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等你爱我(3)

连载|等你爱我(2)

那些勇敢的人未必幸福,因为不幸让他们变得勇敢。

3 小花or小草

我还记得初二体育课的一天,活泼开朗的穆玲玲也因为每月一度的见习期和我凑在小树荫下面用石子写写画画。她画了一朵花和一棵草,然后神神秘秘地抬头说,“就告诉你一个人哈,你千万给我保密。”

“什么事啊,你还有秘密?”

“恩,我感觉有两个人同时喜欢我,可是我不知该怎么选。比如一朵花和一棵草,要怎么选呢?”

“哪两个人,我认识么?“

“恩,你也认识。猜猜?”

因为我们两个的性格都属于大大咧咧开朗活泼的个性,相处起来要少了普通女生的矫情猜测,所以下课的时候,我们俩常凑在一起。

我想了想最近发生的事情,邢志刚貌似有事没事往我俩跟前凑。我偏偏特别讨厌邢志刚这种形象的,高就高嘛也太高了还得仰着脖子看他。穆玲玲长的小小的,他俩站在一起总感觉进了动物园呢?自行脑补了一下还是出口。

“其中肯定有邢志刚吧?”

“算你有眼力,他是我画的这朵小花。”

小花?邢志刚那五大三粗的形象和小花完全不搭好吗?“那另一个呢?”

“郑文兴。”

“你不是怕他么?”

“原来是有点怕,后来我们顺路一起坐公交,熟悉了以后好像就没那么可怕了。”

“他就是小草?”他也有喜欢的人了,怎么没跟我说过呢?我这是什么心态……醋了?不会的不会的。我片刻镇定下来。撇撇嘴说:“你画朵花用这么长时间,草几笔就结束了,还问我?用选么?”

“呵呵,你看出来了?”

“你的小草咋办?你们在一起他朝你瞪过眼睛没?“

“没想好咋办。别找他讲题就行了。别的事撒撒娇他就心软了……”果然,他喜欢会撒娇的女生,就像他希望我改成的那样。如果我改了也就不再是我,而是另一个人。所以他喜欢了另一个人。

“你有没有一个喜欢的男生呢?”穆玲玲把我当成知心朋友交换着她的小秘密,期待着我也能跟她分享我的秘密。

“我这么强大,我喜欢的人分分钟就搞定啦,不会是秘密的。可惜现在还没看上哪个。”说完我转头望向正在上体育课的男生队伍。她的小花和小草正向我们的方向张望。突然一阵风吹来,我觉得眼睛涩涩的。

那就这样吧。我对自己说。那些勇敢的人未必幸福,因为不幸让他们变得勇敢。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班里的三个大个男生(郑文兴,邢志刚,许哲瀚)和穆玲玲还有我成了一个小团体。周末常常约着一起去郊区爬山。

这次我们约好了去爬大黑山。爬山的路上,有人趁机拉拉小手,酸溜溜的对话经常在我耳边响起,而我只是擦擦头上的汗,埋头赶路。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变成穆玲玲这样的样子,他真的会喜欢么?

不知道穆玲玲到底是怎么向她的小花和小草表达自己的意愿的?我没有问过她,只是觉得很好笑。小花和小草居然还能和睦依然相处着。这就是传说中妥妥的脚踏两只船?

我走在郑文兴身后,耳边听到他的脚步声沉稳有力,还有他的呼吸声离我很近很近,知道他在我身边,莫名有一种安定的感觉。有时我喘得厉害停下来休息,他伸出手来问我需要拉一把么,我只是摇摇头,拨开他的手。身后传来穆玲玲和小花的吵闹声,他的呼吸有些乱,很快又恢复了正常速度。

我们越走越快,慢慢地和后面的三个人甩开了一段距离先登上山顶。

“爬山的过程里最棒的时刻就是现在。此刻的美景让你觉得一切都值得。刚才的一切疲惫不堪,在你眼里都不值一提。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我们坐在山顶的石头上吹着风向远处张望,他满怀感慨地说。


最好的时刻就是我望着你的时候刚好发现你也望着我


“好一个心底无私天地宽。你喜欢她什么?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熟悉起来的?也不告诉我一下。”我突然这样望着他问。

“说不好,喜欢有人关心着自己,温柔地撒娇开玩笑。我们就是顺路一起坐708路车回家聊天多了熟悉的。你知道我家都是男人,我的异性朋友就你一个女生还凶的要命,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女子应有的样子。我不知道。你也该改改,这么爆的脾气,哪个男生敢要你啊?”他默默的说,眼神依旧望着远方。

“你会喜欢每一个对你好的女生吗?”我望着他,咬着嘴唇说。

“你说的我好像花花公子一样。我哪有那个实力?家里没钱没势,连请人吃饭都没有多余的钱。哪有人看的上我呢?你不是也拒绝过我?”

