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装在了男朋友的口袋里

1

一觉醒来,我突然被装进了男朋友的衣服口袋。没错,就是他常穿的那件黑色外套。

“诶?我怎么变小了?!”我惊慌地问他,几乎要哭出来。

“别怕。”男朋友轻声安慰着我,一边缓缓把我托起来。——他的手掌可真大呀。“你不是说喜欢每分每秒和我在一起么,我也是。所以我就把你变小,这样就能放进我的口袋里啦。”男朋友温柔地对我笑笑,目光里满满的都是宠溺。

也是哦,我差点忘了,男朋友是个魔法师。我收起了马上就要喷涌而出的眼泪,顺着他手掌上的生命线跑到手心中央,停下来四处望。原本半米高的写字台成了摩天大厦,桌上放的杯子、糖罐,每一件东西都成了庞然大物。我抬头看了看桌边悬挂着的绿萝,像个盛大的原始森林。——如果这时跑出一个虫子应该会要我的命吧。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会保护你的。”男朋友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抬起眼帘,用好看的眼睛凝视着我。他长长的睫毛忽闪着,像把羽毛扇子一样打到我的身上。"哎呀,痒死啦。你……"我不禁嚷道。话还没说完,他便把我凑到嘴边浅浅一吻,我浑身的鸡皮疙瘩立刻都起来了。

2

就这样,我生活在了男朋友的口袋里。

白天,他做实验时,我趴在口袋的上沿探出头来静静地注视他。当他遇到难题时,只要一挠头,我就会顺着袖子攀上他的耳朵对他轻轻喊加油,他的困难便迎刃而解了。晚上,他睡觉时会把我放在胸膛上,我躺在他结实的臂膀旁,觉得特别有安全感。就算半夜里惊醒,旁边也是他均匀的呼吸声。

我再也不用每天纠结吃什么,反正食量那么小,他只需要从自己的饭中拿出一丁点留给我,就够我吃到肚皮圆滚滚。也不用纠结春游时他带我去哪里玩,反正去哪都是跟着他,闭着眼睛也能到达要去的地方。狂风、暴雨,这些令人头疼的坏天气对我来说再也没有区别,无论外界多么喧嚣,男朋友的口袋就是最静谧的港湾。这真是段无忧无虑的日子啊。

期末考试渐渐到了,你知道的,就算是魔法师的考试也一样让人畏惧。他不再有那么多时间带我出去,只好把我每天都放在口袋里。他知道我喜欢柑橘的香气,特意将橘子皮撕成一小片一小片扔进口袋,我的小房间立刻就弥漫着清新的气息,这让漫长的一天也变得充满生气。他怕我无聊,养了只仓鼠陪我解闷,但这只仓鼠在我眼睛里,就像从前看河马那么大,我吓得在他口袋里乱蹦乱跳,他只能把仓鼠又关回笼子。再往后复习功课时,他就特意把自己最喜欢的几个手办放在口袋里,我无聊时就安安静静地看着这些人偶精致的面庞发呆。

“你好乖。”复习间隙,他总是这么夸我,我感到幸福极了。

3

漫长的期末考终于结束了,男朋友的时间又属于我了,我开心的几乎要飞起来。

我躺在他肩膀上看电视,电视上说,两个想永远在一起的人儿免不了是要结婚的。于是我爬到他的耳边对他说:“哥哥,我们结婚吧?”

“结婚?”出乎意料的,这次男朋友的表情似乎没那么开心。

“对呀,结婚,这样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我们现在不就是永远在一起么。”

倒也是。我一时无话可说。

可是,我还是想结婚。

“结婚才能成为你的妻子呀。像隔壁那个挽着发髻的女孩一样,在菜场挎一个松垮垮的布袋,挑着各种各样颜色的蔬菜回家煲汤,每天厨房里都飘出来浓郁香甜的气息。”

“可是你不会煲汤啊。”男朋友的神色有点紧张。

“我可以学的。”这次我很固执。

男朋友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再说了,就算你会煲汤,可是,结婚是两个大人才能做的事啊!你还那么小。”

是呀,我还那么小,我还在男朋友的口袋里呢。我有点惊慌。

“对啊,你那么小,我们还是先不要结婚了,这样在一起不是很好么。”男朋友看到我有点犹豫的表情,松了口气似的,脸上又浮现了熟悉而温和的笑容。

“对啦!”我大叫,“你可以把我变大的!你不是个魔法师吗?”

