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踉跄的青春 第二十三章 缘剪不断

踉跄的青春.jpg

上一章

文/一叶苦艾

那天在病房李涛与方燕对视的眼神,凭冯玲的聪明与女人特有的敏感,已经读出了什么。只是李涛现在还未痊愈,需要静养,她也就装作什么也不知道。每天和李涛说说笑笑,陪李涛散步,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李涛心里更乱,方燕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到中山来这么久都不给自己打个电话,难道她早就知道了我和冯玲的事,故意疏远我?仅有的一次通话,那时候她还在浙江啊。

那天旭日地产的老潘来看他,明显是替方燕来的,方燕怎么没来?听老潘说话的语气,他与方燕不是一般的关系,又会是哪种关系呢?

短短半年时间,方燕好象变了,想想自己不是也在变吗,是自己先对不住她,她自己的路怎么走那是她的事,似乎与自己没有半点关联,但她依旧潜藏在自己心里最深的某个角落。

这年头,夫妻就象草丛中的蚂蚱,秋风高起时,寒霜不久来袭,为了活命,各自都得跳出一条活路来,相扶相携恐怕都难。别说校园的一对恋人,哪经得起社会大风浪的无情冲刷?这一叶羼弱的小舟很快就会翻覆,沉没水底,最终被泥砂巨石掩埋,不留一丝痕迹。

三个星期后,李涛出院了。

旭日地产的广告投标,出现了转机,由最初的无望,到最后确定由中天广告公司承接,具说还是旭日地产董事会最终讨论决定的。李涛住院期间,甚至都没有给吴经理打过一次电话,也许那个吴经理早忘记了他这个小广告公司吧。

李涛知道方燕在背后做了许多工作,不行,我要见方燕!她现在整个人都成了一个谜,不揭谜底,心里憋得慌。

李涛在医院呆了三个星期,方燕天天都送很多营养品过来看他,只是彼此间很少说话,两人似乎都在躲避着对方。出院后的李涛居然比以前白净了,也胖了很多,冯玲高兴得不行。

“住院还有这多好处哇,你看你现在都白白胖胖的了,我的大英雄。”冯玲时不时调侃一番,“英雄救美喔,那方燕也是个大美人呢,你们两个以前在学校里一定有很多故事吧?”

李涛板起脸,“哪来的故事,同学而已,交往了两回,还是工作上的事。”

“切!交往了两回?工作上的事?”冯玲学着李涛的样儿板着脸,“哄哄小孩子差不多,瞧瞧你们两个在病房彼此交接的眼神与神态,我能不看出点什么吗?”

“好,我知道你是神探,要是当警察肯定是轰动警界的女警花呢。”李涛反击了一下,想看看冯玲是什么反应。

“什么神探、警花,就凭女人的直觉就够了,老实交代,你和那方燕是不是谈过恋爱?交往交往,交到多深了?”冯玲紧追不舍。

李涛哈哈大笑起来,“你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还真把我当成犯人来审了。假设被救的人是你,你会怎么样呢?你会做得比方燕更差还是更好呢?”

“我没想到这个事,我有你保护。”冯玲咯咯笑着,跳起来搂着李涛的脖子亲了一口,“将心比心,要真有这么个人救了我,我只会比方燕做得更好,哼。”

“这就对了嘛,你就凭啥断定我和她之间就有事呢?”李涛知道冯玲上套了,很是得意,“再说了,我和她本来就是同学,又在那样的场合相遇,我当时根本就没和她说过一句话,照面都没打一个,也不确定当时被混混纠缠的人就是她,只是呼救的声音有些像她。”

“不说这些了,再说那些都已经过去了,我也懒得问了,免得又勾起你的回忆。”冯玲话里有话,“这次旭日地产竞标成功,全仗了方燕的功劳,就凭我们自己是没有希望的,我怎么也得感谢人家吧。”

“这话我爱听,做人什么都可以少,就是不能少了良心啊。一百多万我这小小的广告公司要得多少年才能赚回来呀,不是我救了她方燕,是她救了我李涛啊。”

嫣然咖啡厅,方燕与李涛对面坐着,方燕轻轻啜吸杯子里的咖啡,李涛抽着烟,透过蓝色烟雾,李涛见方燕还和学校一样,更成熟稳重了,眉宇间多了一丝忧郁,长长弯弯的睫毛眨动起来,依旧那样摄人魂魄。

良久的沉默,咖啡厅里的高山流水轻音乐舒缓而澄澈,荡涤着心灵的尘埃。

“没想到,真的会是你。”李涛吐出一个烟圈,袅袅升起。

“也许这是天意吧。”方燕没看李涛,扭头看着窗外的车流与五彩的霓虹,长长的睫毛有泪光在闪烁。“本来我想咱们这一生再无相见的机会了,不曾想还是在那样的场合那样的时间不期而遇了,而且你险些为我丢掉了性命,是我欠你一条命。”

“别这样说了,当时我根本不知道是你,直到最后还不确定,只是在倒下的那一瞬,我的脑海有你的笑脸飘过,然后什么都不知道了。你这些时间还好吧?”李涛很想知道点什么。

方燕笑笑,脸上的表情活跃起来,明眸闪动,“那就那样,瞎混呗。”

