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亲子时间管理132期广州班90天践行总结分享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3组的曾秋平,曾国藩的曾,秋天的秋,平安的平。在此感谢彭彭班班、晓妹学姐以及3组的伙伴们给予我这次分享的机会。

我的三个标签️:

标签1:家有好字的2宝妈

标签2:PPT营销力研究员

标签3:马拉松运动中医养生达人

坐  标:广州天河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中送走了132期90天1.0的践行,迎来了毕业典礼这一天。既有期待也有不舍,期待以后的n个90天里,自己和孩子们能一如既往的保持初心。不舍这来之不易的缘分,因为有爱,我们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因为有梦,我们走到了一起!成为同学,一起逐梦未来。

通过2天线下课及走完的90天践行,明白了那句黑白之间是彩虹。

那么我们家究竟在这90天的践行里有着哪些微妙的变化呢?

我家的亲子践行虽谈不上非常好但却很庆幸的是大宝、小宝各自的目标也基本达成并已养成了习惯,而自己作为父母教练的目标也同步达成。YY老师送给我们的12个锦囊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锦囊1、2。

教会了:

我们作为父母教练如何入门、如何充当好角色、如何帮助孩子建立一日有序、做好三个坐标的清单系统,如何用“Why/What/How三方面系统地明确父母检视、检视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好检视。

同时也学会了:

1.动态式的深度陪伴者

进家门那一刻,手机即刻调为静音状态。过去经常因项目事情而无时间观念来电的那些人,久而久之养成了有事赶紧在下班前找我解决,否则下班后就失联了。

我和先生是双休,平时都很忙也全国到处飞。但约定好无论如何多忙都要保证周末的时间给到孩子们、给到家人们。易效能让我认识到家人才是最最重要的。

2.失败并不可怕,不敢尝试才可怕。

失败和困难后面都隐藏学习与成长的机会。压力并不可怕,恰当的压力反而是成长中必须的,而持续的压力则会引爆孩子。把时间放在周末,让孩子参与进来,适当为孩子减压。

拿我大宝的数学来说,连续几次的重要考试都了拖后腿。通过几次的聊天及周末的在家观察,发现她对数学确实不感兴趣,甚至产生了畏难情绪。对此,我从她感兴趣的点、从简单的题型着手慢慢渗透,梳理基础知识点并鼓励她敢于尝试做些拔高的题型。这个过程漫长而辛苦,虽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有成效,但比过去好了很多,她的信心也回来了。

3.面对错误和失败,培养孩子永远下一步的思维模式。

只要开始,永远不晚。任何时候,都抱有希望。

收获了:

1.善于控制情绪

过去当遇到孩子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自己总是忍不住想要生气、发火,语调不自觉的提高分贝。那么通过检视,你会发现亲子沟通关系的建立、维护是很需要心法的。认识到当双方发生情绪时要学会停顿,学会让自己先冷静下来,处理好自己的负面情绪后,再去面对孩子的问题,这样才能妥善地处理问题而不是让事情恶化。

而我很幸运能通过叶老师的成人时间管理,让自己在面对负面情绪时或即将爆发怒气时,我学会了运用深呼吸、转身等方法,让自己慢慢冷静下来,让大脑能够对问题做出正确的思考,从而改善了一点点的亲子关系,并慢慢缓解了之前所累积下来的矛盾。

2.睡前悄悄话收获亲子关系。

这个主要针对小宝多些。接触亲子课后,仪式感就此进入了我家的生活系统里,无论是在与孩子还是与先生或是与爸妈,家庭氛围越来越轻松。嘻嘻,感觉我家小宝现在有点自动化的娃了,到点了自己要求刷牙,找好喜欢的故事书、纠缠着要你讲故事,然后送上晚安祝福语,听着轻音乐慢慢入眠。

总结:

在检视反思和家庭会议方面,未有固化的点,尚未养成日、月、周的习惯,几时有时间或几时想起才组织。在一定程度上对已确定目标,受内外因素影响时,未能及时作出优化和调整。必然也就影响成效。

后续,尽可能的刻意训练直致固化并成为习惯。

下一步:

时间花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

在未来的践行路上,希望同样用项目分解法分成多个30天,每个30天一个小目标。每次从一个小单位开始,让孩子找到兴趣点并慢慢培养,刻意训练到最后的自动化。

我爱我自己

我爱我的家

我爱我工作

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我们一起撸起袖子一同奔跑吧!

感恩美丽可爱的丫丫老师,感恩无私付出的学姐们,感恩132期的大小同学们,因为有你们,才能一起同频走得更久、更远。

我的分享就到这,把麦交回主持人,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