4

男朋友终于还是拗不过我,只好把我变大了。幸好我提前从口袋跳到了椅子上,不然非把他的外套撑坏不可。

变大后的世界有点陌生,我小心的熟悉着周围的一切。

写字台又变矮了,杯子小小旧旧的,糖罐里的糖只剩几颗,桌边的绿萝郁郁葱葱,一旁仓鼠在笼子里转圈。哈哈,原来它这么小。我伸出手指逗它,它吓得立刻蹿到笼子的另一端。

“咦,这是你原来那件黑色外套吗?还是你另买了一件。”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看着男朋友。

“就是这件啊,就是你这段时间待的那件。”

“喔。原来它这么脏了啊,你怎么都不洗洗呢。”我在口袋里时觉得它蛮干净的啊。

“反正你在里面也看不见。”男朋友有点尴尬。

从此我又开始了不在男朋友口袋里的生活,生活里又有了些鸡毛蒜皮的小烦恼。每天吃饭饭量大增,胃口也变好了,男朋友只好买双人份的饭;出去玩的路上也没法只顾着睡觉了,每一步路都要自己走,有时还会因为去哪里跟男朋友产生意见不统一。狂风、暴雨又成了我不喜欢的天气,从外面回来时,浑身都被淋透了,把地板上弄得脏兮兮。最重要的是,再也不能被装在口袋里陪男朋友一起上课做实验了,我见他的时间又少了一些。

“你看你原来小小的多好。”男朋友似乎怀念从前的日子。

5

在没法陪男朋友做实验的日子里,我渐渐学会了煲汤,还参加了一个“为爱下厨”的兴趣小组。组里有个叫麦克的男孩子,脸白白的,笑起来会露出整齐的牙齿,他煲汤的手艺是全组最棒的。

有一次我和他聊天,得知他也是个魔法师。“你做饭手艺这么好,你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吧。天天待在口袋里就能喝到世界上最美味的汤。”我笑道。

“口袋里?"麦克有点惊讶。“她为什么会在口袋里呢?”

“你是魔法师啊,你不是可以把她变小的吗?”我有点不解。

“全世界最傻的傻瓜才会把自己的女朋友放在口袋里吧,在里面多无聊啊,会闷死的。”他耸耸肩。

我有点急了,“把她放在口袋里,这样她几乎都不用自己走路了,去哪全都听你的。而且她吃的东西也会少很多,你想吃什么都由你。平时你做自己的事情时她会安安静静地陪着你,不到处乱跑。她将永远无忧无虑,你们将每分每秒都在一起。”我一口气把变小的好处说了个遍。

麦克听完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去哪里都不用走路有什么好,那要双脚还有何用?吃东西这么美好的一件事,难道她不想自己决定吗?”他顿了顿,“最重要的是,许多时候,我们不需要每分每秒在一起啊,难道永远绑在一起,她不会觉得丢失了自己吗?得是多奇怪的人才会喜欢那样啊!”

我愣住了。原来不是每个魔法师都喜欢把女朋友装在口袋里啊。我没有告诉麦克,我就是那个奇怪的人。

6

这天早上,阳光很好。

男朋友对我说:“宝贝,你那天不是说要结婚的吗。现在你也长大了,我们也该结婚了。”

“结婚?又要被你装在口袋里,每分每秒待在一起吗?”

“是呀,会一直在一起。不过不会变小,也不会把你放在口袋里了。”

男朋友的笑还是那么温柔,他甚至拿出了一枚亮闪闪的戒指,可是我突然想起了麦克的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历来异界小说层出不穷,其中异界也千差万别,有很多侮辱智商的东西是在胡言乱语,甚至自相矛盾,现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真...
    空白_7阅读 24,850评论 14 43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09评论 0 14
  • 看到一个关于职场的话题,大概意思是简单描述你认为的职场好习惯。思来想去,考虑很多,还挺难用一句话描述清楚,最终...
    鬼目春阅读 200评论 0 0
  • 在开启世界大学公众号里面,有一个《卓越梦想,成功奥秘》课程,原价499元,现在只用一元钱(截止到2月10日)。 操...
    海岳阅读 4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