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我得给你说“无经济,不独立”

我很小的时候,大概“大姨妈”来了没多久的某一天,我妈告诉我一个深刻烙印在我心里的道理:“女人,一定要独立,尤其是经济。要不然,你买个卫生棉,男人都要管东管西”。

                                                                      ——我妈Say于2000左右

所以想南在我家抱怨她的男友时,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干嘛要意外呢?毕竟想南辞职有两个月的时间,新的工作没找到,暂时男友家借住。可是,开销并没有因为她甚少出门而减少。

就像想南说的 “好像我不在,他就不用花钱,不用吃饭,天天吃空气、喝西北风似的。”

可是人家男友说“当这儿是你家大东北吗?这儿没风,想喝都没的喝。”

他们的分歧是因为周末时候的一个外卖。

想南手机没有“饿了吗”APP,就让男友帮忙买个鸡肉卷套餐。为了节约,想南买的是国产杂牌,加上跑路费也只要22块。

鸡肉卷是买了,可是男友一脸的不高兴。

想南是个心大的姑娘,一直到鸡肉卷快消化完了才发现男友不对。因为吃货想南问他“晚上咱吃啥呀?”

“买买买,天天就知道买买买。一只酸奶牛那么贵,还要喝。你自己没上班自己不知道吗?就不能在家自己做饭吃吗?”

想南见男友脸上不愉快,也没说什么。好像心里有愧疚似的,自己去厨房做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塔莎姐,我真的很憋得慌。”

何止你憋得慌,我都觉得憋得慌。

“以前他不是这样的呀!这说起来,虽说我辞职了,可是在他家我也没少买东西。去超市也是,他今天付款了,我就明天付款。他那么爱吃零食,买那些东西的时候我从来没说什么。我就是突然嘴馋,想吃鸡肉卷而已。至于吗?”

不排除,她男友是真心为她好的可能。毕竟两个人想要在一起,考虑到未来是什么都要算计的,可是如果只是算计女友近期的“产出”和女友的花销,我总是觉得这男生不是太小气,就是有点渣。

所以想南和男友要去看电影,也是去超市买打折的爆米花。当然,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可是下次去看电影的时候:

“亲爱的,我想吃爆米花。”

“非吃不可吗?那么腻。”

“爆米花配电影才浪漫啊!”

“上次看电影没吃完那桶,带上吧!”

想南跑去看剩了一个瓶底的爆米花,心里五味陈杂。因为每次看电影,大部分爆米花都是男友在吃。

塔莎都忍不住的要说一句:不就一爆米花吗?又不是天天看电影,你至于吗?

这不还算,想南终于在男友的热情推荐下穿起了50块的鞋,60块的T恤和不到100块的包包。

还好还好,想南有着168的身高,和算是比较健美的身材。不挑衣服,穿什么都好看,但是她说,“不知道怎么,总觉得有点伤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南伤心,我也不觉得意外。因为想南毕竟是个光鲜亮丽的姑娘。

追逐时尚多年,一直有着自己对穿衣的品味和独到见解。

想南工作算很体面,虽然不会追逐大品牌,但是独爱小众品牌的她一直让我觉得很特别,独立而优雅。

当她穿着一身的“几十块”给我讲述她近况的时候,我心里也有那么点不痛快。

“你以前的衣服呢?”

“在家呀,去男友家的时候就带了一套。没以为会呆那么久。我一直觉得他很体贴呀,很会照顾人。可是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有什么不知道怎么了呢?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初高中政治老师天天叨逼叨的永恒经典啊!

因为你的经济基础垮掉了,被削弱了,时间一长,自己处在什么地位,很快就会心里有个逼数了。

让我惊讶的不仅仅是这些。而是我妈提到的“姨妈巾”!

“那天我大姨妈来了,我俩逛超市的时候我就去选。你知道我平时都用什么牌子呀,他也是很清楚的。可是......”

“反正都是用了就要丢掉的脏东西,买那么贵干嘛?换个便宜点的牌子不是一样的?你看这个,日用10片才6块。买什么自由点?数量又少又贵,还好吃点呢!好吃不嘛!”

想南一直觉得男友是个会逛街,会过日子的贴心暖男。可是她告诉我,当她看到男友拿着一包姨妈巾穿梭在一堆女性用品里的时候,觉得他特别讨厌。

说实话,我也很难想象出那个画面。所以,干脆不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觉得,老一辈人说的话,真的堪称经典,直接总结整个人生。

女人经济不独立,果真买包“姨妈巾”都要被限制。

然后呢,想南你是怎么打算的?

“我已经找到工作了,回家去。妈妈说已经给我买了新的床单,洗好了给我铺上了。”

想南,在没有遇见那个无论贫穷还是富裕,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会真的如一的人之前,只有妈妈是最爱你,最懂你的人。

其实,也学到了许多东西不是吗?比如,不会做饭的想南为了男友学会了做饭,蛋糕和牛排,还有意大利面......

现在的想南心里想着回家之后可以给妈妈露一手。她笑着告诉我,打算回去就给老妈煲汤煮饭,想着就知道她老人家贼开心。

大概许多时候,我们的心都是缺失的。

也有许多时候,会不自觉的像动物一样寻找生理上的异性。

可是,总会有经历,才会成长,才知道自己适合怎样的未来。

也总要有所尝试,才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总而言之,不是所有东西都是父母和课堂教给我们的,那么也谢谢每一个为难过我们的人,包括那个有点小气的男朋友。

不是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