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高三之恋


七月的天气,向来那么热,地处祖国南端的zj市更是炎热,但是滚滚热浪并没有消减准高三们的热情,相反,准高三们的斗志越燃越旺。和许多一中的准高三一样,我放弃了暑假的惬意,早早回到了校园,开始自习。

那些日子既盲目又充满激情,上一刻发誓要刷完多少张卷子,下一刻却全身烦躁,把书一扔,什么玩意儿,好好的暑假,就不能放松一下吗?于是掏出手机,一遍又一遍刷着空间朋友圈。

有时候,我实在受不了那烦闷,我就会去附近的公园走走,那里树林阴翳,鸣声上下,不时吹来凉风,让人浑身舒服、舒畅。

我记得是七月里的一天,我背着书包在公园里一遍又一遍地走。偶然间遇上了樱樱,樱樱的旁边还跟着一个女生,她的眼睛很大,水灵灵的,仿佛看一眼就能被她摄住心神。那天她们出现在我面前,我傻傻地盯着那女生看了好几秒。

我在想,一中怎么会有一个这么灵俏动人的女生。当时的她穿了一件白色水手服,黑色小短裙,一双高底帆布鞋,在一律校服的一中女生中显得确实格外动人。

她也一直盯着我,像是宠物小猫新奇地看着路边新长出的花,既专注又好奇。那时候的我如若知道后来我和她发生的一切,应该很幸运当时没有一遍又一遍地刷手机。高中生不要玩手机,嗯。

那天只是烦闷暑假里的一个小插曲,我继续我的学习,偶尔会在学校自习室碰到她,那些天的我应该是很开心的。但是,喜欢归喜欢,但是我却不会跨越那条红线,不会。

回想起初二,有一个女同学吧,跟我表白,我跟母亲大人说了,那天母亲大人说了很多,但我记得了最后一句话,儿子,我们是穷人家的孩子,只有专心学习,我们才有出人头地的可能,否则只能回来种田,抑或碌碌终生。

那天起,我只敢搭讪,却永远不会表白,也不会接受别人的表白,心里那道红线会在关键的时刻出现在脑海里,告诉我,适可而止。于是,我有很多女性朋友、红颜知己,但如若说女朋友,在她出现之前,倒也有一个,可笑的是,同意表白那天很欣喜,但第二天红线亮起,我很不负责任地把女生拒绝。从此之后,对待恋爱这东西我就更加谨慎,或者说警惕。


在那段自习的日子里,除了手机,我的消遣方式就只剩下踢球,一到傍晚,我就抱着足球鞋往球场上跑。但是,我的球技是不好的,队长往往把我放在边锋的位置,不是因为我脚法好,而是希望我好好捡球,好好传球,其实我都知道,但是能在球场上奔跑,我已然满足。



有一天,我们踢得正尽兴,可惜天公不作美,黑云倏尔便至,雨滴像加特林机关枪扫射的子弹一般射向绿茵操场。我们都躲到一座天桥下避雨,他们想等雨停了继续踢,可是那时的我害怕感冒,一旦感冒,一个星期的学习都会受到影响,于是,我撑起雨伞独自离去。背后的队长想挽留我,我还记得他旁边的前锋拉了他一下,我默默看在眼里,脚步走得更快。装作没看见可能能保留最后一丝尊严吧。


实力决定别人对你的态度,这句话说得很对。


走过天桥,路过教学楼,看见了一个身影,白色水手服,黑色小短裙,我的愁容一下子释放,我居然还笑了。我大概是疯了,我当时想道。


她在张望,不时抬头看天空,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手机。我想了一想,好机会,撑着伞,向她走去,她盯着,我也盯着她,雨滴继续打在地面,激起一朵又一朵水花,她手机的“你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越来越清晰。


“要不要我送你”我把伞向她撑出一点点,示意送她。


她好像很惊慌,先是低头沉思了一小会儿,然后摇着头说,“不用了,樱樱很快就过来,不用真的不用。”


我低头一笑,转身离去,可能太直接了吧,应该直接把伞给人家的啊!一个十七岁的男生淋点雨算什么?


