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父亲们的回信(二)

台湾诗人林良先生曾写过一首小诗

“每次听到您/下班回家的脚步,

我心中的快乐,

就像好不容易

完成了一幅拼图。

爸爸,/我们这个家的拼图,

是一块也不能少的。”

对于这个道理,孩子们比我们更加清楚与明白。

序航爸爸眼中的宝贝——来信三

    在2019年父亲节前的两天,一个阳光温暖的下午,突然收到了宝贝送来的父亲节礼物 ,真的很开心、高兴、意外,我的宝贝是一个活泼可爱聪明的兔宝贝,他喜欢学习帆船️ 、学习乐高、学习围棋,还喜欢学习英语,都表露真实的自己,帆船️ 的勇敢,不惧风雨;乐高的创造,充满神奇;围棋的耐心,不怕失败;英语的坚持,展现了你学习新东西的力量,我的宝贝真的很棒!虽然在做作业时经常听到你说“这个字不认识”“帮我读题”“这个不会”,但是你仍然坚持将作业完成,这就是进步,我的宝贝真的很棒!如果能把字写的小一点,数学语文作业写的快一点,早上起床早一点,就更棒了。加油!努力!

                                                                                                   ——序航爸爸

序航眼中的爸爸——写话三

我帮爸爸做一件事情——帮爸爸扫地在新房子。

用扫巴(把)扫地。


文惠爸爸眼中的宝贝——来信四

    首先感谢甘老师和徐老师对大惠的教育,在这一年之中,她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收获了老师以及同学们对她的爱和帮助。我感觉我的宝贝长大了,更懂事了。在此谢谢老师和同学们。今天是父亲节,我的父亲在滨州老家,今天我也给我的父亲过节,在星期五的下午收到了我的宝贝女儿赵文惠的礼物。礼物是女儿亲手做的,很精致也非常有创意。爸爸很感动,也非常非常高兴。我的宝贝女儿真棒,爸爸爱你!

                                                                                                    ——文惠爸爸

文惠眼中的爸爸——写话四



这是我爸爸,我爸爸真的很棒。

我爸爸跑步是倒数第一名。

我爸爸做粥做糊了。

我爸爸工作是运货的。

我爸爸陪我去上海迪士尼。


邦淏爸爸眼中的宝贝——来信五

我的宝贝名叫冯邦淏        

他是一位聪明活泼的小帅哥。

他学习能力强,作业都能独立完成不用

我们操心,自立!

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责任心。

他喜欢与人交往,并且乐于助人。

他集体活动踊跃参加,团结友爱。

他的优点有很多……

我的宝贝真的很棒!

                                                                                                         爱你的老爸

                                                                                                   2019年6月17日

邦淏眼中的爸爸——写话五

我爸爸叫冯玉峰,

我爸爸真的很棒,

有时他会逗我大笑,

我爸爸是一名工人,

我爸爸真的很棒。

他回家就看手机,有时不会这样,

我爸爸长的不是很高,

不过还是有一点点高。


天珺爸爸眼中的宝贝——来信六

    首先,在这充满浓厚温馨父爱气氛的父亲节节日里,爸爸衷心的道一声:“谢谢我可爱的宝贝——侯天珺送给我的礼物,谢谢你在父亲节这一天特意陪伴爸爸一天,直到现在爸爸还沉醉在与你一起做游戏、亲昵、拥抱的幸福时光里,是爸爸过的最快乐的一天,爸爸非常的爱你、喜欢你!在爸妈和老师们的关爱呵护教导下,现在你长大了许多、懂事了许多,我的宝贝!你真的很棒!”

    这些年来,爸爸最喜欢带你到户外玩、和你做游戏、和你谈论交流、探索知识、讨论问题啦,爸爸、妈妈见证了你的成长,对你曾经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因为是你自己通过毅力坚持、刻苦学习获得的成果,同时我们也衷心的希望你今后能够继续做到不骄不躁、谨慎务实、脚踏实地、步步坚实的走着属于自己的魅力人生成长道路。

    最后,望你开心快乐健康的成长、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认真听讲、刻苦锻炼、学习进步,我相信你、信任你、支持你,你一定会不断超越自己,在自己成长道路上,通过努力奋斗会越来越棒!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挺你!加油哦!我的宝贝!你真的很棒!

                                                                                    一生爱你的父亲——侯荣德

                                                                                                    2019年6月17日

天珺眼中的爸爸——写话六

我爸爸力气很大,

他能举很多东西。

爸爸可以把我举高高。

他的眼睛亮亮的。

我爸爸真的很棒!

我爸爸很聪明,

他像徐老师一样随便出一道数学题,

他不用算就能说出他的得数。

我爸爸真的很棒!


振皓爸爸眼里的宝贝——来信七

徐振皓:

    七年前,当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爸爸充满了喜悦与焦虑。爸爸不知道能不能把你照顾好,能不能把你教育好,也不知道能不能为你创造好一切你想要的东西。所以,爸爸是在充满喜悦与焦虑中迎接你的出生的。但经过我们七年的相处后,爸爸现在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有了你,爸爸只有喜悦,只有快乐;有了你,爸爸的生活变的有滋有味。所以爸爸要感谢你,感谢你给爸爸带来的快乐。

    宝贝,今天爸爸还想告诉你的是:我的宝贝真的很棒!

    你是一个爱干净讲卫生的孩子,会自己刷牙、洗脸,还会叠被子、收拾文具用品,有时还会帮姥姥收拾屋子,每次玩完的玩具都会自己整理好,放整齐。

    你的自控能力很强,从来不会乱要东西,也不会因为不给你买你要的什么东西就大喊大叫,去超市买东西你总是会说:“爸爸,我只要一样,下次再买那一样”。这就是你买东西时经常说的话。爸爸可以跟你很好的沟通,就是有时候在家的时候会有一点小脾气,这个问题需要尽快的改正。

    你还是一个懂礼貌、懂得关心人的好孩子。在外面玩的时候,见到人你也会有礼貌的打招呼,但就是声音有些小,爸爸在这里给你提个建议:希望你以后见到人的时候能主动的打招呼并且声音洪亮。

     一年级马上就要毕业了,在甘老师和徐老师的帮助下,希望你能继续保持,上课认真的听课,积极的回答问题,认真的完成作业,在学校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爸爸觉得你是一个非常棒的小伙子。

    但是你以后的路,无论是学习、生活等,都需要你自己去走,去面对,去解决,爸爸希望你记住,成功了,不要骄傲,不要忘记关心过你,帮助过你的人;失败了,不要气馁,不要退缩,更不要忘记有人在关心你,在支持你,爸爸和妈妈都非常的爱你,加油!

                                                                               非常非常爱你的爸爸:徐刚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振皓眼中的爸爸——写话七

爸爸,我爱你,

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是世界第一很厉害。

很强壮。

我觉得已经足够了。


    在和最后一个孩子聊天的时候,我问他最后一句是什么意思,是不想写了吗?还是?

    孩子说,

    我觉得爸爸已经足够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