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是光靠感觉就可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长到十九岁,也没有遇到几个真正喜欢的人,与其说我自己是一个外貌协会,不如说我是一个感觉协会。因为有很多时候我都没有怎么仔细看脸,只是觉得他有那种我喜欢的气质,然后就有情人眼里出西施这一说了。

可是,我却从来没有仔细认真地认识过他,因为很多客观原因(后文提到),我才发现我喜欢上了错的人,直到后来我才确信,当你想要判断和了解一个人的时候你一定得仔细看他的面相,尤其是眼睛,所谓的帅哥不一定是好的,乍一看不怎么好看的仔细观察也许别有洞天,而且你一定得跟他有实质性的长时间的接触。所以这里和外貌协会也就区别开来了。

最后我也会告诉女生几个看男生的方法,都是我自己亲身经历总结,不敢说完全对,但也能做到八九不离十。

不要被感觉蒙蔽了双眼

我很小的时候对自己另一半的定位就很明确了,他一定是跟我灵魂相通的很帅气的一个人,每个女孩都有一个白马王子的梦,我也不例外,小的时候我也会更喜欢和注意那些长得好看的男生,似乎在他们身上我才能找到那种我想要的感觉,大概就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幻想吧,和帅哥在一起的幻想当然是美好的啦,后来网络侵占了我们的生活,与人接触的方式发生了变化,我的想法也发生了很多改变。

高一,那大概是我情窦初开的时候,我开始关注一些学校里的帅哥,一次在隔壁班考试,我注意到了门上的光荣榜,我的眼睛停留在了一个第六名的男生的照片上,其实照片跟本人还是有区别的,但是那个时候也没想那么多,只觉得他就是我想要的那种感觉,于是考试之后就对他念念不忘了,不过这种感觉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后来课业太重就忘记了,直到高一最后一次期末考,我坐在他的前面,那可把傻黑甜的我激动得呀,脑子里都是缘分这个词,连别人的脸都还没来得及(其实是不好意思看他)看清,就一个劲地激动,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我和他了,考完试,我的心里都是他,我那个时候真的特别想能跟他说说话,急切地想让他认识我,因为这次考完我们就要分班了,以后他也不会在我隔壁班。

暑假的时候我就在百度上搜索他,找到了他的微博,为了他买了个智能手机,开始玩qq,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他的微博号在qq里搜索他,结果还真就是,后来我就隔三差五地看他的空间,那个时候因为是第一次玩qq很多规则不知道,当然就不知道会有访客记录的,结果给他发现了还不知道,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点可怕呢,那时候我看到他空间里的有一张近照,我觉得跟我之前高一想象得差别还是有一些的,真的看上去并不是个很善意的人,有一句“好丑”隐没在了心里,有虚荣心(毕竟是自己看上的)也有感觉的驱使吧。

后来高二寒假他用一个小号加了我,并且没有告诉我他就是那个人,其实我们都心知肚明,也不知道搞这种无聊的套路有什么意义,不过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他一开始的不坦白就是悲剧产生的根本原因,我后来越来越主动,主动到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没有一点女孩子的羞耻心了,我在qq上旁敲侧击地提出希望跟他有现实生活里的交集,但是他似乎并没有这个打算,他的几句搪塞让我们双方都很尴尬,大概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对我们的所谓朋友关系很失望了吧,这个时候已经是高二的五六月份左右了,有一次下晚自习我看到他对一个女生说话,我的心就好像刀扎一样。我的痛苦大概就是从从那个时候开始的,这也埋下了我高考失利的种子吧。

感觉让你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我对他的喜欢,也就是那种感觉,伴随着聊天时间的增加越来越深,表现在看到一个侧面就春心荡漾,魂不守舍,但是我对他的缺点和问题也看得越来越深,通过他发的很多照片我也看到他确实不是我心中喜欢的那种样子,感觉很粗鲁的那种(后来证实确实就是)不过那些都没有阻止我对他的好感,女生真的会爱上一个一直陪她聊天的男生,这句话是真理,并且就是针对这种网恋,因为你看不到对方真实的样子,看不到一些会让你觉得恶心的细节,后来我们的交集就在一场吵架中结束了,原来从始至终我只是他口中的一个朋友,那他之前在qq上各种调戏我算什么,不过最后我也做到了一个善终。

见光死的感情是不会有好结果的,高三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我沉浸在这种痛苦之中,最后一两个月,当我再次在上学路上看到他的时候我竟然一点喜欢都没有了,全部都是嫌弃,甚至是可怜,这个时候我清楚已经完全不喜欢他了,再也没有了当初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即便如此,我的高考还是失利了,因为我浪费了太多时间,再加上疾病的折磨,不过也有可能我的实力也就是那个样子吧,因为高考是一个综合素质的检测,它不只是考知识、智力,它也考心理素质,我最大的败笔大概就是没有足够的底气吧,像我这种本来就不是太聪明的人,很容易被这些琐事影响到考试发挥,我素来老实巴交,也总是相信天道酬勤,可是最后却被自己一直信奉的东西狠狠地打了一巴掌。不要沉浸在那种所谓的好感中迷失自己,因为你要花很久的时间才能清醒过来。尤其是告诫那些跟我一样没什么阅历的女生。

最后告诉女生看男生的方法

1.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人的品性看眼睛就能很清楚地知道。当你直视他的眼睛的时候,他会很坚定地看着你,眼神不会飘忽不定,这是敢做敢当的男生,反之则是没什么责任心的或者比较猥琐的。这时候看他的眼睛,越是明亮越是说明他内心的澄澈和聪明。

2.说话口气含糊不清,过于粗犷,一般都是比较粗鲁的,不太注重细节的,当然不一定是坏人,说话口气清晰有锐气,比较清脆,有磁性,就是比较温柔的,一般都比较聪明。

3.女生一定要特别关注男生的笑,包含声音和表情。很多时候一个男生的笑可以看出这个男生在私底下是一个怎样的人。

4.腿部太肥的,(请注意是肥不是壮),腰长腿短的一般都是比较懒的,表现为宅,爱吃,平时打游戏特别多,不怎么运动,做事。

5.总是抖腿的,坐在那里动来动去的,一般是做事不怎么集中注意力的,在做很多有难度的事情的时候脑子反而会转得很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