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沫沫

        平凡的一天又开始了,寒冷的天气吞噬了整个城市。对于沫沫来说,每一天都一样,两点一线的生活是最平常不过了。朝九晚五的工作状态是她的家常便饭,一年四季都是不变的,但是没办法。

        沫沫手上拿着一件外套,她还来不及把外套套上以抵御这侵骨的寒冷,南方的冷和北方不一样,南方没有北方那种暖气,南方的冷是无处可逃的。

        但是沫沫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她一路快跑的去赶地铁,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会睡迟到了,沫沫也是感到无奈,现在的她心里就只想着一件事——赶紧赶到公司,千万不能迟到,对她来说今天算是不一样的日子,也算是那这么多年可能熬出头的日子,她一定要捉住这个机会,她不能错过,绝对不能。

        但明显结果不如人意,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状况,沫沫也是只能苦笑,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想其它的事情了。

        在地铁上,沫沫才有一点空闲时间把外套穿上,刚才她只顾的跑,没有感觉冷,现在一停下来,便觉得冷的变态。对于一个普通上班族来讲,这种生活是在平常不过了,久了也就习惯了。

        在地铁上的沫沫现在之盼望的赶紧到,脸上也是露出了一丝丝的着急。

        大约过了半小时,地铁的车门开了,沫沫连想都没想便匆忙忙的跑了出去。出了地铁站,沫沫一路狂奔,不久,一栋特别的建筑出现在眼前,沫沫和门口的保安打了声招呼,只听见身后的保安,笑着说道:还有两分钟迟到,赶紧的。

        沫沫听到后赶紧的跑去打卡,然后又一路不停向会议室跑去,边跑边向包里摸U盘,但是摸了好久沫沫突然停了下来,把头探进包里寻找,就差把包吃了,这时的她脑海里只浮现出一句话:糟—糕,忘—记—带—U—盘—了。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沫沫此时此刻的心情真的是五雷轰顶,简直要奔溃了。

      突地。

      她就想起了手机还有一份,这时的她心情突然又好了,还真对感谢昨天的随手备份。

        这时的她又想起了正事还没完成呢,赶紧跑进会议室。

        但一到会议室她就垂下了身体,心情又有点差,会议室没有一个人,沫沫心想,他们应该开完会了。想到这里,沫沫的心情简直崩溃,压低声音,小声的啊了几声,两手挠着头,头发被她弄的有点乱。

        沫沫心情不好的离开了会议室,回到了工作的位置,真是倒霉,运气这么差。

        当沫沫把包放下,准备去经理那里道歉和报告今天的错误。沫沫想到这里已经真的快要哭出来了,今天可能要丢了这份工作了。她已经准备好了辞职的心情了。

        就在这时,沫沫刚起身,一个秘书走了过来了,对着沫沫说道:“沫沫,经理找你。”女秘书笑着,说道:“对了,带上这次关于公司新一代的互联网创新项目的运营方案PPT。”

      “好的,马上去。”

      沫沫带上手机便向经理的办公室走去,,但她的心里却打着寒战,有点紧张的微微发抖她告诉自己有什么好紧张的,却更加紧张。

        现在的她脑子是空白的,想着如何回经理的话,怎么也想不出一句来。

        还没走多久,就到了经理的办公室,沫沫深呼吸了几次,轻轻敲了三下门,只听见回了一句,请进。

        就这样沫沫忐忑的进去了,她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她却已经想好了最好的结果,也打好最会的打算。这么想的沫沫心中便有了一丝的释放,但依然忐忑不已。

      只见经理的目光从电脑前转移到了进来的沫沫,轻轻说道:“今天…”。

        还没等经理说完,沫沫便赶紧说道:“经理,对不起,今天我迟到了,还有错过了会议。抱歉,等下我就把辞职信交给你。”

        经理看着沫沫一会儿,额了一声,微笑的说道:“额,那个今天你的确是迟到,但是,你好像记错了一件事情。”听到这话的沫沫犯糊涂了,心想,我记错了一件事情,难道还有其它的事情忘了?想到这里,沫沫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只听经理继续说道:“那个关于公司新一代互联网创新项目的运营解读会议是在明天。”这话一说完,沫沫啊了一声,脸上的表情表现的很夸张,但至少她放心了下来,可能是自己太过于在乎这件事对自己的影响,对自己太重要的,所以才会记错了时间。沫沫的心里也是松了口气。

