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平行的光线(十)

文/木子

01

林希希开学那天,陈沈筎特意送女儿去上学,“希希,加油喔,妈妈爱你。”

此时的陈沈筎经过五年职场的打拼,在公司财务部可以说是如云得水、小有成就。

突然有一天,财务部经理出了事情,带给公司极大亏空,王总找到了陈沈筎,让她担任财务部总监一职,并全力为公司效力。

依旧一身挽着发髻、青衣装扮的陈沈筎说,“可是,王总,嗯...,好吧,谢谢王总。”

她心底知道,比她优秀的人太多了,而让她担任这一重要的职务有点力不从心,她担心自己做不好,可是转念一想,似乎公司这个时候更需要她。

接手新工作的陈沈筎比以前更忙了,晚上回家也会辅导希希的作业,她希望希希以后可以考进一所重点大学,然后学金融管理。

02

“唐仰慕小朋友,要认真听课。”班主任轻轻拍了拍发呆看着窗外的他,拿了一个汽车模型放在仰慕眼前,希望可以拉回他的视线。

唐仰慕是一个喜欢发呆的小男生,他很少说话,走路的样子也很酷,不喜欢跟小朋友一起玩游戏。

每次都会自己跑到假山后面玩,时不时托着下巴发呆。

记得有天,唐仰慕依旧躲在假山后面的石头上玩,一如既往的发着呆,而他身边站了一个穿着蕾丝蓝色裙子的小女孩,正坐在地上眼里泛出泪水,哇哇的哭着。

老是以为这是唐仰慕把她推到地上,二话不说直接质问唐仰慕小朋友,因为这太像仰慕小朋友的一贯作风了。

可那个小朋友却破涕为笑的说,“老师,是我自己摔倒的。”

后来,只听到小女孩大声说了句,“我叫许夏凉。”

03

“我该怎么办,他们一定会查到我的。”说这话的正是王总公司财务部经理。

“别担心,他们查不到任何踪迹的,只要你一口咬定与你无关,放心好了。”林之峰说着。

“你那么肯定?我可是堵了老命呢。”

“以后你呆在家里休息一段时间,两个月后会有新的公司给你发来新的职位邀请,到时你直接去任职,这段时间一切都会悄无声息的进行,无论任何人问你什么,你都答你所知道的,他们拿你没办法。”

“我听你的。”

这些事情密不透风的进行着,林之峰也比以前忙了许多。

具体在忙些什么,别人一无所知,只知道他不停的查看资料,敲着键盘,还不停的打着电话,时不时半夜出去,白天睡觉。

04

林希希学习成绩很好,这次考试又考了全年级第一,老师很喜欢她,只有她自己知道,要好好的学习,要不辜负妈妈的期望,和妈妈相依为命的她知道,只有努力做一个乖孩子,才会为妈妈带来幸福。

这五年来,她一次都没有提过弟弟,也没有提过爸爸,在她心底,爸爸越来越遥远了。

这天,班里来了一个转学生,他说他叫袁轩宇。

这个很瘦、很高的白净男孩,坐在林希希的左后侧。

每次抬起头听老师讲课,隐约都能感觉到他看向这边的眼神,可是林希希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因为她从来没有回过头看去,一切或许只是她的猜想。

但是从那以后,这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就这样悄悄藏在她的心底。

05

这天,莫黎黎一如既往的去幼儿园接许夏凉回家。

“宝贝,妈妈在这里。”看着仰慕东张西望的小眼神,莫黎黎张开怀抱看向儿子。

此时,她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一个穿着白色长衣的女子,后面跟着一个小女孩,莫黎黎觉得这个人很熟悉,就连跟在她身后的小女孩好像似曾相似。

小仰慕此时已经走到她身旁了,她顺手牵着小仰慕回过头走了。只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就这样存在脑海里,还在不断搜罗好像在哪里见过。

06

“唐总,和我们公司合作的袁总,邀请您下周二参加他们公司的会议,是商谈合作事宜。”

“派我的秘书去就行了,我就不去了。”

“可是,对方公司指明要您参加,袁总说他也会参加。”

“这个袁总,很厉害吗?有点意思,去,调查他所有的资料。”

唐辉侧着脑袋想着,这个袁总,放着北方好好的公司不干,来南方抢饭碗。

“幼儿园老师说,仰慕总是发呆怎么办?”莫黎黎手无足措的看着唐辉,祈求他会有好的办法。

“发呆?这孩子,想啥呢?”

“看来我们得想想办法,他还不喜欢跟小朋友一起玩游戏。”

“这样,我们多陪陪他,带他去娱乐场玩玩。”

“好啊,这周吧。”

躲在房间门后的唐仰慕听到了这对话,悄悄爬上床,从书包里掏出了那块石头,脑海里闪现着什么。


目录

两条平行的光线(一)

两条平行的光线(二)

两条平行的光线(三)

两条平行的光线(四)

两条平行的光线(五)

两条平行的光线 (六)

两条平行的光线(七)

两条平行的光线(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木子 01 一大早,沈筎就醒了,昨天夜里睡得并不好,明天就要去上班了,今天说好推着婆婆去公园吹吹风,因为以后这...
    木子色的柚子阅读 275评论 0 3
  • 文/木子 01 杰森大汗淋漓的闯入宿舍,林希希如往常一样坐在桌子前看书,“看,这就是我给你说的那位中国男孩,超有气...
    木子色的柚子阅读 234评论 4 2
  • 文/木子 01 唐仰慕站在窗外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脑海里全是操场上坐在地上的小女孩,她说她叫许夏凉,唐仰慕总会觉得...
    木子色的柚子阅读 209评论 0 5
  • 儿子的老爸总能随口说出几句贴合情境的古诗词,让我很是羡慕,虽然也是喜欢古诗词,但始终达不到这种境界,年龄的缘故,可...
    通辽爱心助学公益协会阅读 253评论 0 0
  • 今天外面下雨,哗啦啦的那种。 又一次的高考结束了。高考结束以后的感觉,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年以前了… 走出考场的一瞬...
    独小虫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