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北京~内蒙古~山西之旅

      2017年的暑假开始了,孩子们上完15天的奥数课暂时有了一段时间休息,想想今年我们暑假我们带宝贝们去哪玩呢?有了去年山东的酷热之行,大家决定还是和孩子们来一趟清凉之旅吧!7.29日早上大大小小一共19人从北京出发开始内蒙古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一进蒙天上的云彩就多了起来,闷热感顿时全无,空气凉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后一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内蒙的第一站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入住卓资的富华大酒店,酒店很气派是县里最高的建筑物,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据说也是当地最好的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卓资最有名的就是熏鸡,这一点我们一下高速就领略到了。一大片的熏鸡广场从来没有看见过!那么多卖熏鸡的店!当地最有名当属李珍和张金涛这两个牌子,我们买的是张金涛熏鸡味道确实不错。另外强烈推荐他家的猪蹄超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午饭 下午四点收拾完行李后我们开车前往离酒店很近的九曲生态园游玩,这个公园虽然不收门票但是有里面有许多小动物和儿童乐园,非常适合孩子们玩耍。只可惜我们在游玩的中途被一场大暴雨提前结束,才发现内蒙的天真是多变啊时晴时雨,那几个孩子们却超级兴奋因为他们看到了大冰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后大家从酒店出发驱车三十多公里到达乌兰察布大草原~黄花沟。去这个景区建议大家可以买三百元的套票其中包含上下索道和其他所有游玩的交通工具,但是小火车部分大家可以不用坐啊因为那部分景色超美可以用来多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黄花沟走走停停可以玩上一天,买的套票实际上也就是在沟里需要的所有交通工具,大家去的话可以自己带些吃的,也可以在沟里随便吃点小吃。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在黄花沟附近的蒙古包吃上了提前预定好的全羊宴,说实话如果不想让孩子去体验蒙古的特殊礼仪就真的不需要那个全羊仪式了。(因为价格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后我们就出了黄花沟景区,路边有好多骑马的人,其实这时大家都有点累了,可是这几个孩子看见了马超级喜欢啊!好吧为了孩子们我们继续嗨。由于是傍晚骑马降价到50元一圈,每个孩子那叫一个兴奋啊!儿子在骑第一圈时还有点害怕,到了第二圈就可以让人帮着一起把马跑起来了!看来男孩子就得去多玩刺激的游戏啊!也正因为如此傍晚骑马原来是一天中最好的时间段因为一点都不晒,价格还便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早上收拾好家当我们离开了卓资县,向我们的第二站鄂尔多斯出发了。当天中午到达鄂市入住皇室国际大酒店,这个酒店位置非常好周边就是王府井,女人街和沃尔玛超市正好我们可以采购些必需品。另外强烈推荐这个酒店一层的海鲜自助海鲜很新鲜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 后在携程上搜了搜,鄂尔多斯市的康巴什区是个新建的旅游区,据说夜景非常美。正好也离我们的住处也不远,大家果断决定六点出发一起去看最有名的康巴什喷泉!开车大概有二十多公里就到了康巴什,这个景点也是免费滴,而且还是全国最高的喷泉,高达205米!表演每天八点半开始九点半结束,喷泉超级壮观啊很精彩。现在想想这个景点真的是去鄂尔多斯必去的游玩项目性价比超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晚睡得有点晚了,大家看完喷泉又去吃夜宵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了!收拾收拾赶紧睡明天还要去沙漠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早上在酒店吃过自助餐后大家集合去响沙湾,从酒店到景点大概需要四十多公里,路很好走。这个景点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孩子们都期盼着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响沙湾有两个岛,如果想把两个岛都玩完是需要两天的,我们就买了一个仙沙岛的票是每人330元,这个岛主要就是游玩加表演,可以骑骆驼,滑索道,骑自行车和沙漠摩托等等,里面设施很齐全有很大一片用餐的地方,吃什么都忘了,就记得西瓜很好吃。(八月初沙漠里面很晒,大家一定做好防晒啊,另外景区里10一双的沙袜建议大家不用买,沙子很细光着脚踩上去特别舒服)                                               

        内蒙古的游玩就到今天结束了,第二天中午大家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鄂尔多斯,踏上了去山西游玩的路程!内蒙古的街道很干净,空气很干爽,当地的人们很朴实素质很非常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下午刚进入山西心情就被马路边上的杂乱无章大打折扣。好怀念在内蒙的时光啊!在山西我们定的是大同云岗建国宾馆,这个宾馆分AB座,B座是老房子相当于三星标准,我们定的是A座房间环境都还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这个宾馆每天要收20元的过夜停车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在山西的饭菜味道还是不错的,由于宾馆离古城墙很近我们饭后就溜达着回去了,顺便能欣赏下大同的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游玩的第六天我们准备去悬空寺,由于悬空寺和恒山挨着大家就准备把这两个景点一起都转了。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悬空寺建议大家先去登寺在回来照相,登寺是要控制人流的,时间越往后人越多,我们是早上九点左右到的游人还算可以不是特别多,大概排了二十多分钟左右登上的寺。从悬空寺出来开车几分钟就到恒山了,但是这条道路实在是不太走了,路面又窄又黑还坑坑洼洼,全是运煤的大卡车,我就想大同那么多煤老板怎么就没人把道路修一修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恒山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毕竟是自然景观空气很清新。恒山坐缆车下来我们就直奔当地最有名的小媳妇凉粉店(西关店),到了店里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客人还是络绎不绝,小店的味道当然也很不错~名副其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 山西的第一天旅程结束了,第二天我们准备去著名的云岗石窟看看,晚上古城凤临阁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窟并没有想象中的壮观,二个小时就基本可以全部转完了,正好我们晚上想去传说中的凤临阁吃饭,早点结束行程回去休息!三点不到就去凤临阁取号,然后回宾馆稍作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碧辉煌的凤临阁据说光装修就花费上亿元。为了吃上慈禧太后曾经钦点过的百花烧麦我们也真是够拼的了,三点取号,五点半开门开始第一波叫号,我们是9,10号是第二波等我们真正吃上了饭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不过说实话回来菜品真是一级棒,过油肉超好吃,真的不枉费我们等了那么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家出来一周了我们的旅程也在一顿过油肉后结束了,在山西的第三天早上我们就启程回北京。高速路上路过张家口大家的兴致都意犹未尽都想去吃涮羊肉,还是留点遗憾给明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鄂尔多斯部分 苏怀亮 一、历史文化 18 1、河套人:此河套人不是如今人们口头上所说的巴盟河套人。鄂尔多...
    苏怀亮文字阅读 2,178评论 0 0
  • 幻方又称为魔方,方阵或厅平方。通常幻方由从1到n^2 的连续整数组成,其中n为正方形的行或列的数目。幻方有很多变形...
    AiFany阅读 2,018评论 0 2
  • 今天下午快递到了,是彩泥。我很高兴,就玩了起来。等我做了一个披萨,披萨圆圆的,上面有小点。就是用妈妈的彩泥,然后团...
    翟泽源阅读 6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