        “至于今天踩点迟到的事情,扣除今天一半的工资。辞职信也不用交了。”经理两手交叉依着桌面,说道:“但是,没有下次,如果有,你就像今天这样,自觉点。”

        “好了这件事情就这样。”

        “现在把关于这次新项目的PPT给我。”

        沫沫赶紧把手机掏出来,划出PPT文件并说道:“今天忘了带U盘,但我手机里有备份。”说话间,便把手机放在桌上,沫沫不好意思的微微笑。

        经理也没有说话,只是把手机拿了过去,用wifi把手机里的PPT传到了电脑里。并快速的浏览,这时候的沫沫同时看着电脑屏幕,看着一页一页的ppt滑动,沫沫的心里也是跟着紧张。

        “方案做的不错,希望明天好好讲”

        快速看完后的经理,点了点头,淡淡的说出这句话。这时,沫沫才放下心来。

        然后就这样,沫沫回到了自己的工作位置上,懒懒的瘫在椅子上,今天早上已经耗尽了她一整天的精力,以致一整天下来都是沉沉的。

        当沫沫从经理的办公室出来之后,断断续续有同事过来问问情况,有过来安慰的,也有过来送吃的,在公司里沫沫也还算受欢迎的一个人。

      经过早上的事情之后,接下来的一整天时间里,沫沫继续改进了方案的不足之处,她不容出现问题,这不仅是为了公司,还为了自己,她有今天的机会来到这个公司工作,也是拼了老命才争取到的,她绝对不允许在这个问题上面出现问题。

        就这样,一天有过去了,夜幕降临,城市歌舞升平,霓虹灯耀眼迷人,但对于沫沫来说,她没有机会,也没有精力去感受这些。

        忙了一天的她,打开门,只见以前漆黑被一个动作吞噬了,沫沫懒懒的打开灯的开关,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水,坐在沙发上喝了起来,就在这时,一直蟑螂从沫沫的脚底悠闲的爬了过去,吓得沫沫双脚抬得比脑袋还高,一直尖叫。随后她才脱下脚上的拖鞋,跟在蟑螂的后面,追着它打,嘴里还时常蹦出几句话来:“连你也欺负我。”

        最终,在沫沫的恨意之下,蟑螂终于牺牲了小我,成了沫沫的发泄对象,当蟑螂被拍死在地板上,沫沫弯下腰来对蟑螂说起了话来:“连你也欺负我,你说我容易吗?”

        刚和蟑螂说了没几句话,手机的铃声便响起了,沫沫拿起手机自己,口里吐了口气,接起电话说道:“喂,妈,这么晚还没睡,有什么事情吗?”

        “女儿啊,的确有件事要和你讲,这周末回家,我呀,和你爸给你安排了一场相亲。”沫沫一听到相亲两个字,整个人都清醒了不少,连那一丝丝睡意都没有了。

      刚说出一个字来就又被他妈给打断了:“你也不要再推迟了,你也不看看你今年几岁了,难道你要一个人过一辈子啊。”

        “你要知道我们女人啊,耗不起青春。”

        “这事就这么说定了周末记得回来,你早点睡吧,工作别太累了,三餐要按时吃。”

        说完之后,手机里就传来了嘟嘟嘟的声音,沫沫收起手机,久久不能平静,身体向沙发上一倒,一动不动,似乎若有所思。

        沫沫强制自己不要再去想相亲这件事了,起身准备洗洗休息。

        当沫沫洗好澡之后,为了避免像今天这样的状况出现,便有检查了一遍明天上班需要的东西,等到她检查无误的时候,又定了几个闹钟,以防止明天又迟到,就这样沫沫在忙碌了一天中沉沉睡去。

        第二天,沫沫早早就起床了,处理好一系列起床的事情之后,便去上班了。

        今天的她似乎充满力量和斗志。

        虽然她在这次新项目运营会议中出现了一点小问题,但庆幸的是,过程还算顺利,她的方案也得到了肯定。

        对此老板也给她放了一天的假,好让她能更好的工作和集中精神管理这次的新项目的运营。

        沫沫也算是暂时的松了口气,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这些天可把她累坏了。但一想到这周末要回去相亲的她,瞬间整个人就像焉掉的茄子,懒懒的。

        就这样,沫沫回到住的地方,简单的收了一下行李,又要踏上回家的路,这又是一天无尽的路…


上一篇:词『忆王孙•无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