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密彻夜长谈之后,发现一件细思极恐的事情。。。。

      前阵子,闺蜜在微信跟我语音聊天,我们交换了好几个身边人的故事,发现很多东西竟然惊人的相似,整理一下分享大家,或许大家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或者得到些有益的思考……

      A女大学专科毕业,可是眼光却是十足高明,追求完美,以挑剔的眼光看待身边的男人,身边的人没有一个看得上的,心目中的男神似乎遥不可及,待嫁年龄不停上涨,但是内心又不愿意将就,身边的三姑六婆又在催,这种内心矛盾带来的煎熬恐怕只有她自己本人自知了,现在仍旧僵持着……       

        B,女 ,大家眼中的孝女(把爸妈接到身边给生活费的那种),有房有车,中产阶级,,第一眼看到些你们有什么感觉?是不啊是很体面,可是接下来你们可能要失望了,毕竟这些体面是看起来的,真正的真相是她每个月工资并不稳定,平均也就几千来块吧,几千来块其实作为普通我们来讲很难撑到我们看到的体面,但每个月却要还车贷房贷欠下很多债,信用卡追债满天飞的那种,但为什么她要这样做呢?我猜因为她曾经发下狠话势必出人头地,她是团队领头羊要做榜样要过高品质人生……

      c女,普通上班族,月薪几千,但是物质欲望强,购物美容整形高消费,家里普通人家,我一个男性朋友想追她,觉得她不错,奈何被她这种高消费吓到了,跟我诉苦与求解……

      D,男,四十多岁,普通家庭,,一儿一女,但他超爱面子,小吹牛,因为女儿很漂亮,他希望女儿的对象一定很优秀的才能跟他女儿匹配,不仅外表长的好,还要很会赚钱有能力的那种,所以女儿的对象选择上他们各种干预,但最后女儿的真正对象纷纷打脸了,因为她女儿最终选择了内心感受不受她父亲影响……

      最后写下我的感受:A的故事是我以前的缩影,好在我后来明白完美的人是不存在的,即使有现在的你匹配么,好在完美投射出自我的不足或者对自我的不满罢了,合适才是好的!想通这一点,脱离焦虑的对策是你要么去找个合适的人再一起去成长要么就自己一个人孤独的完善自己

        B这是所谓的假体面,你的生活只是在演给别人看,却要负荷太多……如果再夸张一点,就很容易变成欺骗,就像那些微商在朋友圈利用软件处理器等发假订单晒宝马别墅的骗子有何区别?生活中有太多这样的人,那些体面的背后的真相我们懂么

        C你永远无法想象女人的欲望,女人喜欢让自己变美变精致,对自己很宝贝,这无可厚非,但也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要掂量一下自己能否负担得起,否则就会变成灾难,那些什么因为因为控制不住高欲望借网贷还不起利滚利或者被威胁拍裸照家破人亡轻生等等新闻还少么

    D我只想说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她女儿很难不受影响,但后面为他女儿点赞,通过一系列顽强的斗争,按照自己内心真实感受选择而不是外在……

      生活中的故事不只有ABCD,还有EFGH... 总之,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虚荣心,攀比,我们都生活在这样一个浮躁的环境里,很难不受影响,如果你跟随它,你会慢慢失去自我,甚至变得极端,三观不正,此时此刻小编终于明白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真正含义,总之小编还是喜欢三观正的你我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历又一次分手,于我虽说一样心如刀绞,却不再嚎啕悲恸。哽咽之后细细想来,也许真的如别人所说,我只是有一个女人的魂,...
    phoeberyo阅读 321评论 1 1
  • 连日来,早上晴天,傍晚阴,时而多云,时而又大风的天气,弄得让人的情绪也如同这天气一样,时好时坏,阴晴不定,浮躁且又...
    盼盼蜗牛漫步阅读 456评论 8 3
  • 22002——刘晓燕 看到第四章的目录,又一次验证了,我们成人首先关注的是字,而孩子关注的是图片,瞧,上面这个...
    刘晓燕COCO妈妈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