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之路

到了北爱尔兰,必去之处自然是传说中的“巨人之路”。

“巨人之路”源于爱尔兰传说。远古时期,爱尔兰巨人芬-麦库尔为了穿越海洋,去和苏格兰巨人芬-盖尔决战,决定修一条通往苏格兰的海上之路。于是,他扛来巨大石柱放进海里铺路。竣工的时候,疲惫的他躺在地上休息睡着了。这个时候,盖尔正好从苏格兰过来查看军情,被麦库尔巨大的身躯所震惊。麦库尔的老婆欺骗他说,这是她和麦库尔刚刚出生的婴儿。盖尔想,婴儿都这么大,那婴儿的父亲也就是他的对手还是多么庞大!他落荒而逃,在逃回苏格兰的时候,他破坏了已经竣工的海上之路。今天我们看到的,就是破坏留下的残骸。

这就是“巨人之路”的传说。在英文中,“巨人之路”的表达是“Giant' Couseway”。那么,如此壮观奇特的景观到底是什么呢?

科学家们的勘察研究发现,这些四边形、五边形、八边形的石头、石柱是玄武岩。它们行成于五千万前的第三纪,由火山活跃喷发出的灼热流体熔岩而成石柱。形成以来的千千万万年间,冰山侵蚀、海水冲刷,于是形成了如今奇特的景观。今天我们看到的,就是四万多根玄武石柱排列组合,绵延数公里,伸向大海。1986年,“巨人之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清晨,从市区乘坐旅游大巴前往90公里之外的“巨人之路”。在做攻略的时候,同行的伙伴就提醒大家要多穿衣服,因为风特别大。这个提醒事后被证明是极为重要的,或者说第一重要的。

四五十人容量的大巴坐了不到一半,除了中国面孔,剩下的就是大半是国外的。司机大叔操着一口颇像美国发音的英语,一路上介绍着沿途的景观、我们的目的地以及英国社会和历史,方方面面,简直就是一堂活生生的英国文化课。大叔时不时互动一下,问“大家有没有问题”“大家知不知道之类的。说累的时候,就放点音乐,又有点像DJ。他的右手边放着一个笔筒那么大简易小盒子,用纸自己包装的,上面写着:Tips,画着一个英镑的符号£。

大巴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和老家的高速公路没有太大区别。牛羊三三两两,在田野上安闲地吃草,那些趴着的估计是吃饱了的。

行驶的道路从高速到普通公路,再到海滨公路。依山傍海的海滨公路是我一直期待的。当这一切出现在面前时,真是做梦一般。在抵达“巨人之路”的前一个景点是著名的卡里克索桥(Carrick-A-Rede Rope Bridge),现在没有开放,我们只能在山顶遥望。下车的时候还是蓝天白云,不到2分钟,随着一阵乌云的来临,一阵雨密集地落下来。又过了不到1分钟,彩虹出现了。海上彩虹,还是头一回见。也就是短短的5分钟内,就领略了这多变的天气。

抵达“巨人之路”后,司机大叔告诉我们2个多小时集合,时间充足。

购票后,一行八人开始吃零食补充能量以抵御几分钟后的海风。这阵势,像是打仗之前擦枪装弹。领了语音导游器,拉筋了拉链,出发。

北大西洋的海风的确够劲,行走竟然成了困难。身上是冲锋衣,挡风挡雨,但裤子确实一般的牛仔裤,似乎抵挡不了这停不下来的冷冷海风。

右手边是一座九十度的高山,左手边是大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边的风吹得人心思凌乱,整个人感觉都要被吹倒。拿个手机拍照都得握的紧紧的,一是怕被吹掉,二来是只有如此才能拍出来的照片不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巨大的石柱出现在眼前时,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感慨岁月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