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有礼,款款而行38

第二十九本(2005年7月1日------2005年7月21日)

2005年7月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班主任打电话让去学校一趟,我去了,也没见她。

2005年7月2日          星期六         晴

昨晚,吃完晚饭,妈妈从街里闲聊回来,说高压两考了470,高瑞清考了480,不但在任县中学(任县第一中学)全免学费,还奖励。之前听郭雨心说我们班第一名370,在任县中学学费2000.。妈说:“他们还问‘你们冰呢’?”妈妈无言以对。我有多么明白,妈妈的难堪,村妇的嘴脸,当年小学毕业,我从班级第三,一下子失常到全校第七名,与超常发挥的高压两三分之差,而第一名就是转来不久一直没有考过前三的高瑞清,我的脸,就没了,而今更是无颜存活。

爸爸生气的说:“一个免费,一个拿2000,差距多大,我辛辛苦苦白干了,白供你们上学啦。”

昨天老师告知看分,我还没去看,我真害怕。

2005年7月3日        星期日      晴

今天硬着头皮去看分,我惊呆了237分,但是我没有震惊,因为早有预料,只是如何回家,我的他们如何面对?

父母一直以来对我的期望是最大的,因此对我的失望也是最失望的。

2005年7月4日  星期一         晴

他们想让我高费用,去任县中学,我不去,一来,那里与我水土不服,当时考试找考场都能找错,前一天明明看过考场,第二天考试都能上错楼;二来,不去高费用花在那里。

2005年7月5日  星期二      晴

这样的我,我的况状,我的一切虽有自己的错,更大的是无法承受之痛惹的祸。

2005年7月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去学校领钱(剩余费用),很高兴,这学校的事都解决完了。

2005年7月7日          星期四       晴

平平淡淡。

2005年7月8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午妈妈去邢台市九中看了看,看是不是可以去那里上,我也不知道。

2005年7月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跟妈妈去九中一看,基本还可以。

他们想让我去九中。

他们认为我学习不好,主要是因为看电视,可是我经历了多少,承受了多少无法承受之痛,你们不知道?

2005年7月10日         星期日  晴

晚饭,他们又说我,爸爸说要知道我考这点分,考试就不开摩托送我。说这分跟400差一半,怎么这么差劲,一个男的考这分还差不多,女的咋考这么点。

我很生气,但是我没有说出一切,我不想伤害他们,但是如果忍无可忍,我会说出一切,什么也不管了。

2005年7月1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妈妈把学费给了九中那个熟人亲戚,说考虑考虑。

2005年7月12日          星期二       晴

如今一切失败告终,他们很失望,别人一定很得意。

妈妈说不去九中,因为听说九中跟初中的职教中心一样是职业高中,又要去任县中学。

2005年7月13日         星期三       晴

好像天天都是槽糕的气氛。

2005年7月14日            星期四           晴

他们让我选择是任县中学还使邢台九中,任县中学学费至少2000,九中至少1000。我是计划去九中,因为任县中学,我是真讨厌。

2005年7月15日      星期五        晴

我真不想想去哪里上的问题了,实在逼急了,不上了。

2005年7月16日            星期六          晴

天天都在学习,想着学习,求上进,可是呢?压力不少,成果不见。难道真是智商问题?

2005年7月17日       星期日   晴

天天因为看电视互相着急,我看,他们不让,偷偷看,发现就生气。真想有自己的住处,自由观看。

2005年7月1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任县中学校长开车来请他们俩,一时传遍全村。

2005年7月19日     星期二          晴

我无法面对过去,也无法面对未来。

2005年7月20日          星期三           晴

书上说,沉溺电视的人,都是逃避现实,不敢面对现实,沉溺虚幻世界的人?我是不是呢?好像是,现实烦扰,只好电视寻找一点轻松。

2005年7月21日            星期四                晴

在我在职教中心看分后,妈妈又去任县中学看分,因为她不相信会这么少,结果当然是失望。

如今又听说九中比任县中学好,问我去哪?这都是来来回回干什么啊。

许多事似乎都是意想不到的,有些事,似乎是定局,却在最后一刻,发生大变。有些事看似没什么可变,已成事实,却在最后改变了,有些事,看似是事实,其实并不是事实,所谓的事实,也就是不明人士看到的假象。

第三十本(2005年7月22日---------2005年8月30日)

2005年7月22日           星期五     晴

或许在别人看来,我的日记,没有意义,但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2005年7月23日      星期六   晴

妈妈让我选,去哪里上,选来选去,我不想上了,她想让去任县中学,认为好,可我不去,我认为不好,我嫌弃贵。

不甘心上专科,上两三年工作,不甘心只是一个中考生,我是一个有抱负的人,如果只是个中专生,我很不是滋味,我的目标不仅仅是个大学生,还有更高。

即使继续上学,不从事文学道路,或是如今停学,也不应后悔写,写日记不仅是为了文学打基础,更重要的是为自己的人生留足迹。

2005年7月24日  星期日               晴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

2005年7月25日  星期一            晴

因为这分数,整天没好气的接受各种“没好气”。

2005年7月26日  星期二  晴

天天烦的啊。

2005年月7月27日   星期三 阴

学校还没有定,天天阴雨连绵的心情。

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晴

如果不上学了,自己文学怎么办?如何进步?

2005年7月29日  星期五  晴

自毕业在家,就光吵吵,也不光是为成绩,尤其是今日,说不定为了什么吵吵。

2005年7月30日  星期六 晴

生命对我而言,早已一文不值。

2005年7月31日   星期日  晴

我无法面对过去,也无法面对未来,无法面对自己,更无法面对他人。

天天忍受各种打击,臭骂。生与死,是不是该做决定?

