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人家是老天爷赏饭你是与天抢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最近热播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彻底将一个演技过关,更为漂亮的杨紫推到大众眼前。

讲真,在印象中,一向相貌平平的杨紫这次着实惊艳了我,因为角色合适,演技过关的原因让她看起来格外美而有味。我以为这只是我一人之感,然而我错了,打开弹幕,好多网友都打出了评论:“杨紫演的真美,一点也没有以往的印象。”

你瞧,可见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认真出色的好演员他们都能分辩出来的。

这次,杨紫饰演的锦觅仙子是真的到位惹人喜爱,然而事实上这个角色却不易把握。

因为小说中锦觅的设定是居于花界四千年,不谙世事的精灵,因而性情可爱单纯但又不失灵气,出走水境后闹出了一系列笑话。大家都知道这种角色一旦失控就会演成傻白甜,很是尴尬。至于案例可参照鹿小葵经典加油啊。

励志不成变笑料。


但令人惊喜的是,杨紫没有,她饰演的葡萄清新可爱,没有半分做作之态,在天上与火神不在频道的交流也令人捧腹大笑。

老实说,对于作为观众的我而言,杨紫真的是福音,这些年层出不穷的小说拍剧不少,但很少有女演员能将小说女主角饰演得出彩而不失特色的。值得称道的是,杨紫便是其中一个。

电视剧很多,值得一看的电视剧却极少。如果你最近剧荒,我建议你可以去看看香蜜沉沉烬如霜,观这部剧你除了可以看到剧中演员的出色表演,更能见证杨紫的蜕变史。

我曾经不是她的粉丝,只作路人,但经香蜜,我想日后我都会关注这女孩子的行动,必要时为她纳喊助威,一个向生活抗争努力向上的人值得我的尊重。


02

杨紫以国民皆知的家有儿女小雪出道,获得大众些许好感,然而那对一个真正的女演员而言远远不够。

自家有儿女后,她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也自然不能在大众心中掀起波澜。

如果说诸如刘诗诗刘亦菲之类的女花旦都是老天爷赏饭吃,那么杨紫完全可以说是在与老天爷抢饭吃

在人们的认知里,一个女演员要火,必须符合两条准则。一是美貌,二是演技要过关。但在娱乐圈而言,有时相貌出色比起演技更能搏得热度。

纵观流量明星baby之流便能知晓,而一些有实力的老戏骨也远拼不过这些流量明星的出镜率。

但是我们可以看见杨紫,就外貌而言,她真的是不占丝毫优势,除却有一个不矮的女明星身高,五官平平,甚至混身散发一种土味,经常认真装扮却给人八十年代影楼风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于普通人而言,她相貌已十分清丽,但于上镜明星而言,这是远远不够的。

休说网友抨击她胖且平凡,连宋丹丹也诚心劝她:“不适合做演员,因为你不够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心了老铁

大家说不畏人言,那是不管外人所说之言,可连亲近之人也如此言语,可以想见杨紫的伤心,想必暗地里流了许多泪水。

但哭归哭,重整旗鼓,演员路却是一定要走的,她不甘心

赵丽颖曾经在星空演讲里说:“我就不明白,凭什么圆脸就不能当主角?

