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喜欢你,所以更加眷恋这个世界

1

没有遇到安然之前,小米的愿望是活到父亲驾鹤西归之后,便选择离开这个世界,因为到时候她已了无牵挂。

从小米记事起,父母便经常吵架,每天鸡毛蒜皮的事都会吵,原因只有一个:穷。吵架的时候时候小米总是躲在一边偷偷的掉眼泪。她好想离家出走,离他们远远的,这样就不会听到他们吵架,有时候小米甚至希望她不是父母亲生的,这样她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离开了。

后来最疼爱她的母亲生病去世了,小米更觉得生无可恋。

她看够了世态炎凉,对常打骂母亲的父亲毫无感情,只是为了报答他的养育之恩,她还是要好好活下去。

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小米并没有像电视里演的女主角那样,历经磨难后蜕变得坚强勇敢,反而自卑,胆小,沉默,不善言辞。


2

小米和安然是大学同学。

小米的专业需要每周做实验,而教授则按照学号顺序分组。安然的学号在小米后面,所以他们理所当然的被分在一个组,同组的还有另外3名同学。

每次实验,小米都积极把脏活累活往身上揽,她觉得这样才有存在的价值,才会被别人认可。

其他组员都开玩笑说小米不用干那么多,反正有安然这个大男人在,就该让他好好表现下绅士风度。

安然每次都装出痛心疾首的样子仰天长叹,我怎么这么可怜,总是被你们这群没良心的人欺负。一边说还一边模仿大猩猩捶胸顿足的动作,惹得她们哈哈大笑,频频招来其他同学好奇的目光。

这样的日子平凡而快乐,一转眼大一就结束了,小米这个特别慢热的人和她们也混得挺熟的了,当然这不包括安然。

按照小米的性格,除非有事,否则她是不会主动找男生说话聊天的,所以从小到大,小米没有过任何男性朋友。对于安然,小米也只是把他当成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同学而已。


3

好像也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安然却在大二开始的时候突然频繁的出现在小米身边。

先是在微信上找小米聊天。刚开始安然都是聊些专业相关的话题,实验报告写了吗?借我看看呗。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好无聊,纯粹抄课文,你帮我抄一份呗,反正教授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写的字。下午的课好无聊,干脆逃课算了。

小米心里纳闷,这人什么时候和自己那么熟了?动不动就找她聊天?或许他有别的什么目的,比如看上了自己的好友不好意思表白所以先从她这里下手?要不就是太无聊了所以只想找个人聊天解闷?不管是什么目的,有个人时不时的找你聊天,还能打发下时间,小米觉得这样的感觉好像也挺不错的。

上课的时候小米喜欢坐在最后一排。教室是阶梯教室,坐在后面就是教室里最高的地方,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最重要的是有安全感。如果坐前面,总感觉被别人偷窥一样,尽管并不会有人注意到自己。

小米从小以来的自卑让她在公共场合总是规规矩矩,不敢有什么异样的举动,生怕引来别人的嘲笑,就算那些举动在别人看来再自然不过,小米依然觉得别扭。小米有时候十分讨厌这样的自己,她特别羡慕那种在人群里可以光芒万丈的姑娘,她也想改变,可是却总是缺少勇气。

本来安然是坐在前面中间的位置,看到小米来了便抄起课本往小米身边位置一屁股坐下去。小米觉得很奇怪,可是却连一句“你怎么不坐前面坐这来了”都问不出口。

小米不习惯和男生坐得那么近,总感觉很不自在,甚至连眼神都不敢往旁边瞟一下,只好挺直身板认真听教授讲课。

课间的时候,大家都在叽叽咋咋的聊天,很是热闹。小米想别人怎么会有那么多话聊呢?但是仔细一听,聊的也不过是最近又出了什么很火的电视剧,班里的那个活动要不要参加,放学去哪里吃饭,食堂还是小吃街等等。

可是小米就是不会聊天,拿出手机默默继续追她的小说,这样安静的自己和周围喧闹人群一对比,让小米有一种更加孤独的感觉。只是,她从小就已经习惯了这种孤独吧。

旁边安然突然凑过头来看她手机,在看什么呢那么入迷?