“我不是嫌你穷,是让你把心思用在正地方。好赖话听不出来呢?”

“这么说你也还是喜欢我了?”他装过头谐谑的眼神盯着我问。

心里想说是的,嘴上说出来的却是“有多远滚多远,多稀罕你似的!”女人心海底针,哪怕是我这样不像女生的女生。“如果大学毕业还没人肯要你,我可以勉为其难收了你这冤孽!”

“真的?”他突然正经起来拉我坐在石头上,“就这么说定了。”

没等我回答,穆玲玲和小花,许哲瀚也爬上来了“你们动作可真快,也不等等我们。”郑文兴默默将头转向远方。此时此刻看到眼前牵手而来的两人,他的内心应该也该是万马奔腾了吧?

穆玲玲的电话响起的时候,我抬头看一眼闹钟,周日的8点,本想补个懒觉。

上午陪我出去逛逛吧。郑文兴的生日快到了,你比较了解他,送个什么好呢?

按约定时间到达麦当劳门口的时候,穆玲玲还没到。我转头望着麦当劳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想起来第一次郑文兴带我来吃麦当劳的情景。约在这里,难道他也带她来过?所以我并不是他的唯一或特别的朋友。第一次吃薯条,第一次吃汉堡的经历和他一起度过,他呢?又和多少人一起度过她们的第一次呢?我的胃有些疼,每当伤心的时候胃就有反应。

算了,这是他的选择。我在纠结什么呢?我凭什么在这里纠结?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而已。

穆玲玲和我一路逛着各色小店,说是买礼物,其实自己逛的挺开心的。我们都是这种没心没肺的人,她比我多一些温柔还是我比她多一些坚强。一路逛过来竟不知道买什么才好。她挑了一盘郭富城的卡带《对你爱不完》。我满眼惊讶的问。

“你打算透露这个意思给他?你不是更喜欢小花么?”

“新出的磁带,挺好听而已。”

“你这样给他希望,不会对他伤害更多么?”

“我又没说过不喜欢他,算不上伤害吧?”

我没有回答。算不上么?手上拿着一个沙漏仔细打量,象征着岁月的沙漏。“这个吧,送男女都还算合适。”希望随着岁月的流逝,你终归能看到哪一个才是真的值得你去爱的女孩。我这样想,不知道他是否会知晓。

“恩,逛累了就它吧。”穆玲玲掏出钱包结帐,我们一起走出了商场。

郑文兴生日的这一天,我只写了一张贺卡扔给他,没有准备礼物。他手里握着礼物袋子,装作生气的说“你这样的朋友真是小气,礼物也不给我准备,看人家!”“有礼物就不错了,我生日也没看你送我什么嘛?”“我不是穷嘛!”“我也是穷人啊,贺卡不要收走了啊,以后等我出名了我的字值钱了别哭着求我的字哈?”“别别,我生日开开玩笑不行啊?”

我装作若无其事地扫了一眼礼物的包装袋,双手插兜离开,连包装袋都是我选的颜色好嘛?不过钱倒不是我付的。那又怎样?心意都是我的,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等你爱我(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等你爱我(6) 最痴心的等待是一直等下去,不知道他会不会来,不知道他来了会不会走,也许他永远不会来了,还是一...
    嘻哈吗阅读 365评论 0 0
  • 从你的即将上映世界路过,读过此书的的你们,曾被哪个故事感动过? 是电影预告片里的茅十八、荔枝,还是猪头、燕子,亦或...
    刘小柒柒阅读 314评论 3 2
  • Overview 文章介绍的 I/O 主要用于本地文件读写,不涉及网络 I/O。 Java 篇 Java 中的 I...
    bookislife阅读 481评论 0 0
  • 下午听汪峰的歌,突然很想发到朋友圈,因为里面的歌词很过瘾! 想了想,还是忍住了。 今天同事和我聊,觉得她自己快抑郁...
    随风而逝711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