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如何喝酒不伤身,经常喝酒的人必须看!

一、喝酒之前

喝酒之前半小时,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可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加砂糖或者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由于脱水会使盐分丢失,可适量饮些淡盐水。喝酒前吃点含脂肪的食物。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蹄髈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

二、喝酒中

喝酒时且忌不能饮用冰水,柠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饮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了;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这类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喝白酒,不可一饮而尽,须得分成几口喝。喝啤酒需待啤酒沫落下以后再喝。喝酒的间隙喝酸奶。

喝酒的时候应该多吃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含有抗氧化剂和维生素,这些物质都可以减小肝脏的损害。还有豆制品,例如:豆腐、豆干、豆浆等食物,富含丰富的暖磷脂,喝酒时对肝脏有保护作用。喝酒宜慢不宜快。饮酒后五分钟乙醇就可进入血液,30~120分钟时血中乙醇浓度升高的也快,很快就会出现醉酒状态。若慢慢饮入,体内可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产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饮酒时,猪肝是最好的下酒菜。这不仅是因为其营养丰富,而且因为猪肝可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饮酒的人会造成体内维生素B的丢失,而猪肝又是维生素B最丰富的食物,故吃煮猪肝或炒猪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三、喝酒之后

最好的解酒方法是吃富含淀粉的食物。酒后喝醋、喝茶解酒是解酒的误区,他们都没有解酒的功效,和最后不能喝太浓的茶。很多行家都认为葛根粉解酒是最有效的。因为葛根粉含有大量的淀粉,日常喝点葛根粉也对偶尔的酒局有预防作用。但是葛根粉是凉性的,体寒的人要少喝。

一勺蜂蜜的解酒效果比吃水果更好。在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其主要作用是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和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同时蜂蜜有安眠的作用,可以保证喝酒后睡眠质量更好。

如果手边没有现成的解酒食物,饮用大量的水也能达到一定的解酒效果。原理主要是通过排尿带出体内一部分的酒精,这跟酒后吃西瓜等利尿的食物是一样的,同时也保证了在酒吐时不会因为胃中没有食物而呕出血来。

四、哪类人最易喝醉?

相对而言,女性比男性更易喝醉,因为女性体内分解酒精的酶天生比男性少,而人是否醉酒取决于体内所含的酒精浓度。当血液中乙醇浓度在0.05-0.1%时,人开始朦胧、畅快地微 醉;而达到0.3%时,人就会口齿不清,步态蹒跚,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酒醉了;如果达到了 0.7%,人就会死亡。 对于乙醇的承受力,人与人的差异很大。这是由于胃肠吸收能力和肝 脏的代谢处理能力不同所致。也就造成了人之间的酒量不同。

五、哪种酒最易导致喝醉?

通常,烈性酒更易导致喝醉。如果免不了要喝点,可以选择酒精度数偏低的啤酒或者白葡萄酒。但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混喝,否则除了醉酒还有可能发生更为严重的反应。

六、为什么白酒和啤酒混着喝容易醉?

一杯酒下肚,80%被小肠吸收,剩下的20%经由胃吸收。就吸收速度而言,高度酒比低度酒更快,不过由于气泡酒中的碳酸能减少酒精在胃中停留的时间,从而使得酒精更快的进入小肠,所以如果白酒啤酒混着喝,白酒的高浓度和啤酒中的碳酸加起来能迅速把你放倒。

七、酒量能不能练出来?

酒精在人体中的代谢过程需要乙醇脱氢酶和乙醛分解酶的参与,两种酶的含量直接决定酒量的多少,每个人体内的酶含量都是固定的,不会因为多喝酒有所改变。酒喝得越多,酶分泌的物质就越多,身体解酒的功能也就越好,酒量就“练出来了”,但这样并不会减少酒精对身体的损害,建议喝酒要适可而止哦。

八、哪类人不适合饮酒?

①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饮酒后情绪高涨、血管扩张,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跳加快、血压升高,易诱发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严重的可能出现猝死。

②糖尿病患者:饮酒后交感神经系统兴奋,影响血糖调节激素分泌和释放,对血糖控制不利。由于机体消耗量增大,有的糖尿病患者还可能发生低血糖。

③慢性消化系统疾病患者:酒精进入消化道后,会对食管黏膜、胃黏膜和肠黏膜产生化学性灼伤,导致肠功能紊乱、胃出血、胃炎等问题。长期会增加肝癌、胰腺癌、食道癌等患病风险。

④高尿酸血症患者:饮酒易诱发痛风,特别是啤酒,尤其是同食火锅时。

⑤准备生育者:酒精会导致男性精子数量减少和活力下降,导致不育;孕妇饮酒,导致胎儿畸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