安然温热的气息让小米微微有些脸红,但很快就被压抑下去,仍然不敢抬头看他眼睛,对着手机屏幕回答他的问题。

安然很能聊,也很会聊,跟小米扯东扯西,课间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这时小米才找回了一丝自在的感觉,好像没有那么拘束了。

只好教室是阶梯教室,坐在后面就是教室里最高的地方,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最重要的是有安全感。如果坐前面,总感觉被别人偷窥一样,尽管并不会有人注意到自己。

等到放学的时候,安然也会叫上小米一起去食堂吃饭。小米只当他是客套话,说我和舍友一起去。安然也拉着他好兄弟跟她们一起去食堂吃饭。

一来二去,日子久了,小米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了安然。

安然比小米高半个头,站在他身边好有安全感;安然的眼睛黑白分明,宛如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望一眼就会被它的光芒所吸引;安然的笑容如沐春风,不知不觉就会沉溺在他温暖的笑容里。

安然,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有让人安然的魅力。

安然会不会有点喜欢我呢?但下一秒小米就把自己的想法否定了,像自己这样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又不漂亮,也没优点,沉默寡言的人怎么会有人喜欢呢?


4

大二上学期期末考结束,安然提出去古镇烧烤。小米觉得回家太早也没意思就答应了,再叫上几个没回家的同学,一行7人浩浩荡荡的就出发了。

古镇靠江边是烧烤的好地方,大家分工合作,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烧烤到一半的时候有人提议要玩点游戏,以增加乐趣,立马有人起哄说要玩就玩真心话大冒险。

玩游戏是小米的弱项,而且是真心话大冒险,万一输了被惩罚做什么丢脸的事就更不妙了。

可是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想不来什么它就偏来。第一轮中招的人竟然就是小米,小米心里暗暗祈祷希望对方不要让她去做什么变态的事情。

也许是游戏刚开始,又或许平时小米给人印象文文静静,所以对方并没有太为难她,只是让她去不远处另一群烧烤的人那里要串吃的就行。

还好不是什么尴尬的事,小米暗暗松了一口气,跑过去跟人家说明来意,很轻松的就拿回了一串鸡翅。

游戏继续,但接下去的问题和惩罚开始越来越大胆。比如你几岁和女生接吻,你还是处男/处女吗,是否看过成年人影片,或者找个陌生人表白,去拍陌生人屁股。

小米一边胆战心惊的玩游戏,一边又被大家的搞怪逗得大笑不止。好在她接下来的运气还不错,都是整别人的份,不过那么善良的她都只是问些轻松的问题,也不恶搞别人。

又轮到安然,但等了他一分钟也没见他表态。大伙催他快点,他说还要再想想。大伙可没那么善良,要是不说就弃权,这样又可以逃过一劫。

安然突然站起来,大家以为他想出了什么损招,还要站起来说,心里既忐忑又期待。

“这次我选择真心话,要问的人是……”安然故意停顿,卖个关子,眼神在大家身上都扫了一圈,最后停在小米身上。

小米被安然的目光看得心里“咯噔”一下,心里有些紧张,害怕待会安然会问什么尴尬的问题。

“这次我谁也不找,我自己想说句真心话,小米,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安然目不斜视的看着小米,眼神里流露出一种期待和一丝丝紧张。

小米被安然突如其来的表白吓得不知所措,愣愣的看着安然。天!安然竟然跟我表白了!我这不是做梦吧!快有人掐我一下让我醒醒吧!

