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一点,你们就有故事了!

01

前几天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领证了,看到结婚证的那刹那,眼眶湿润,不是矫情,而是我明白她这一路走得有多艰难。

在微信上她跟我说:“感觉真的很神奇,你们以前都说不可能,你看吧,有志者事竟成,很多人就是好面子,各种担忧,最后就是错过。”

我无法辩驳她的话,只有真真切切的祝福。看到键盘上自己激动到颤抖的双手,我知道我是真的为她开心,能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有机会与其度过漫长的余生,真的太幸福太幸运了!

张小娴说:“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而这幸福有时候是需要自己主动去争取,所谓的面子和自尊,在喜欢的人面前,真的没那么重要。

朋友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为了心中的那个他,她曾无数次的崩溃过,伤心、委屈,落泪似乎从爱上这个人开始就从未间断过,他的冷漠,他的绝情,他的失踪,都未让朋友放弃,她就像一只打不死的小强永远在追逐的路上前行。

为了离他更近一点,她辞去上海的工作,回了老家,和他在同一个城市生活。距离近了,慢慢的交集多了,朋友经常会以各种理由约男生出来玩,一来二去心也就更近了,也就有了后来的故事。

记得她和我说:“遇上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人这一辈子,总该为自己活一次,面子什么的就算了,就算到最后你们依然没在一起,至少你努力争取了。”

是啊,真正的喜欢不是不打扰,而是勇敢地争取过。

我们很多人都习惯在爱情面前认怂,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生怕自己的小心思被对方看穿,明明很喜欢,却假装不在乎,其实故事的结局那么悲伤,多半是因为自己的故作矜持。

图片来源于花瓣网


02

现在很多女生经常会问一个问题:我该不该主动一点?

她们怕的有好多:

太明显表露自己的心意,一点都不矜持,别人会看不起我吧。

女孩子主动,会不会很掉价?就算在一起,他也不会珍惜我吧。

如果他不喜欢我,那我会不会很伤自尊?

如果他不喜欢我,我怕主动了却落到连朋友都不得做。

担心这,担心那,喜欢的人早已和他人双宿双飞,回过头来,才醒悟,如果当初自己主动一点,会不会我们就有故事了。

张嘉佳说:”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其实主动权一直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是陌路天涯,从此后会无期还是执手天涯,从此不离不弃,全在自己的选择。

一念是无情,一念是多情,转念之间爱情之于你可能就完全不一样。

03

Cc是我的学妹,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男生,第一次见面她就对这个男生颇有好感,按学妹的话来说,男生是她喜欢的类型,安静内敛,话不多,却让人有足够的安全感,是心动的感觉没错了。

听她这么讲,我忍不住在后面捣鼓她,那你就主动点去追呀。

学妹眼神坚定的看着我说:“必须追,全力以赴!

本以为学妹真的跟她说的一样,主动出击,谁曾想上周我无意中碰到那个男生和一个白衣女孩手牵着手在路上走,便发了个微信去问学妹,才知道这姑娘,根本不敢行动。

想约他出来玩,信息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因为害怕被男生拒绝,到最后还是没发出来,只能盯着对话框发呆。

鼓起勇气拨通了电话,心提到嗓子眼,慌乱中还是挂掉了。

在他家附近溜达,假装偶遇,却连主动上去说话的勇气都没有。

有多少女孩和学妹cc一样,因为所谓的担忧和不够果敢,错过了自己的爱情。人人都羡慕张雨绮在爱情里的爽快和不忸怩,可真正能做到的人寥寥无几。

图片来源于花瓣网

04

在爱情里,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就敞开心扉去表达心意,主动释放你的爱情讯号,比起真正爱的人,你的自尊,你的矜持真的没那么贵!

记得在《剩者为王》中,舒淇问过彭于晏:你一定从来没有主动追过女生吧?毕竟你的条件那么好。

彭于晏回答说:确实没有主动追过,你也是吧?习惯等待,又顺其自然。

舒淇却笑着说:遇到喜欢的人就去追啊!

所以在剧中,当遇到彭于晏的时候,她不想错过这个令自己心动的男生,在她这个年纪还能有心动的感觉所以她反复练习该如何表白,练习该如何勇敢说出那句我喜欢你,最终是她的勇敢让她成功收获真爱。

又如《欢乐颂》里的白富美曲妖精,为了得到赵医生使出十八般武艺,撒娇与撒泼齐飞,她这么一个大小姐放下自尊,放下面子,一直在倒追,最终呢抱的美男归。

范冰冰曾说:“如果认定一个人,与其忐忑等待一段告白,不如自己主动出手把幸福牢牢抓住。”

是啊,愿所有的姑娘都能主动不矜持,勇敢不忸怩,最后都能和喜欢的人白头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