杨紫也亦如此,而她要斗争的不是圆脸而是相貌。

既然不够漂亮,没有商业性,我就去创造这一切,一点点改善总是可以的。

心疼的叫一声杨姑娘,怀着这样的倔强和意志,她踏上了整容之路,将自己变得更为精致。她以我们肉眼所见的速度变得更美了。

与此同时,又有人抨击她整容过度,脸部僵硬不自然。

是了,流言可畏。最无奈的是,无论你怎么做,都会有人言语,这些人以随意发表评论为乐。所以最好的办法,便是走自己的路让他人去说吧

而当演员,是不能有玻璃心的。杨紫你自己也说:“要有波璃心,你就不要当演员。”这是自我安慰,但更是一往无前的坚定

人生道路千万条,各路有异,但唯一相同的是每个人无论择何路,在所选之路上都必须除去那满途荆棘,才能走的前行敞亮。

九九八十一难从来不是只存于西游戏中,更是在你我的生活中蛰伏

而对杨紫来说,外貌只是九九之一,这里还有更多难关等着她征服。


03

对于一个演员而言,能走到最后赢得观众认可的当然是演技。

杨紫是如何下功夫的我不知道,但她一定做了很多努力,所以演技才愈加精湛。

与她对戏,香蜜的男二“小鱼仙馆”会真诚赞道:“杨老师演得很认真,会不知不觉把你带入戏中。”

想必只有心中有戏者才能带他人如戏。

邓伦这次在剧中饰演男一凤凰,这是他与杨紫第三次合作了。当被问道两人再次合作,对杨紫有何感想时,邓伦答道,她对拍戏,研究剧本一如既往的认真。

是了,执着演戏如杨紫,在能有机会饰演角色时当然不遗余力做到最优。

赵丽颖说她演那么多年配角,心里最强的最强的想法便是:“千万别让我抓到机会。”

而杨紫亦如此,来之不易的主角更让她格外珍惜。

是了,她们是一类人,积极进取,永不言弃的女子。一旦让她们得到机会,只会使出浑身解数让角色圆满,成就自己的一片努力,眼中又哪有什么困难重重,不可能

演戏至真处可感人,一个演员演技究竟如何我们内心的感受会给我们最公正的判断。

观香蜜,男主殉情掉眼泪我仅内心小感,无伤心,而杨紫无论与肉肉决别之泪或是阻熠王饮毒酒之泪,都让我不由自主泪流双行。

嗯,杨紫的哭足够真实,引人共鸣。

所以一些娱乐博主也发了小新闻,言杨紫哭戏炸裂,令人心疼。

是了,好的演技自然能感同深受,受观众待见的。

如今可以说一声,杨姑娘,你的努力自没有白费,观众已知晓。

可以想见,你未来可期。


04

老天总是调皮的,喜开玩笑。

不爱完美喜残缺,总是将不完美的人儿置于人间,任她们自我倒腾,从而更加精致。

无论是置之死地而后生,还是凤凰涅槃,人们都更青睐一场颇有曲折的故事。

而故事的胜者终是能认清自身,坚持到底的人。

《尼布尔的祈祷语》中有这样一段话:“上帝,愿赐予我平静,去接受我不能改变的,给予我勇气,去改变我能改变的。”

而杨紫,尽力易容颜,求上进,容颜所改毕竟只能有限,更多所求进于演技,那是源远流长之处。

既然已走过许多难关,往后更不必再怕。今日能将我震撼,想必日后定能震撼他人

从来丽色更怡人,但今只为毅力倾。”祝福杨姑娘一日日更上一层楼,与天抢饭亦能光彩艳艳,走出自我一条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新人介绍 ] 姓名:杨紫 昵称:小猴纸 星座:天蝎座 技能:在各种各样颠覆自我的荧屏形象中保持真我 经历:20...
    听听八卦事阅读 1,868评论 1 4
  • 我是一朵云,我在一座大城市的顶端,我看见了很多的高楼大厦,因为我比较高,好做所以那些楼房,没有够着我,...
    张天睿阅读 187评论 0 0
  • [TOC] Just Test You He She
    夏景语_Mr阅读 163评论 0 0
  • 讲道是每次崇拜中无可取代的关键。事实上,整个教会崇拜应以传讲神的话为中心,其他环节则是预备或回应圣经。一旦戏剧、音...
    _Dorcas_张阅读 248评论 0 0
  • 都说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可是中美这两个最大的国家都没有参与。中美都没有参与的话,不就成了美中不足? 其实之所以叫世...
    疯狂的小皮匠阅读 37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