“那潘总?”李涛脖子上的青筋都崩起来了。

“他是我表舅,是我妈远房的一个表兄,好多年都没联系,以前在老家是个杀猪的,家里人口多,十分穷困,我妈经常接济他。政策开放,他最先跑到这边打工的第一批人,现在身价过亿了,可这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方燕抬脸看着李涛淡淡一笑,“我是没办法了才找到他,一个弱女子在外面单打独斗,酸涩与苦楚,作为男人恐怕是想象不来的。”

李涛深吸一口烟,缓缓吐出,呼出腹腔里所有的空气,直到肚子胀得滚圆最后又瘪下去,肚皮压着五腔六腑贴着后背,脸色紫红脖颈粗大两眼翻白。

“你怎么了?李涛,你没事吧?”方燕见李涛那恐怖的样子,站起来叫喊着,四周的情侣受到惊扰,纷纷扭头朝这边张望。

李涛无力地摆了摆手,又向下压了压,示意方燕快坐下,“我没事,我抽烟偶尔会有这个习惯。”

方燕听他这样说,又呵呵笑起来,“吓死我了,还是你在那里作怪呢,以前怎么没这毛病?”

李涛并不回答,将烟按灭在烟缸里,笑了笑,“其实我这次约你,是来感谢你的,旭日地产广告竞标的事,我知道是你帮了忙,还有那将近十万的医疗费用,我…”李涛感觉自己的喉咙硬了,后面的话没办法说下去。

“不提这些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们还是说些开心的吧。”方燕拿起咖啡杯放在眼前转动着,杯壁两边映出李涛与方燕的脸,拉得很长。

李涛看着杯壁上自己脸部特写,丰神俊朗,嘴角溢出一丝笑意,邪邪的,“过去倒是很开心,学校的那些岁月是我最开心的。”

“唉,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哪个人能回到过去呢?”方燕轻轻叹了口气,“要是能回到过去,我宁愿什么都不要……”

良久的沉默。

“冯玲挺好的一个姑娘,漂亮大度而且很聪明,你可不要负了她。”方燕直视着李涛,目光清澈如水。

“应该是你,是我对不住你。”李涛点燃一支烟。

方燕咯咯笑起来,“我?我可没那福气,好好珍惜枕边人吧,你来见我,回去后她是不是要找你麻烦?”

李涛说道,“不会的,她一直都很信任我,而且对我的帮助和你帮我一样重要,在我最落魄潦倒的时候。”

“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不然表舅又要着急了,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方燕站起来,拿起坤包挂在肩上,李涛看到包上的LV标志,华贵的气场迎面扑来。

“不要急着走嘛,到外面去走走,里面坐得久,闷。”李涛站起来,脸上写着无尽的留恋与伤感。

方燕弯着好看的眉,“你要少抽点烟,刚受过伤,要注意身体,这里面的空气就被你污染了。”

方燕走在前面,一件毛衣很好地勾画出她身体的曲线,牛仔裤包裹下的长腿散发着诱人的柔软,这一切本来很熟悉,现在眼前却又这样遥远。李涛不敢再看了,再看就有冲上去拥她入怀的冲动。于是快走几步,和方燕并排走着。

“在想什么呢?”方燕凭女人的直觉知道李涛在看她。

李涛慌忙掩饰,“没想什么,查看一条手机信息。”

“是冯玲发出的侦缉令吧?哈哈。”方燕跳着身子转着圈,“哦对了,过完年旭日地产的广告就要全面展开了,你现在有多少帮手?”

“我也正为这事烦心着呢,目前只有两个。”

方燕停下来,面对着李涛,“标是给你了,我是相信你的能力,人力方面如有困难,我可以让我表舅给那边的劳务市场打声招呼,帮你招几个长期制工人,明年有你忙的。”

“那太好了,先要六个吧,质量好点的,签年合同。”李涛脉脉含情地看着方燕,“你对我的大恩,我不知怎么报答了。”

“怎么我成你的恩人了?你弄反了吧,我是在报答我的恩人啊。”方燕扬手叫停一辆出租车,坐了进去,隔着玻璃向李涛灿烂一笑,摇摇手,出租车疾驰而去,留下长长一缕还未及散开的烟雾。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文/一叶苦艾 三个公安人员来到医院,找到方燕录了口供,面无表情地离开了。 手术漫长的六个小时过去了,主刀医...
    一叶苦艾阅读 139评论 0 5
  • 我的理财启蒙书籍是《穷爸爸富爸爸》,当时从图书馆借出来,已经满是标记,书页也泛黄了,可见这本书是多么受欢迎。这几天...
    子萱妈阅读 235评论 2 0
  •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很想笑,也成了我和朋友经常开玩笑的梗。 2013年12月28日,在我的鼓动下我和我的一个哥们儿两...
    灰邪悠寞阅读 411评论 0 1
  • 今天是第一次加入简书,我没什么好的文采,只是心里有太多的想法,需要有个平台来记录一下,而如今的社会大家都在用着微博...
    芒果baby阅读 88评论 0 1
  • 森林河趣那主题公园由河北森林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兴建,位于中华北大街,河心岛风景区西侧,占地面积2000余亩。园区建...
    HC七色光阅读 7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