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得2017.09.20

今日得到

竹子,是草里出类拔萃的一个物种。

一个物种是性状组合、策略组合,但是,它不是一个筐,不是随便把策略和性状放进这个筐里,就是一个物种了,各个性状之间是有关联的。(吴伯凡)

同学留言:

鸵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把自己的头埋到沙子里去,这不是因为鸵鸟傻,也不是因为害怕,而是通过把头埋在沙子里去,可以准确的侦察敌情,通过沙子的震动来判断敌人的力量和距离,以便于做好应对策略。

不能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

我想到的是经典小说和流行的网络小说之间的对比,流芳百世的经典小说往往有着严密的逻辑,生动的人物,完整的结构,鲜明的主题,有些还能反映时代特色,使得历史学家都能从中窥视当时的时代风貌。而现在流行的网络小说,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可能发生,就是把一些性状强行塞到一个箩筐里,有想象中的龙,貌似完美,实则空虚。

曾经熊太行老师下面的一个留言,当时看不太懂,现在比以前懂了点:

问:熊老师,您知道一线城市的中学老师都有哪些挣钱渠道啊?他们一个月不到1万的工资,怎么都买房买车了啊,而且他们的小领导还说他们有的是办法,我也是一个中学教师,但我除了工资之外就没有收入了,我老公骂我也没顾到家,也没挣到钱,从而推断我人际关系没处理好,我知道您不会站在道德的高点来骂我庸俗,因为我从来没有对不起我的工作,我就是没挣到养家的钱,我的钱只够养活我自己。

作者回复:

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教师很少有大龄单身的,如果有,一般都是一些奇人老师,特别招人喜欢,因为教师在中国的社会地位很高,加上又是准公务员岗位(在国外这种就算公务员),她们在婚恋市场上的竞争力都不错,一般如果是苦一点,就是和公务员、军人结婚,甜一点,就是找一个工程师或者是企业管理人员。钱+稳定的组合,一般上年纪的人会觉得不错,此外对许多年轻姑娘的父母来说,女儿去当老师也是一种很好的身份,他们愿意给听话乖巧有出息的女儿一些补贴,也会资助女儿买房购车,女儿要在乐视上班,家里还不是头几年春风得意,如今提心吊胆的吗?此外,老师一般能省下学区房、择校费两种开销,所以也不会太差,早几年教师一般还有申请经适房的机会,总之一句话:北上深,有几个人会用工资买房呀!!!

——竹,每成长一步,就做一个小节。深扎根,猛发力。

红绿灯处车道汇合的时候有个现象很有意思:但凡大家看到有个空隙,就会挪动补过去。老司机是成功加塞,而新手可能有和别人剐蹭了。

看到别人行,不代表自己也行。之所以能生存,定是找准了生态位。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

为什么说“逃离北上广?”

这是深圳市人才引进的一个策略。

曾经看到的一个脱口秀里的段子。

究竟要去北上广还是逃离北上广?

“回家了,月薪三四千,工作七八年后五六千最多了,你一辈子买不起房怎么办?

你被家长控制住,逼得不得不结婚生子,到了三四十岁老公出轨,一切了无生趣,家庭一团糟糕,父母亲人又离世,无人再能帮你,自己收入又低,怎么办?”

爱默生说过:“人生就是一场实验。你做得越多,就会过得越好。”不过,你至少得搞懂“实验原理”才有可能“科学重复”,得到正确答案。

英语进程

日常英语到734集

姑娘英语1.2

运动 无

今日杂感

“不知道我的这本书能不能上市场。”正在写日记的姑娘冒出来这样一句话。“我的第一本拼音日记。”

……

啊哈哈哈,果然人都是自恋的。

等她写完了,我一脸认真地说:“如果出版了,记得送我一本签名书,我要收藏。”

做黄豆豆浆时的一颗漏网之鱼,种了起来,破土后,在一天之内长到了第一对小叶子那里,昨天一天长了第二对小叶子之上大概一寸的长度。令人感慨的成长速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道德感变得越发的强烈。同时,我们开始思考 这样的问题:我们过得是否快乐,曾经的付出是否值得,...
    鸭梨山大哎阅读 977评论 0 0
  • 一碗红豆沙 【相思】 红豆生南国 ,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在我印象里南国的相思, 是那一碗稠稠...
    食客海带阅读 467评论 0 1
  • 坐罢瑶琴桌,倾杯起绢帛 山河易落墨,伊人难勾勒 爱晕染点抹,月光渐斑驳 影影约绰绰,落落难相合
    芥子Sunny阅读 198评论 0 2
  • “发现式阅读法”点亮语文课堂 窦老师的“发现是阅读”唤醒了我体内沉睡的那尊佛,点燃了我的小宇宙。 在徐水回...
    吴老师教语文阅读 443评论 0 3
  • 你永远不知道谁会帮你,但永远不会无路可走
    小呀小呀小皇冠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