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喜欢陈奕迅。

喜欢听他的歌。

就是喜欢,没有理由。

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要默契,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

每一次每首歌都会单曲循环很久,每一次听过的心情也都会不一样。

我记得听的第一首陈奕迅的歌是小学五年级时一位男同学唱的十年。当时没多大的感受,只记得同学们都在讨论那是谁的歌时,我在班级里大喊陈奕迅的十年。那时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当年也只是觉得这是一首伤感的歌,它的名字叫做十年,它讲的应该是一段很遗憾的爱情故事。当时就知道这么多,而且完全是关于歌词的揣测得出来的。现在想来,那时还真是单纯可爱。后来的后来我常常思考情人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怎么做朋友。难道双方之间的感情真的就这样说没了就没了,谁也不提起,而是你我心知肚明。我的爱情观念里就是分手后不能做朋友,要么在你的世界里疯狂,要么后会无期。我无法忍受与你纠缠不清,毕竟曾经爱过,我放不下。

初恋是一件很疼痛的故事。不知道别人的怎么样,我的故事就这样。我是一个淘汰者。分手后,听歌就是我的疗伤方式。其实说实话,我没有那么伤,当时也只是想挥别错的才能遇到更好的人。那段时间不好过。淘汰,这首歌我听了上百遍,也会流泪也会傻笑。无论怎么样,我却得到你安慰的淘汰。我也会难过很久,觉得心塞得不能。我是从来不会晚睡,也从不会失眠的人,可我也曾在夜里想你想到很久很久。平日里我还是那个没心没肺,对什么都无所谓都不在乎的人。可因为你,我也体会到了想念学会了在乎一个人的感觉。每次都把音乐开到很大声,我想那样也许就能遮盖住想你的声音。情歌总是听了很多遍,怎么也不能抚平心里伤痛的感觉。分手后,我看电影会哭。听歌会哭。连跑步都会哭。我的眼泪都快流干了。因为我知道,只有这一次,哭完之后还是会笑着继续走,我没那么柔弱,我可以一个人过得很好。更何况我知道爱我的人还是很多很多,不缺你一个。分手后还想过,要去爬一次山,我要很疯狂,我会忘了你,我要遇到更好的人。结果我真的去了,爬了很高的一座山,在山顶上,我对自己说,要么好好在一起,要么后会无期。其实分手后,真的是一个人的增值期。可以去做很多想做却没做的事。这时我已经有勇气了,因为我要也个人也要过得很好。不管你是分手里的甲方还是乙方,做自己,你就会找到主动权。

不要说话。这是在大学里喜欢听的一首歌。因为总觉得身边人事物太喧嚣,我需要静静倾听你的心声。我不想做一个倾诉者,我知道有更多的人有话要说。我只想做一个倾听者,倾听你的快乐忧伤,倾听你的幸福烦恼。每个人都在学会说出自己的心事,而能够倾听的人却很少。有时候总会想,当自己很苦恼时,竟然连个能听自己说话的人都没有。太快了,这个世界的进程太快了,我跟不上步伐跟不上节奏,我还是需要安静,我还是需要思考,我还是需要慢一点,再慢一点,也许结果也会更好一点,也许幸福感也更强一点。在这个不矫情一下别人都会认为你格格不入的时代,我们会说错话,我们也说了太多话。需要用心倾听,需要学会安静倾听。也会别人在向你抱怨时,也只是需要你安静倾听而已,你帮不了他做决定,在他问你之前,心里早已有答案了,你就听着就好,安安静静就好。

好闺蜜以前对我说过一句话:废话堆积成山,然后沦为默契。对啊,我们就是在不停地说着废话,然后才能更了解对方,自然而然形成一种默契。一种不言而喻的默契。请用心听,对方说的话,然后用心记得,用心留着感动的画面。

歌曲总是说不尽的。不一样的心情听到的感觉也会不同。不一样的情景下也会想着不一样的心事。

有时也会很久没再去单曲循环。再听起一首歌的时候,也会想,那时这首歌我很喜欢听呢,那年我单曲循环了很久呢。

每个故事都会像音乐一样,有悲伤的调也有欢乐的调,有跌宕起伏,也有小桥流水。做自己,让自己的故事也像音乐一样丰富多彩,变成属于自己的动听乐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们常说,有青春的听周杰伦,有故事的听陈奕迅。 十七岁之前是不听陈奕迅的,或者说听不大懂。 十七岁之后,几乎都在听...
    _简77阅读 899评论 2 3
  • 一个人如果有机会倾诉,会是什么感觉呢?卡尔· 罗杰斯写到:“如果有人倾听你,不对你评头论足,不替你担惊受怕,也不想...
    百炼生阅读 1,329评论 1 2
  • 因为现在人人压力都很大,有人怀疑自己是不是抑郁了,有人每天碎碎念自己抑郁了,还有人,真的抑郁了,开始沉默寡言甚至怀...
    越小姐阅读 969评论 0 3
  • 去理发店修头发,理发师一直不断找话题,但是对于话少的人来说,双方都谈的并不轻松。聊天本来是件放松的事情,但刻意总让...
    浪漫的高贵阅读 379评论 0 2
  • 1、3月份考jtest考试 目标A级别 预期有难度 如成绩不理想5月份再次尝试 2、8月份考出会计上岗证 3、每天...
    饭饭喵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