忽然,后面传来一句,“弦歌。”她在叫我的名字。


我回过头来,看见她把右手稍稍举起,招了招手,说:“谢谢啊。”那一刻的我,好像心中的明灯再度被点亮,黑云逐渐散去,那雨滴变得清凉,地上的水花溅起的声音如同贝多芬的乐曲般动人。内心好想尖叫,好想朝天狂啸,我大概是疯了。


八月来临,高三正式开始,也是那时候我才从樱樱的口中得知她的名字,李阳阳,阳阳,一个充满朝气的名称,那时的我和其他人看法一样,她应该名如其人,活泼开朗,阳光向上。后来,我很久没见过阳阳,但心中却会隐隐想起阳阳,聊以慰藉,想象她就在窗边,甜甜地看着我,然后莫名其妙笑了出来,坐在旁边伟哥好几次问我:“弦歌,刷题怎么能刷出乐趣来的,教教我可好?”然后我说:“想象这道题就是你日思夜想的女神,做出来了,你女神就答应你了。”后来数学老师在伟哥的练习册上发现了好几张Anglebaby的照片,然后伟哥被班主任找了几次。


但更多时候,内心是一种悲哀吧。


高三的生活很忙,学校会想尽一切办法压榨你的时间,然后你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压榨你的时间,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都在想怎么学,怎么学得更好,真的很神奇,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居然还能想起阳阳。


高三的考试很有意思,考好了,你有下一刻就要踏进清华的期待感,考差了,你有下一刻就要沦为底层的一种绝望。我的高三生涯,成绩也在起伏,一会上一会下,在精英荟萃的一中,这是很正常的,但在12月份的六校联考中,我考得出乎意料的差,从年级前三十跌到两百名以外,那感觉,就像一个储君被贬黜到边疆,绝望,当时就是这种心情。那时候的我,看所有人看我,仿佛都有一种鄙视的眼神,你不是以前很厉害的吗,怎么,原来是假的吗?


后来在表彰会议上的我,一直低着头,心里空荡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要承认失败。


12月的寒风越吹越冷,但我的心已经不能再更冷了,我一个人,整天默默不语,安安静静地做题,仿佛整个世界都抛弃了我,或许说,我离开了整个世界。而阳阳,在那时候,恰如其分地走进我的世界,给了弥足珍贵,让人想哭的感动。


那天我经过阳阳她们班,恰好碰上阳阳,她还是那么美,那么摄人心魂,但我只会笑,内心却不再有之前那股冲动。


阳阳从背后拿出一条巧克力,伸到我手里。还有什么事吗?我问。阳阳摇了摇头,但紧抿着的粉唇似乎欲言又止。


我于是转身离开,连一个笑容也不曾留下。我们只见了几面,但你却愿意在我受挫失落之时给予我温暖的关怀。有些人,见了一百遍,一千遍,甚至一万遍,却希望我永远留在深渊之中。那天,我回到班里,吃了那条巧克力,我敢发誓,那是我吃过最甜的巧克力,甜到了心里。


后来,1月份,期末考试我考了高三所有月考中最好的一次。我爷爷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的运气到了谷底,请不要伤心,因为这意味着,你的运气即将迎来巅峰。阳阳,可能就是谷底到巅峰的路上的一朵向阳花,告诉我,你还有希望。


吃完巧克力之后,我不知道,我对阳阳的某种情感似乎开始慢慢升华,从蛹变蝶,从沙子变成珍珠。只是那时的我更愿意把她和其他女性朋友等同起来,终归是路人吧。但是,这种情感却一直在孕育着,在等一个契机让它萌发。是的,在不久之后的寒假,这个契机来了。

寒假的前十天,我们是要被要求留在校内自习的,而这时候,也是许多往届的师兄师姐们回来做宣传的时间。我记得是一月末吧,学校主大道的俩侧排了一个有一个大学的宣传摊位,盛装打扮的师兄师姐们熙熙攘攘,冬天的寒风在那天消停,但灰朦朦的天空仍飘着雨丝。


师兄师姐们也会到班里面宣传,但我对来宣传的大学着实不感兴趣,但有什么办法,谁让我不是学校卓越班的呢?我以上厕所为由,离开了教室,来到楼下,敞开双臂,仰面朝空,任由雨丝打在脸上,那一刻,很像《肖申克的救赎》里的安迪在越狱之后重获自由的模样,是如此的释然、愉悦。


等我一睁开眼,只看见阳阳双手抱着一大堆宣传资料,穿着一件黑色外套,大大的黑色外套帽子盖在头上,但她的眼睛还是那么的美,几乎让人窒息。


我们两个互相走近,好像心里已经达成共识。


你也在这里啊,好巧啊。我说。


是啊,你有没有心仪的大学?她问。


我摇了摇头,然后说,能不能陪我看看?


