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还没实现财务自由

 对于一个28岁的女生来说,爱情也许美好,但也不过是狗屁,我们始终奉为圭臬的,只有赚钱。

      所以现在的我躺在床上,想着怎么赚钱,写写我开着小车卖苹果的有趣经历。

      在我们做一件事情之前,可能我们会为那件事赋予很多意义,不切实际的意义,而真正引导你去做这件事的动力,很有可能并不是这些意义,而是你对这件事本身的无知。

      橙子在圣诞节的前一天跟我说,不如我们去进一些小饰品,圣诞节来卖怎么样?我一下子好兴奋。单身女孩,在圣诞节是孤独的,比起来在朋友圈嫉妒别人的幸福,去见证别人的幸福,挣一点恬不知耻的零花钱,听起来要高尚得多。

      橙子是我的合伙人。如你所知,再小的生意选择合伙人也要慎重。我没法选择,因为这是橙子的提议, 可我向来比较了解橙子,为了防止她出尔反尔,进货成本我提出要两人均摊,收获也要平分。其实成本少的可怜,但是人的本性是,人愿意在自己付出金钱的地方付出更多的时间。如果他在这个领域付出很少,那么他只会付出更少。怎样让队友跟你在一条战船呢,那就是让他跟你有同样的付出。这一点,已经被成熟女性在男女关系中熟练应用。女人常说,让一个男人为你花更多的钱,这样他更不容易放弃你。

       冬天很冷,饰品到货后,我们两个在银河广场的门口等着行人。可是,没有人看我们。即使我画好了麋鹿妆,带着美丽的小发卡,热情的跑过去,也没有人需要。橙子站在门口,像是一个木偶人,不,她像一个买了发卡在等男朋友的人。总之,如果你是路人,你不会知道她在卖发卡。

      不到五分钟,橙子开始提议去商场逛逛,不要卖了,她说可以把这些货退回去。那时候,距离平安夜,还有三天。我没有同意。可能到现在,橙子都觉得我太在乎钱。但她不知道,我是一个习惯跟自己较劲的人。想做的事,吃很多苦,也要去做。我们已经开始了,第一次尝试,为什么连半小时都不到就要放弃呢?那天,我又在银河广场辗转多次,在小吃广场跑过去问路人要不要买发卡。第一天,没有开张。

       第二天,我们约晚上六点,在蓝鲸广场见面,蓝鲸广场很大,往来的人很多,我们在路口摆好,对面卖苹果的人喊我们,叫我们把发卡跟他的苹果放在一起。他说,反正卖的不是同一种东西,放在一起更丰富,吸引顾客。那天晚上他卖了十多个苹果。还帮助我跟橙子卖掉了一个发卡。结束时,苹果小哥约我们第二天一起,还要送我们回家。我不置可否。那些萍水相逢的好意,过了头,会让人觉得害怕。

      第三天我自己去进了苹果,包装好,为了避免跟昨晚的苹果小哥竞争,我又去了银河广场,迟到的橙子,去商场逛了好久,给我带下来一杯奶茶。原谅了她的所有懈怠。那天,我们卖了很多,就连我车上的娃娃也被人看中了。后来,橙子正式退出了这场造作,我一个人,把自己的小饰品卖掉了。挣得钱,大概够我给自己的车加油。但其中吃的苦,便无从算起了。

      收获总是很多,我也很开心。我想起橙子在一开始问我,她说,我们这个时候出去卖小饰品,被熟人看到了,会不会以为我们很穷?我被这个问题问的有点蒙,甚至觉得有点可笑。

     穷人一直在乎的是,别人觉得他穷,而富人的思维是,他想变得更加有钱。一个人的关注点总在别人身上,却不在自己真正的需求中,才是真正的穷。

       橙子的问题没有被我回答。蓝鲸广场门口,有一个人开着可以敞篷的吉普,带着秘书来卖苹果。银河广场有一对情侣把奔驰车停在旁边,两个人摆好苹果,足足在外面站了两个小时。他们衣冠整洁,甚至全身名牌,至少,比我富有。橙子应该懂了。

      结束后的当晚,十点钟我带着橙子在无人的街上兜风。橙子一下子变得很开心,说此刻的我像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男朋友。她不知道的是,我更享受的是,完成目标后的自由。

      那会儿,我正认识了一个开火车的相亲对象。嗯,他真的是那种适合开火车的人,永不出轨,也永不换方向。我跟他讲这段趣事,他目瞪口呆,或许并不理解一个女孩子干嘛这么折腾。想想也是,他只在自己的工作中或者循规蹈矩的小日子,毕生只求一个温馨的家。

      而在国企做翻译自己有着音乐工作室的晨晨,也曾说起过他开着越野车,去大学城卖了一个月的衣服,八十一件,有一个晚上竟然卖了两百多件。学校的女孩下课蜂拥而至,还在微信帮他转发朋友圈。就这样他赚了几万块。但是疫情期间,他又都捐了出去。

      晨晨跟我说了一句话让我永远记得,他说,菜花,你要记住,钱这个东西,一定要取之于民,又要用之于民。当钱不多的时候,钱是你的,满足你的愿望,当钱很多的时候,它就不只是你的了。我似乎明白了晨晨为什么那么年轻就能开着卡宴横行霸道,住着别墅过我们梦想的人生了。

 生活嘛,总是这样,多数人做着香车美女的美梦,到了三十岁还在抱怨为什么我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只有一少部分人,去尝试那些困难的、费脑筋的、不被理解的事情。更少的一部分人,有所收获,所谓成功。

       以上,与你共勉。

                                                                     by一只爱做梦的菜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