“小米,快答应他,在一起,在一起”,没等来被掐的疼痛,却等来了大家的起哄。

小米哪里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脸立马红了起来,真想立马告诉安然“我愿意”,可是却害羞得说不出一个字来。

旁边的小伙伴看得干着急,也许是知道小米平时害羞,立马站起来跑到安然旁边把安然拉过来,“小米,现在他就站在你旁边,如果你也喜欢他就留在他身边,如果不喜欢就走到随意一个位置,我们就明白你的意思了,给你十秒钟时间考虑。”

小米心里一万个感谢这位善解人意帮她解围的小伙伴,只要过了这十秒钟,自己就会成为安然的女朋友了,以后就可以名正言顺的一起上下课,一起吃饭,一起去自习室……想想就觉得很美好,小米不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十秒钟很快过去了,大家看着小米丝毫未动就明白又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了,不约而同的鼓掌吹口哨起哄,甚至还要他们亲一个。

“你们够了啊,不准欺负我家小米,我家小米是可以随随便便亲给你们看的吗?”安然说着单手把小米抱在怀里。

小米害羞得连安然都不敢看一眼,只觉得他的怀抱好温暖,好厚实,好有安全感。

接下来的烧烤,小米基本都没动过手,安然烤好了就拿给她吃,小米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

回程路上,安然坐小米旁边,第一次牵起了小米的手,那是一双温暖却有力量的手,小米仍然紧张得只敢看窗外。

晚上睡觉的时候,小米仍然兴奋得睡不着,她很想问问安然到底喜欢她什么?如果安然知道自己其实又自卑又没什么优点,他还会一直都喜欢自己吗?

翻来覆去的小米犹豫了好久,还是在凌晨两点给安然发了微信,问出了心中的疑问。点击发送的那一刻,心里好像又轻松了一点,不管安然的回答是什么,至少自己不用再胡思乱想了。

突然好像就有了困意,小米放下手机准备睡觉。上个厕所回来,看到手机提示有信息,第一感觉是安然回复她了,立马拿起手机查看,果然是他!

“傻姑娘,谁说你不漂亮又没优点了?在我心里,你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人!你问我为什么喜欢你,我也说不上来,只是觉得这姑娘很善良,很贴心,很温暖。别人都在想办法偷懒的时候你会默默的把事情做好,别人出丑的时候你不会和大家一起嘲笑而是默默帮助,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不会袖手旁观而是伸出援助之手。你不会故意只结交对你有利的朋友,不会看不起不如自己的同学,不会拉帮结派孤立弱小,遇到一点困难别的女同学向男同学撒个娇就能解决的事你从来不会这样,而是自己想办法,你也不会整天无病呻吟博别人关注。如果这样的好女孩我不喜欢,难道我要单身一辈子吗?如果要说缺点,那就只有一个:你太瘦了,瘦得让人心疼。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以后有我监督你的一日三餐,我会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

小米一口气读完安然的信息,心里满满的感动,原来这世上竟还有人比她更懂自己,而这个人刚好是她也喜欢的人。

幸福来得太突然,回想起白天的情景,脑海里想起杨宗纬唱的那首《一次就好》: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在闹,你在笑。这是小米一直向往的生活,只是她从来不敢想这会变成现实。

今天,那个叫安然的男人给了她这样的承诺,让她无处安放的心有了满满的安全感,不再害怕任何事情。

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美好,小米想起过去她的愿望,觉得愚蠢至极。

“安然,谢谢你!我不是因为你来到这个世界,但却因为你而更加眷恋这个世界!”小米觉得,此刻也只有这句话能表达她此刻的心情,比“我喜欢你”来得更加真实。

“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会这么阳光灿烂。”小米心里默默的许了个愿,带着微笑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开心今天可以全程听直播课。 听直播的感觉跟回听的效果完全不一样。因为听直播的时候,自己有参与感,...
    Daisy周丹萍阅读 138评论 0 0
  • 从小老师就告诉我们,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金黄的麦穗在微风中如海浪般摇曳身姿,农民伯伯流着幸福的汗水,在阳光下咧着...
    是卷卷儿哇阅读 259评论 2 0
  • 当你有一个数据集,每一条数据都M种属性,然后你想知道M种属性对数据集的影响的时候。你需要用到协方差矩阵。 ...
    weihuan阅读 4,8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