阳阳笑着点了点头,好啊好啊。接着,我带她看了人大,复旦······似乎一个个都是我美丽而羞涩的梦,但一个男人愿意把他羞涩的梦想毫无保留地呈现,是对别人的一种认可。或许,那时候的我以为我已经认可阳阳这个朋友了,但我却不知道,那条红线已经开始松动。我一直以为这条红线会一直伴我走完高三,甚至大学。但阳阳的身影缓缓靠近,我自愿把红线扯掉,把阳阳拉了过来,过来帮帮我吧,我太孤独了。


2月份开始,校园变得空荡荡,因为我报了中学生自主测评考试,所以和卓越班的人留在了学校。刚开始的两天,倒是没有什么,但越往后,人越来越少,甚至有一天中午我回到宿舍楼,整栋楼都是空空的,只有楼门是打开的。那天的寒风吹得格外诡异,也不知道是哪个宿舍的门没有关好,吱吱呀呀的发出声音。我四处张望,发现只有我一个人,那一刻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孤独。整个世界就像被遗弃了。我是多么能有几个人在晾衣服,哪怕是在走廊打水也可以,总之,有人就好。


但只有狂风。


我回到宿舍,紧握着手里的手机,只要我一打通电话,父母就会来接我,我就可以回去。可是我一旦打通,我就要回到家,那是让人沉迷蜜罐温床的地方,会让人消磨斗志,我有我的梦,我不能回去。可是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抓起枕头往墙上一扔,不学了,不学了,什么玩意儿,回家回家!我在宿舍里怒吼,但连一丝回音都没有听到。


只有狂风。


我决定了,第二天早上就回去。晚上十点,我走出自习室,心情很沉重,明天真的要回去了吗?正在我低头思考时,阳阳从身后追了上来,她问我,弦歌,今晚有空吗?我能问你几个物理问题和请教你理综的学习方法吗?


那天晚上的我状态很差,心想,既然学不了,帮她一下又如何,于是我问,自习室快关门了,我们去哪?


要不来我出租屋吧。阳阳说。


那一刻我心里一惊,我靠,太刺激了吧,小说里的剧情居然出现在我的生活中!那时候的我在女生面前还是要保持矜持的。然后我说,好吧,帮完我就走。后来我才知道,她根本不用担心我图谋不轨,自幼学习跆拳道的她解决弱不禁风的我易如反掌。


来到她屋里之后,我发现,这里的情形,不比我的宿舍楼好多少,她内心应该也会害怕这孤独吧。那个晚上,问题没有问多少,这小妮子醉翁之意不在酒,很快我们开始聊起其他的。也正是那一天,我才开始正式了解阳阳。


阳阳和我不一样,家境宽裕,自幼接受良好教育,家中五位堂哥上了清华,还有两个上了北大,她家可谓是高考大户。反观我,和阳阳相反,家境一般,在初中我还要靠务农谋生,而家里,在世四代中,只出了三个大学生。我们天差地别。


我羡慕阳阳的无忧无虑,她羡慕我的自由自在。她的家庭非常注重成绩,但阳阳的成绩又不是特别出色,每次回家,压力山大。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那天晚上,我很奇怪,我并没有所谓的自卑,只是感慨,上天总是公平的,老天没有给我富裕的生活,却给了我挚爱的亲人。阳阳衣食无忧,但她却不想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那天晚上,我们互相敞开心扉,那种感觉很神奇,很美妙。我们把自己内心的一面展现出来,却又不担心被鄙视,被耻笑,互相理解,互相体谅。我即将离开的时候,阳阳送我到门前,靠我靠得很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我,然后缓缓闭上,我当然知道是什么意思。我忽略了红线,迎接了那个吻。我感觉,那一刻,我好像爱上阳阳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来,不,我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怎么会爱上了她,假的,肯定是假的。那时候,距离高考还有一百二十天,我大概是疯了。


