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尸骨未寒!有人已经开始转移舆论,要吃他的“人血馒头”!

高以翔在录制节目的时候意外猝死,让所有的人感到惋惜。

这个意外的发生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浙江卫视「追我吧」节目组的防范意识可能没有到位,意外的发生错失了它的黄金救援4分钟,这也让所有的网友对节目组以及对浙江卫视的问责不断。

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很多艺人发微博发文,从各种各样的渠道痛惜高以翔的离世,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些舆论的方向转了180度;原本很多人在声讨节目组,要求节目组负责任,昨天,袁弘突然发微博开始感叹,做艺人这一行是有多么的不容易!

就在昨天,袁弘和张雨绮等人直接发出了一个12小时工作提倡书,在提倡书里,他是这样说的:

入行到现在的16年,目前也只是部分演员能与剧组签约12小时或14小时的时间,大部分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没有保障,其实除了演员有的时候工作人员更辛苦,什么时候这个提议能够全行业的进行,我们才能做到部分与国际接轨,因为在国际上只有8小时和10小时,只是希望不要再有这么惨痛的代价了。

就在他的倡议书一发出第一时间,张雨琦,宋佳,欧阳娜娜也开始对演员的生态发出了自己的担忧,称自己所处的演员工作是一种高危职业,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渠道,关心和爱护保护自己,而这些人的发声引发的其实是另外一波的争议。

相对于工作强度和工资水平应该相匹配,艺人的收入高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削尖了头皮也要去做艺人的原因,其实之前很多人都有说过艺人的薪酬过高的问题,那个时候没有几个人出来反对出来声讨。

其实,想想我们身边,即使一个不是明星的普通人,我们的工作时长也不见得比明星短多少,但是拿到的工资确实肉眼可见的比明星少很多;每个行业都是不容易,如果宣称自己的行业是高危行业,那么消防员,医生,警察这个行业到底应该如何定义?

我们很理解任何的行业,任何的人都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现在却拿着高以翔的猝死来做文章,说艺人有多辛苦,真的是有点过分吧,如果觉得累觉得不合理,那片酬请问可不可以降一下?而最重要的是高以翔的猝死,多数的原因要归咎于抢救不及时,措施不完善,但现在却完全转换了另外一个方向,模糊了焦点,难道这不是借的高以翔的事件再给自己谋福利吗?这个机灵抖的是不是有一点太唐突了?就像鲁迅老先生说的一样,难道这不是在吃人血馒头吗?!

360个行业,每一个行业都有每一个行业的痛苦,哪里有又舒服又高薪的美事?!

生活本来就很不容易的,并不是现在你要拉出死者做大旗,为自身谋求福利。

如果你这样讲,也不要怪我们说这人血馒头蹭的重重地砸痛我们的心。

如果你所谓的熬夜就是敬业,那么对着一个方案反复加班,而且没有钱的人是一种什么样感受?因为明星熬了夜还能赚到钱和捞到敬业的名声,我们小老百姓对着墙上声音的时钟却换来:好了,今天可以下班了!然后身无分文拖着疲惫的行囊,看着广告牌上光鲜亮丽的你们!请问谁更惨?像什么吊威亚爆炸,甲醛污染更是在无病呻吟,你害怕这样的风险,那你有没有想过,那些专业就是威亚、爆破和油漆的工人,他们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体会着这样的风险,更讽刺的是他们赚的钱,甚至连你的1%都不到。

其实在高以翔去世的同时,一位消防烈士也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请问,消防烈士、缉毒警察他们是不是更比你们更高危的职业?

其实如果要说到高危职业,我们扪心自问,还真的轮不到明星或者是艺人,当艺人苦不苦?当然苦!有时差!睡眠少!但是哪个人不是这样子,所以有的人辛苦是为了自己的生活,为了在社会上生存下去,比如码农写代码熬夜是家常便饭!

缺少睡眠的人多的多,而煤矿工人的工作环境到底有多差你可能想都不敢想,粉尘毒气,动不动还有可能被活埋,他们苦不苦?

小学教师十几年如一日,环境差到极致,明星和艺人去和他们比苦,随便举一个例子都比他们要苦的很多,可是哪个行业比艺人赚的多呢?

张雨绮说了自己要吊威亚和吸甲醛,拜托!你吊威亚你的替身不吊?你吸甲醛你的替身不吸吗?那些高难度特技演员死亡率要远远高于你们呀,试问一下明星拿多少钱?这些演员的替身拿多少钱?

什么才是真正的高危工作,随时随地拿命去拼的消防员才是真正的高危,随时随地和歹徒搏斗生死的警察才是真正的高危;

这些明星艺人在他们面前凭什么说自己辛苦说自己高危,别说这些,哪怕其他工作都也比明星危险,医生护士天天都要轮流转,随时都有感染的危险,大把大把的猝死的案例。

所以,这不是你抖机灵或者是带节奏的时间。

我们再把视线放低一点,不要说这些行业了,就算是最基层的清洁工,他们的工作强度和危险性比上他们的收入,你还好意思开口吗?试问一下,各位明星们换你们做这个工作你们肯吗?

当然了,我们不否认明星也不好当,也是经过重重竞争来的,压力也非常巨大,我们从不会去贬低任何明星的努力,但是从整个社会的付出和回报比例来看,明星还真的没有资格谈苦和累,尤其在这个档口!

注意点,为什么说这种综艺节目会变得高危,乱象的源头不就是明星的畸形的高薪资吗?为了考虑成本的压缩周期日夜赶工,演员工作到深夜,投资方的钱大部分都给了艺人,针对工作到幕后的工作人员,其实这更是辛苦得可怜,现在高以翔出事了,你完全可以用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去问责节目组去为他讨回公道。

现在的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对高以翔的惋惜,只看到借这件事情为自己谋福利的小小的机灵,暗戳戳的发这种微博真的没有必要,普通人比你们辛苦多了,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号召大众去申请自己所谓的正义行不通,一个个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对于喊苦喊累的艺人们我衷心建议你们,认清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后退一步海阔天空!

在这一点上我们去看一下我们的老艺人究竟是怎么说的吧:

看看我们的老艺人!再看看我们现在某些明星和媒体,此时此刻的吃相是不是有点太难看了,哪怕你现在可以不发声,何必在高以翔尸骨未寒的时候去混淆视听,去吃他的人血馒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