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轻描淡写,就过上了你想要的人生

昨天晚上,后台有个小哥给我发来私信

有句话我很喜欢,分享一下:

人最忌讳的就是年轻的时候觊觎整个世界

最迷茫的时候却想要看透生活


现在的你们,也许十九,也许二十七

总之一大部分人都处在一段最为艰苦的岁月中


这些年来,你们逐渐接过家庭的担子

拿着与工作量不匹配的薪水

做不情愿的事情,交不情愿的朋友


为了更好地生活下去

每个人都已经很辛苦地在撑下去了

可有时候却看到别人很轻松就过上了想要的生活

于是心态失衡,觉得很不甘心


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为人活着总是需要比较的

所以在面对其他人仿佛随随便便就成功的时候

我们总会想问一句“凭什么”


在两个月前,有个妹子刷刷给我发了一大段话

她说她始终觉得自己不够好

自己还在念大学,可是同样是处在这个年纪

她身边有些朋友却已经光鲜夺目了


别人都活成了被自己包养的状态

而她自己呢,却为什么一无所有呢


我没有喂毒鸡汤,要让她继续等下去

也没有告诉她美满的人生会主动到来

因为我想起身边,很多优秀得令人心生羡慕的人

都是那些睡得最晚,起得最早的苦行者


你也许还不知道,那些生活得比你更好的人

他是不会告诉你他私底下有多努力的


那些日复一日前行的人

永远嫌自己不够好,嫌自己没内涵

所以别人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时候

他们永远是在一声不吭地努力着


那些挎着名牌包包,光鲜照人的精英

你只看到她优雅迷人,生活得精致大方的样子

很多你看不到的是

她低声下气地跑业务,扛下所有委屈的日子

她头昏眼花熬夜工作的日子

冒冷冒雨去完成面谈的日子


每个轻松的笑容背后

都是一个曾经咬紧牙关的灵魂

每个出类拔萃的人

都为他现在所站的位置,付出了很多很多


为什么我们总是会觉得

有些人轻飘飘地就能够拥有你想要的一切

因为他们为之挥汗拼命的时刻

你没看到他们在心底紧握的拳头


很多人喜欢安慰自己

别人的成功都来源于背影,来源于聪明

可是大部分人根本就没到达拼天赋智商的地步

我们相差的,只是付出的努力程度


你只看到别人很优秀

有才华,学历高,工资高

举止投足间散发着从容的气质

但你不知道她那轻描淡写的优越背后

是多少个夜晚无助的痛苦


她实在是吃过太多太多苦了

熬过来了,才有了今天


所以那个女孩子

我并没有让她怀着羡慕苦苦等待

我希望她通过努力,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不要再期许着理想人生从天而降

也不要再指望着好运能从锦鲤里出现

不要喝无畏的鸡汤,去酷去浪去洒脱


要是真的想在二十年后的某天回顾今天不留遗憾

你需要做的,是付出更多一些

朝自己喜欢的生活更奋不顾身一些


希望你们今天可以睡个好觉

然后心平气和,精神充沛地醒来

一步一步让自己过上有梦的生活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之一

莫过于经过一番努力后

所有东西正慢慢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是真的

那些美好的事物,都值得你用心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的爱情根本不会让你心力交瘁的去经营, 爱你的人也不会让你担惊受怕害怕他离开, 不合脚的鞋就脱了,不合适的人就放手...
    笃学青衿阅读 156评论 0 1
  • 我之前总认为加班就是临时突击,忙一阵儿就过去了。因此加班时All-in,时间长了,身体吃不消不说,也感到错失了很多...
    柿柿子阅读 323评论 1 0
  • coming soon… ▌Android MarkdownX Writeily Monospace Draft ...
    陈旭华阅读 221评论 0 0
  • 回想准备考研的60天,简直要被自己的努力所感动,直到复试被刷,才真正感到无力回天。成长就是慢慢了解到有些事真的是无...
    菁彩H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