我拿起手机,给阳阳发了一条信息。


以后我们还是少点见面吧,我会学会克制的。还有,至于那个吻,就当做是普通的皮肤接触吧。


阳阳的回信很短,我知道了。


我是拒绝她了吗?我不知道,但我的心里肯定是不舍得的,只是不愿意承认吧。


后来我们各自回了家,只靠微信联络。腊月二十九,那天很巧,恰好是西方情人节。是的很巧,情人节遇上寒假,真是表白的好机会,我是这么想的,别人也是这么想的。


晚上七点,阳阳给我发来微信,说,有个男生约她。


我说,好事啊,这么特殊的时间约你,铁定是要共度良宵了。


她问,可是他已经有女朋友了,而且很人渣,还有,那个约会的地方叫做木兰大道,方圆十里,只有一座宾馆,其余什么也没有。


我说,那你拒绝他咯。


她又说,人家是我妈同事的儿子,我们从小玩到大的。


我说,那你去吧,别浪费这美好的约会,你小心点就好,这种时间很危险。


她又问,那我穿什么呢?


我说,运动校服,运动鞋!


她说,这样的场合不应该穿露肩小短裙吗?


我说,学生就应该有学生的样子!


那天晚上,她听了我的话,穿了校服,但却是衬衫校服,阳阳的胸不大,但是,女人穿上衬衫往往可以另添魅力。到了所谓的木兰大道后,她的朋友首先给她来了一场烟花盛会,漫天火树银花,那场景着实浪漫。后来阳阳跟我说,他好几次想贴近阳阳,但阳阳屡屡躲开,还不断有意地提起他女朋友。那男的进行了很多尝试,但都没有成功。一厢情愿只是徒劳吧。


后来实在无趣了,他送阳阳回家,在路边,忽然把阳阳拉近,把外面的校服外套解开,然后把里面的衬衫的纽扣一颗颗解开······他知道阳阳不敢反抗,也不敢对他怎么样,他太了解阳阳了。这男的,就利用阳阳的信任来非礼阳阳。阳阳只能哭泣。而那时的我正在看《爱情公寓》,笑得正欢······


幸好,一辆车呼啸而过,那男的停止了动作,阳阳挣脱了他,径直跑回家里,哭了好久好久。她的家人不理解她,而现在就连她儿时很好的玩伴也背叛了她。她应该很伤心吧。


那天晚上,她跟我说了这些,末了我说,如果在那,我肯定会给他一拳。

阳阳说,如果你在,我就不过情人节了。


我几乎彻夜不眠,陪她聊到半夜,然后思考了大半夜。其实我不知道,在那时候的我,已经爱上了阳阳,还是那句话,我不愿意承认。后来的日子里,我屡屡跟阳阳说,阳阳,求求你,不要这样,我真的害怕下一步就会爱上你。


阳阳回答,好的,我知道,我答应你,我们做好朋友。


接下来,高三下学期开始了,很多人把这一阶段称为高考冲刺,确实,2月份一开学,留给我们拼搏的时间已经很少很少,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在现在看来,确实如烟,如白驹过隙。但那一段日子却是我高中生涯难忘的一段日子。

进入冲刺阶段,成绩好的,成绩不好的都在做最后一次超越,高三刚开学时的那种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压力再次袭来,我不断为自己的失误,为自己的停滞不前而懊恼,苦闷。在那一阶段,勤奋只是一个前提,想要继续往上爬更多的是靠天赋,靠悟性,靠心态。但是在这样的一个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阶段里,我却无法忘记阳阳。我记得是刚开学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全都是阳阳,她的言语,她的容貌,我和她发生的种种。一边在做着高难度的物理题,脑的另一边却在不断上演我和阳阳的爱情剧。我大概是疯了!


这是什么时候!高三冲刺,还有一百多天就要高考了,你难道忘记你的梦想了吗?不,我没有,我没有忘记,考个好大学,光宗耀祖,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一直都没有忘记!那你在干什么?


