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记,那些催人泪下的华语电影插曲!附3D音乐

对影视剧来说,影视音乐最大的魅力在其潜移默化的影响力,当一首歌响起时,能唤起受众心底对剧情的回忆。

电影更需要高潮迭起的情感爆发,而电影歌曲就显得尤为重要,情感的抒发、场景的渲染都是歌曲所要尽的义务。

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的这张歌单就是盘点电影中催泪的歌曲。

1、《默》—那英

《何以笙箫默》电影插曲

高晓松找到那英做《默》这首歌的时候,说:“我们还是应该做一个‘不忘初心’的东西,虽然这些年出了名赚了钱,但还是不能忘了对艺术的追求。”

2、《一次就好》— 杨宗纬

《夏洛特烦恼》电影暖水曲


【3D音效】一次就好 - 腾讯视频

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看 3D环绕音效版 杨宗纬《 一次就好 》MV,体验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夏洛特烦恼》暖水曲《一次就好》,为报答观众“自来水”,邀请了杨宗纬倾情献唱,在电影中是沈腾饰演的夏洛写给喜欢的人的歌,也是夏洛唯一“原创”的歌曲,虽然不曾唱给马冬梅听,但却成为她最爱的歌曲。

3、《那些年》— 胡夏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主题曲

《那些年》这首歌就像施了魔法,让我们都反反复复的单曲循环了。

那些无休止的循环,正是被我们禁锢在内心深处那个脆弱的自己在寻求着救赎,《那些年》就像是一颗救命的稻草,虽然,注定不可能,但我们依然拼命的、执着的抓着不肯放手。

4、《偏偏喜欢你》— 陈百强

《港囧》电影插曲

很喜欢这种老歌。 或许调调有点怀旧,但是,却始终能让人难以忘怀。

只是听这个男人低低的唱:“我有为何偏偏喜欢你...”的时候,很安静的感觉。

5、《时间煮雨》— 吴亦凡

《小时代3:刺金时代》电影片尾曲


【3D音效】时间煮雨 - 腾讯视频

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看 3D环绕音效版 吴亦凡《 时间煮雨 》MV,体验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从首播之后就一直单曲循环,这么温柔这么好听的声音。哀而不伤,平静而深情。

吴亦凡迷人的声线,让人中了温柔的毒,只想在这温暖柔软的声音里沉溺。满满的真挚和感动。清新的磁性低沉声线娓娓道来梦想友情人生的故事。

6、《爱,很简单》— 陶喆

《单身男女》电影主题曲

一首97年的旧歌,作为《单身男女2》的电影主题曲。

陶喆,用一颗心去唱歌,唱自己的一颗心。

听来听去,喜欢听表达内心的歌曲,这些歌曲都能把身体里的细胞唱的有感情,默默的感受那颗心的跳动。真的是很微妙。

7、《红色高跟鞋》— 蔡健雅

《爱情左右》电影主题曲


【3D音效】《红色高跟鞋》蔡健雅 - 腾讯视频

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看 3D环绕音效版  蔡健雅《 红色高跟鞋 》MV,体验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这首歌曲对都市男女爱情观的透彻解读,令人过耳难忘。

蔡健雅把整首歌的音线弧度表现得相当得舒服自在,都市女性的独立自主,知性自信也在她慵懒温暖的声线中有了最鲜活的展示。

8、《后会无期》— 邓紫棋

《后会无期》电影同名主题歌

这首歌采用纯钢琴伴奏,让曲调与影片气质融合,歌词也始终紧扣“告别”两字,如“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一句”、“逝去的就已经失去”、“因为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和相聚之间的距离”等,都无不令人感慨伤怀,仿佛在听韩寒讲述另一段“后会无期”的故事。

9、《不将就》— 李荣浩

《何以笙箫默》电影片尾曲


【3D音效】不将就 - 腾讯视频

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看 3D环绕音效版 李荣浩 《不将就》MV,体验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如果世界上曾有那个人出现,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电影中,男女主人公一爱等七年;“天下太大 总有人比你更合适”,而“你一出场 别人都显得不过如此”,新曲中,李荣浩更加深入地诠释了“不将就”,纵然有无数诱惑,却始终不忘初见你的那份悸动。

10、《匆匆那年》— 王菲

《匆匆那年》电影同名主题曲

“我们要互相亏欠,我们要藕断丝连”。

夕爷的歌词有些悲伤,文艺骨头里流淌的青春血液。女神也不愧是女神,独特的嗓音和带些心颤的余音,相携相伴,满怀着千转的情愫将其演绎的肝肠寸断,让人难以抑制情感泛滥。

11、《爱情转移》— 陈奕迅

《爱情呼叫转移》电影主题曲

这首歌旋律感人至深,配上词人林夕富有生活哲理的歌词,再加上Eason深沉而又极富感染力的声音,是一首值得观众欣赏的歌曲。

歌词第一部分讲的是分开之后的回味和毁伤,第二部分是讲同床异梦的惆怅,高潮部分讲的就是正确反省后对爱情所应该拥有的正确态度。

12、《破晓以后》— 张靓颖

《龙之谷:破晓奇兵》电影主题曲


【3D音效】《破晓以后》张靓颖 - 腾讯视频

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看 3D环绕音效版 张靓颖《 破晓以后 》MV,体验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相比于被囿于“海豚公主”称号的曾经,现在的张靓颖已经可以游刃有余地演绎不同情绪的乐曲,在主歌的第一部分我们可以听到,张靓颖压低了声线,但随着Key的升高,歌曲也逐渐走向了明朗,就像这首歌的主题,从黑夜走向破晓,从悬崖走向光明。

13、《时间都去哪儿了》— 王铮亮

《私人订制》电影插曲


【3D音效】《时间都去哪儿了》现场版 - 腾讯视频

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看 3D环绕音效版  王铮亮《 时间都去哪儿了 》MV,体验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一首好的歌曲是具有蓬勃的生命力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朴实无华的歌词切直达人心底,将父母之爱表达的震撼人心,舒缓的旋律又深情的将这种爱慢慢的流淌,由此可见词曲作者的默契及至诚至真对爱与生活的感悟之情。

14、《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张靓颖

《万物生长》电影片尾曲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已经是大众心目中的经典情歌,要重塑这首歌在当下的全新魅力,决非易事。在一番探讨之后,最终选择以轻松平坦的唱腔,娓娓道来的方式,作为这首歌曲最恰当的语气,张靓颖与韩庚诠释起主题曲更是游刃有余。

15、《山楂花》— 陈楚生

《山楂树之恋》电影推广曲

陈楚生干净的嗓音与影片所要表达的“纯爱”相得益彰,《山楂花》这首歌让人一听便非陈楚生莫属,收录在其任何一张专辑中都不显突兀,也无需作为Bonus Track,因为这便是陈楚生一直以来的本色演绎。

关注微信公众号 :音曼实验室(yinkman_labs),

每天推送音乐歌单、电影推荐等精彩内容,

还可定制你自己喜欢的3D环绕音乐,

让你最爱的歌曲围绕在你的身边么么扎(*  ̄3)(ε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