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晴

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动摇,动摇生失败。

痛苦使人思索,思索使人智慧,智慧使人生命持久。

2005年8月2日      星期二    晴

生命对我实在不公平,连最基本的都没有,这样的生命不要也罢,生,死,死,生,都已没有什么关系,我如今就是这样赖活着,死随时来,我都会奉陪。

2005年8月3日  星期三      晴

至今为止,长到现在,我过过一天安稳日子吗?

总是身背沉重负担,心装重重压力,小学三年级,遭遇变态韩老师,时刻盯着我,专门提问成绩差的我,一说错就棍子打击头,我整天寝食难安,担惊受怕,害怕每天上学,害怕进那个教室,当时头发已长,我梳起辫子,到学校,因人指点,独自在座位下撤下皮筋,上课回答问题,一低头,头发遮眼,又是他打击的好话题。就是那个时候,同学说‘你有白发了。’

后来当我一次测试中,数学一跃98分,全班第一,他也不说什么了,自后学习成绩好,升四年级,也就不是他教我们了,成绩稳步提升,再稳居前三,最后毕业考试的公布成绩的时候,是他去我们教室宣读,当我再次正式他,只是恐怖,非常恐惧,结果的结果,是我出奇意外的,落在前六名免学费的三分之后的第七名。

2005年8月4日  星期四  晴

昨夜醒来,只觉头痛,发觉满屋子汽油味,原来是摩托车上的油,真是的,心里本不舒服,又忍受这些。

2005年8月5日   星期五  晴

梦想有自己的房子,买个电视,买一些我爱看的电视剧碟,买个电脑。

2005年8月6日 星期六  晴

天天看电视。

2005年8月7日  星期日  晴

许多事,总是习惯向后推,总是拖延。

2005年8月8日  星期一 晴

昨日知道,原来九中学费还在那熟人亲戚手里,没交到学校呢。

2005年8月9日 星期二 晴

明明知道电视看后什么都没有,可还是看?

2005年8月1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一直停电。

2005年8月1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妈妈问九中那人,她说招满了。我听后没什么反应。

2005年8月12日   星期五  晴

自由之第51天了,不知道路在何方。

2005年8月13日  星期六 晴

今早妈妈又说去任县中学,我说不去,她问去邢台市十二中?我无心纠结于此,她说她也不愿意找人说,说为什么不学习好的让人请走?

今天妈妈跟舅妈去十二中看,晚7点回来,说有希望。又说去十五中吧。

想当初,刚上初中,妈妈经常骑车子从家到学校来回接送我,我发誓好好学习,而今却如此?

2005年8月14日 星期日  晴

当成一种责任吧。

还记得前营小学的时候,没毕业的时候,班主任、数学老师使用各种伎俩,急于挽留,在本校读初中。结果我一落第七名,前六名免学费,与第六名三分之差,一直拖着不知道去哪里上初中,镇中早就发出通知,提前录取,因为经常去镇中抽测考试。结果就是因为镇中比较乱,不去。待开学之时,我准备去,可是月经第一次来,妈妈去前营问,是不是兑现应诺免学费,面见的是韩走狗,他说第七名不免学费。于是,寻找别的初中,职教中心,当时是县城唯一住宿而且最贵的,因为错过时间,没参加这里的考试,于是全额学费400元(这还是在高简评这个所谓的熟人‘说话’之后减掉100)但是开学之后我问,有个同学,考试,没考上,学校让拿500,人家就只拿400。

想不到初中毕业,又让妈妈如此奔波。

奶奶说上学为我掏学费,父母说不用,我也想如果我可以学习好,投稿赚钱,一定好好孝敬奶奶。

2005年8月15日 星期一  晴

不知道我的命运会有什么变化,去九中如何?去十二中如何?去十五中如何?

奶奶给了900元,妈妈说定了十五中,1300元学费。

2005年8月16日   星期二         阴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只有看到别人和父母闹别扭的时候,才知道是他人不对,自己才知道孝敬父母,才发现他人是多么无礼。

2005年8月17日    星期三   阴雨

每天电视,电视剧。

2005年8月1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妈妈去十五中交了1300学费,那里430分以上,免费。

没什么好说的。命该如此。

2005年8月1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下午6点,听到外面有人叫我,我出门一看,是刘露,孙瑞心,来意简单,是要借我的初中书,我直言我还看呢。

2005年8月20日  星期六  晴

如果去九中,今就该开学了,可是,不是。

2005年8月21日  星期日  晴

想当初三年级,第一次超常发挥考了98分,全班第一的时候,我是多么欢呼雀跃。四处宣说,而今,多怕别人知道?

2005年8月22日  星期一  晴

我会全力以赴应对高中一年,看一年效果吧。

2005年8月23日   星期二  晴

一件事,从头不可知道尾,一个人,因头不可知道尾。

2005年8月24日   星期三   晴

谁又知道我是多么痛苦。

2005年8月25日     星期四   晴

自考完,一直在家,不怎么出门,出门都是选择人少的时候出门。

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晴

原本以为放假可以有足够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而今呢,忙忙碌碌,却什么都没做。

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晴

今年村里中考的人真多啊。有比较有高低。有得意有愁面。

2005年8月28日  星期日      晴

每次临走,都会有头痛什么不舒服。

2005年8月29日   星期一  晴

马上开学啊。月底。

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晴

整个假期就是这样的度过方式。

PS:我的初中。<完毕>

"0", "0��{S|"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