我不该想她。


那些日子里,我用尽一切办法去抹掉阳阳的印记,我找了很多女同学吃饭,但是曾经沧海难为水,她们哪能比得上阳阳。我只好找老师,老师显然看出了我舍不得又放不下的痛苦,她只给了我一个建议:


只要她不立刻倒在你的面前,你都必须躲着她。


第二天我找到了阳阳,尽我所能避开她的眼睛,尽我所能冷着我的面庞,说:以后我不允许你来找我。


阳阳显然很伤心,你怎么了,你到底怎么了?她问道。


我的心那时软了,说,再等等再等等。我随后转身离去。这一等,就让阳阳等了四个月。四个月不长,但是四个月的思念的压迫丝毫不比高考的压力弱。


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我用这种方法去忘记阳阳,渐渐地,那种思念之痛开始消减。我是得到了解放,但后来,我才知道,阳阳回去哭了好久,说我不要她了,彻彻底底不要她了······

对不起,阳阳,我对得起我的父母,对得起我的梦想,但在这高三,我对不起你。


高三谈恋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就好比你要江山还是美人。我估计很多人会信誓旦旦的吼着对我说,我才不会像你那样,我一定会一心只读圣贤书。是的,在7月份我放弃暑假的惬意,来到学校自习的时候我也曾给自己说过这句话。但是,在高三这段时光里,你会变得孤独,变得寂寞,你需要一个人来体谅,来理解并关心你。有的人找到了知心老师,有的人找到了知心好朋友,但我为人孤僻,找不到一个知心的朋友,一中的老师出了名的忙,很难腾出时间经常跟我聊聊,我需要阳阳的存在。


是的,后来时间来到5月份,心里逐渐淡忘阳阳的时候,内心的位置也变得越来越空荡,心变得越来越不平稳,一阵小小的风波就足以让我失眠,让我焦虑。我得了考试焦虑证,很害怕每一次考试,但又亟待下次考试来重新证明自己。确实,我把成绩看得越来越重,我的心情也变得越来沉重。


5月份开始,我开始写信,假设阳阳就在我面前,但从不拿给阳阳。第一封信的开头就是,阳阳,我真的害怕我走不下去了。


我痛苦了,我失望了,迷茫了,我就写,就想象阳阳就在我的身边。到月末时,写了将近20封,信封几乎塞不下。那一段时间,我允许我对阳阳的思念,但我也只敢在课余时想。我不敢想太多,对阳阳的思念就像是三峡大坝的水,我只敢舔饮闸口漏出的水滴,我不敢把那闸口打开。我想,我该是个懦夫。


辛亏了这一点一滴的水,滋润了我干涸已久的灵魂,让我重新焕发生机,我重整山河,再度以积极的身姿去走完接下来的路。


高考那两天,我的内心很平静,但在我的考试计划书的上方有一句话:


不可以想阳阳,一旦想到,立刻停止。


我害怕舔吟这思念之水都会让这大坝崩塌。


6月8号下午5点,铃声打响,高考结束,没有所谓的歇斯底里,也没有所谓的欢呼雀跃,大家只是平平静静的走出考场,回到宿舍整理自己的东西。


而我只有一个想法,阳阳。几乎是一回到宿舍,阳阳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阳阳告诉我,后天就是她生日。她的声音带着小鸟般的雀跃,那一刻的我很感动。四个月,我让你等了整整四个月,期间,你忍受了本可以放弃的思念,你为我拒绝了很多优秀懂你的男生的告白。当你问我高考考得如何时,我的内心又是一阵忐忑,我心知发挥不好,但我怕伤你心,在那一刻我选择了骗你,我说正常发挥。


但无论如何,接下的时间,我会尽我所能来弥补你,我不会再克制我的思念,我也不会再克制你的感情,接下来的时间,我想跟我的父母,我的老师说:这些时间是属于她的,不管你们怎么反对,我也不管老天怎么嫉妒,反正我是属于她的······


6月10号凌晨00点01分,我打通了阳阳的电话,我正式同意阳阳,我答应她做她的男朋友。兜兜转转,历经磨难,几乎在所有人看来,我们两个是不可能的,是不为这世俗所不容的。同学反对,老师反对,或者说是不抱希望。但最终,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不奢求我们能走多远走多久,我只希望我陪伴阳阳的每一刻,我都能给她温情的关怀,给她美好的回忆。


心之所动,且随缘去吧。逆着光行走,任由风吹雨打。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