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爸的一封信

Dear:老爸

      这是我第一次以书信的方式去发表一篇文章。也来表达我对您的情感。

      记得13年底播出了《爸爸去哪儿》第一季我看到最后一期的时候掉眼泪了。应该是节目组让每个孩子的父亲去给自己的孩子写一封信。我听到有一位爸爸说我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快点长大,如果有一天我亲眼看到她嫁出去的话我真的受不了。说到这时那位爸爸哭了,我也哭了……

      我知道您是爱我的。从小到小学大概二三年级你在我记忆里很少很少。你在外地上班,一年也只有节假日才回来。我知道你脾气不是特别好,从小对你的印象说心里话真的不好。你不是凶我就是罚站。我学习差也很自卑,你也没有鼓励过我。当时的我真的不喜欢你。

      直到六年级快毕业,我对你印象慢慢有点儿好转,因为你操心一点儿我的学业,也希望我能上好的初中。没辜负你的期望,我如愿以偿考上了我们那最好的初中。可那里的好学生太多了,从初一我就已经跟不上节奏了。跟好学生相差千里之外。你也许对我很失望,有时候对我态度也不好,我不敢吭声,自己躲在被窝哭泣。

      我很清楚自己很差,每次班级里排名也都是倒数。看着那些好学生都在规划自己上哪所高中,我都一个人悄悄地不说话。老师们也觉得我没有可能,也有人说就让我以后当个空姐吧。反正考不上高中的。

      没错,中考成绩出来以后我哪个高中也没考上,父亲和家里人对我都很失望,奶奶也说她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自己的孙女没有考上高中,那一阵子很丢人,抬不起头。我也放弃自己了。

      可是,没想到的是爸爸你却主动跟我说话,“我们去中专读吧(也就是艺术学校)。你学美术吧,当个艺术生,也能和所有人去参加高考。那个学校离家很远,要两个多小时。学校的校风也不好,你就住你姑姑的老房子,爸下班以后就坐车去看你给你做饭。平时中午你就一个人吧。”我点了点头。

      三年改变了一切,您跟变了一个人似的,每天下班坐公交车来给我做饭,早上六点多跟我一起走,你回去上班,我去上学。这么一晃就是三年。我忘不了校考的16天,那么冷你帮我背着画板,帮我报名,来回三个考场穿梭。我真的特别感动,艺考那几天你冻感冒了还是陪我,让你在家休息,你不放心一定要去。我也很争气三年一直努力学习,我觉得就算待在坏的环境里,学习照样能学好,我一定要为自己和你们争口气。让曾经瞧不起笑话过我的人给他们看看,我能行。

      有一个晚上,我看见李晓钰你被录取了,那一刻全家人欢呼,你高兴的在房间里来回走动。那时的喜悦至今我都忘不掉。我知道你一般都沉默寡言,喜欢一个人抽着烟,有时喝点酒。我总说爸你少喝点酒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我知道每次你也都是应付着说知道了。

        有一次你喝醉了把我叫到你身边说,“你是爸的骄傲,爸对你很满意。如果有一天,爸要是死了,你一定要照顾好你妈妈”……我打断了他说话,哭着说不会的,我都考上了大学,以后会更有出息的。我要带你去做飞机,你还没做过。你什么都舍不得花,把好的都留给我。我还要带你去各个地方旅游,我一定能挣很多很多钱。

      我不要你老去,也不想你老去。我无法改变时间。时间你都去哪了?为什么让我的父亲越来越老。我不敢想象自己父亲以后终将会离开我的场景,我相信我绝对受不了。

      爸,你从来没有表扬过我,但是你伴陪着我度过了最无助、最不自信的那几年。我知道我们父女俩很少交流,但你不比别人爱我少一分,甚至比别人要更多。

      也许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完美,有时候很不听话,但是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让你以后不要那么辛苦,不要那么节俭。苦了你大半辈子了,我真的不想等我能让你过上好日子的时候你就离开我了。这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Best wishes:

                              你最爱的女儿, 李晓钰

                              2018年3月19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看《见字如信》,郑国强和儿子郑艺之间的通信让我感触很深。回想起来,我和父亲的交流真的很少。有时候面对面,很多...
    屁打架阅读 246评论 0 1
  • 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 可是我从小跟他的相处方式,一点都不贴心,反而像个哥们,觉得撒娇什么的好矫情。 但今天...
    翻滚吧吴小昏阅读 286评论 0 0
  • 作为一个不孝顺的儿子的我,总想写一点字纪念你一下——我最最亲爱的死鬼老爸。 可是我每次拿起写作工具,又都又放下了。...
    半朽阅读 430评论 12 17
  • 在快到有十分钟时,旁边的一些人说‘死啦,快迟到啦,猛地跑到指纹打卡机按指纹’ 而阿权,开始学着他们,三十秒后,他意...
    行过路过阅读 122评论 0 0
  • 一 点进来的朋友不要慌张,今天这篇文章不是diss谁,只是想单纯说说【人设】这个词。 最近这个词特别火。 从薛之谦...
    黄不会阅读 1,369评论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