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3【婚恋是门必修课,如何用做企业的思维来谈恋爱,必看!】

【婚恋是门必修课,如何用做企业的思维来谈恋爱,必看!】


大家好,我是闻问。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下谈恋爱的问题。


我一直信奉的是谈恋爱也是一门必修课,它是必须去通过实践来获得成长的,有很多人包括曾经的我,也是理论一大堆,但其实该真正实践的时候,你反而会显得很无措。


我是一个理论来说,特别好的人,但是实践起来真的会没脸见人啊!


谁能想到我第一段恋爱,才谈了15天。


事情是这样的,我是一个特别主动的人,所以遇到喜欢的,我会主动出击。微信聊了2天,当天晚上,我就逼迫让他跟我在一起了。


怎么说呢?他说随便也不随便,他回消息慢,而且不爱回。等的我很着急啊,我这个急性子,第二天早上我亲自去找他,我说你咋不给我回消息?今天晚上记得回消息啊!


然后效果是很好啊,他就给我回消息,速度很快,效率很高。


一开始呢,他对我其实没有很大的感觉,但是我是疯狂上头呀,然后当我们一起步入了一段感情之后,然后我的那个曲线是在下降的,它的曲线是慢慢上升的意思就是他越陷越深了。


慢慢的他就对我越来越好,又送吃的,然后约我出去,然后就是要去吃饭呀什么的。虽然看似很不值一提吧,但是学生时代就是这样子的。


当时的我就很社恐。还有给我发语音给我打视频电话,又我约我出去。然后我不敢,我就找了各种理由推拒了。 他应该会挺伤心的吧,还控诉我!


他还挺细心的,当时我们还同听一首歌的时候,呃放到那种有关于分手呀,分开的那种歌的时候,他就会就是悄悄的点切歌。我不说,但是我知道。


我家里管的特别严,所以放假回家也不能,经常看手机,我很懒,平时根本不出门,在恋爱期间,他约我出去的话,大概也也是不可能的。


他身边有个好兄弟,谈恋爱谈了1千多天,他们又是出去玩,又是一起吃饭,又是给对方脖子种草莓,又是kiss。他每次都会转发给我,意思是他也想要,但是我知道,我给不了他。


但是他对我很好呀,我就想着要给他回个礼物,送来送去,不知道送什么好,我就想给他送一个保温杯吧!希望他一直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就这样子,我们谈那个似恋爱又非恋爱的一段感情。后来,在保温杯到的前一天晚上,我跟他分享好东西的时候,他受不了了,他就跟我提了分开。


我想想,问了一个问题“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吗?”“不能,爱过之后就不能”他说。然后我就果断同意了。


当天晚上我室友就是很害怕,我会哭吗?对我关爱有加,但其实那段时间我并没有陷得很深,一味地付出是他对我的。但还是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


后面我室友就说他甩了你,一向胜负欲极强的我怎么能忍受的了。然后我那段时间我就开始奋发图强借书看书,然后到期末考试了,然后开始认真备考,然后考了个全班前几。


哈哈哈,因祸得福。


接下来给大家讲讲,如何谈一场持久的恋爱!


其实找男女朋友,和办一家企业的底层逻辑是相通的。这是我在抖音上看到的,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分享给大家。



·产品


你要找一个女朋友,那你就相当于自己是一个产品,把自己卖出去。


·客户定位


这个定位就是画像,想找女朋友,首先得明白客户画像,这个画像就是你想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女朋友,比如说长相身高,家世背景,等等。


这些都有一个具象的一个标准,那么有这些标准的女孩,她们有哪些需求和痛点。而她们所需求的这些东西是你自己作为这个产品必须所具备的,你能给人家提供。


如果还没有的话,那么你就要不断的去打磨,你自己这个产品尽量的往他这些需求方面去靠能解决,他痛点这方面去靠。


·品牌建设


品牌建设就是你自己的人设,第一印象,比如说你出现他面前应该表现出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什么样的穿衣风格,谈吐等。


甚至于你第一天出现在她面前,应该是以一个阳光男孩的形象,还是以一个成熟老板的形象,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形象这都是要考虑的。


·渠道 


这种就叫渠道跟销售中的渠道是一样的。


当你自己这个产品打磨好了,那么你就要去想,这种女孩可能会出现在的地方,我要去跟他相遇的话,那么可能会出现在哪些地方呢。


·转化


转换就是销售。当你跟他有了第一次的接触,那你就会想她会喜欢什么样的男生。那么我跟她接触的时候,我就要表现的往她喜欢那边倾斜,比如说装一点,真诚一点,或者是开朗一点。


·服务


这一点很重要,很多男女生包括我,会觉得确认关系之后,这是关系已经稳固了,所以你的热情会慢慢的消失,这其实是不对的。


跟做生意是一样的,有很多人把钱收进来之后,后面的服务就开始懈怠、怠慢了,这种其实是有问题的。


【实际上,真正好的企业成交才是服务的开始。】


比如说我们俩成立了一段稳定的关系,那么现在才是我真正的开始服务你,我以为你要钱,但你的是爱,那么实际上我要给你的是爱!


【所以,我们在服务客户的时候不要我以为,要你为,这叫客户思维!】


要给他们想要的。


如果把我的另一半服务的很好那么这时候就会出现复购和转介绍。


·复购


什么是复购,那就是她一次又一次的爱上我。很多人结婚之后爱在慢慢消失,就是很不注重这一点。


如果目标变成让她为一次又一次的爱上我,那么我就会为之而努力。


·转介绍


转介绍就是她和她的兄弟姐妹,父母,任何人都会一次次提起我,夸我,说我男朋友特别好。


但就目前的婚姻状况来说,大部分都是我跟谁谁谁抱怨我男朋友拿哪里哪里又做的不好了?


所以从幸福的角度来说呢,就是我要把服务做好,让她感受到幸福,那么我就会幸福。


这套底层逻辑从产品、客户定位、品牌建设、渠道、转化、服务甚至是复购和转介绍。这一个流程下来跟办企业是一模一样的。


如此,我反思了一下,就是因为我转化后,没有做好服务。导致他对我的不满,甚至是离开我。


所以无论做销售,还是做产品、谈恋爱、做企业,一定一定要重视服务,这个环节。



ps:


不管干什么,一定要重视服务!


成交是服务的开始!



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