憧憬一下我都觉得解气。

看她还敢觊觎我叶小六的男人,当然这句话我是没有说出口的。

饶是这样,隋云还乐不可支,呵出的气息让我耳红心跳。

他携了我的手出来,外面走廊里已经灯光如昼,一下晃了我的眼,好半天才适应。

走廊里来来往往的职员都整肃端凝,极力做到目不斜视,但是我敢肯定他们一定是好奇得要命,这个女人是谁?为什么一向不苟言笑的boss会腻在她身边。

我到停车场,看隋云没有留步的意思,问他:“我要回家,你呢?”

他一脸无辜地摊手:“龙易去送庄慕鸿,现在还没回来,当然你要送我回去了。”

我很相信现在那幢灯火通明的大楼窗户后一定、一定躲着无数双眼睛往下屏息凝神盯着看,为了不让他难做,我只好打开车门,拉着他一溜烟离开停车场,他在副驾上笑得志得意满。

刚打开手机,叮铃叮铃的提示音就出来了,我靠边停下一看不禁皱了眉,小五叶楷轮流打来的未接来电外还有恬妞的,我给小五打电话,刚接通小五就咆哮:“叶小六,你干什么关手机?大舅心梗,现在医院呢。”

旁边的隋云二话不说下了车把我从车里扶下来塞进了副驾,一边调座椅一边问:“去哪里?”

大伯身体一向硬朗,连降压药都没有吃过,怎么会脑梗住院?

我从来没遇到这样的情形,还好旁边隋云一直握着我的手宽慰:“没事的。”

我跑进医院,小五在电梯口等着,他看到身后的隋云不由皱了眉,我没时间解释,只是一个劲儿问:“大伯怎么样了?”

小五拽住我,指着隋云问:“他怎么来了。”

我甩掉他的手叫:“我问你大伯怎么样了?”

小五压着火说:“现在脱离危险了,从ICU转到VIP病房了。”

我要上去,小五却很执拗,把我拉到一边指着隋云问:“我问你他怎么来了?”

我心稍微安顿下来回头看看隋云冲他点点头,扭回来和小五好言好语说:“五哥,我喜欢他,想和他以男女朋友的身份相处。”

没想到一向随和的小五勃然大怒,指着我:“叶小六,你有没有脑子,你不知道他是谁吗?!你现在要不自己上去,就当没这回事,要不和他一起走。”

我一下懵住了,半天才结结巴巴说:“他怎么了?你凭什么独断专行?”

小五看我眼泪汪汪的,一下心软了:“你知道大伯为什么事情急火攻心吗?”

我当然不知道,今天下午王城父子拿着一个文件袋下午来到我家,大伯在书房里看了一下午,等伯母进去看时,伯父圆睁着双眼按着桌子上的东西,见伯母进来想说话可发不出声音,就在伯母面前慢慢倒在地上,要不是抢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既然王城父子是始作俑者,干什么要为难隋云?”我不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每天累得昏天黑地,好在发布会开得别开生面。那天从南湾回来我建议会场换下冷餐西点,庄慕鸿欣然应允。 现在二宝带着人...
    米垛阅读 864评论 18 19
  • 一股寒意袭来,那晚的不安再次包围了我。 小五隔着马路喊我。 进了屋,温暖一下包围了我,看一家大小在圆桌旁其乐融融。...
    米垛阅读 985评论 18 28
  • 意识到小五在身边我扭头下意识和他申辩:“没有的事,我怎么会在外面和别人喝酒呢?” 小五的脸已经乌云密布,他不说话只...
    米垛阅读 1,041评论 21 29
  • 今天中午12点,乌云开始集结起来,到了下午两点钟左右,天空纯粹阴了下来,到了三点半左右,雨就哗啦啦的下起来了。 我...
    浅笑安然_a7c5阅读 96评论 0 0
  • 一人工作的价值体现在对外交付上。 为什么要交付这样的东西?背后的考虑是什么,满足什么样的用户需求?价值在哪里、亮点...
    老陈读书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