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十九岁啦!可能很多很多人都会羡慕我这个年纪,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也不用去思考什么之类。 可我活的像个迟暮的老人,没有少年的朝气。我的母亲说我的青春是灰色的,没有一点色彩。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这样子了吧!也许我本该是这样子。我的朋友说,一个人的童年可以影响一个人一生。是童年吗?我的父母在我的童年缺席,可我并没有觉得是我小时候缺少关爱,而导致有心理问题。我不太记得小时候发生过什么了,只记得后来跟我的父母生活时,相处的不是很愉快。觉得大人的世界很矛盾……恩,人本来就是个矛盾的存在…

  到了年少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悲的年纪!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特别孤独。在班上没有可以说话的朋友,在家我跟父母的关系不是很好。从步入青春期开始,就一直吵架,吵到现在。有的时候有的时候像仇人一样,恨不得对方从眼前消失。父母在说话的方式上,特别刺痛我个人自尊。动不动就说,你有本事离开这个家,别回来啊,自己去外面打工养活自己啊。后来,我真的离开了,不去读书,在外面打工一年,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自己养活自己。有的时候忘记他们对我的付出,忘记了他们为了能让我重新读书,向别人卑躬屈膝的样子,忘记了,他们的辛苦,忘记了他们也是病痛缠身。为了自己那可怜的自尊,自以为是的狂妄,还有那一文不值的爱情吧!

许多人都认为我很聪明,在学习方面。这让我在初中飘飘然了,我以为我不用学也能考的很好。结果是这让我自己在喜欢的人面前抬不起头。中考走了很大的狗屎运,我考上了县里唯一的重点,喜欢的人都没有考上。令我更加开心的事情,是她说,我等她三年,大学在一起。这让我不得不焦虑起来,我真的是个学渣,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把学习学好。我不是个意志很坚定的人,也忍受不住高中的诱惑,跟室友通宵打牌,玩手机。在不停的懊悔之中度过,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放纵的心。后来,我又跟父母吵架了,学习上的焦虑,还有和她不确定性的关系,我有种想自杀的心理。我写在了纸上,被老师发现,学校开除了我。父母不得不为我到处求人去换所学校。暑假之后换到了新的学校,我感觉我来到了一座监狱,我来到了一所民办的高中,同学都是那种很差劲不喜欢学习的人。我的焦虑不安从未减轻,整夜整夜失眠。我要如何才能学好,幸运的是,我有几个同伴,不甘平庸的人。那段日子真的很快乐啊!我喜欢玩英雄联盟的盖伦,特别喜欢他那句台词,我将带头冲锋!如果在一群自甘堕落的人群,那让我去成为他们当中的光,我将带头冲锋!你们无法想象在一群高中数学普遍四十分以下的人里,会有一个能考一百多分的人。许多人对我不屑,我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努力。可惜,我不是个意志很坚定的人,我再次被家里,还有感情的事情的干扰了。我最后失败了,高考没有考到,喜欢的人也没有了。在外面打工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年,每一天过着重复的日子,我竟然没有一点不甘,我可能屈服了吧!可我知道,我心里一直一直有一丝光芒,我应该去努力学习许多我喜欢的东西。我不敢跟任何人说。因为不够努力,我遭受过了太多失败。如果下次失败了怎么办。我只是不断麻木自己,去抽烟喝酒通宵打游戏。

  在外面打工一年,我失业了!我的父亲找到了我,他问我要不要去读书。我不敢回答他,我一直让他们失望,让所有人失望。我就没有一次很努力过。我不敢回答他,我怕我又失败了。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我说,我还是打工吧,减轻你的负担,也不必让你们为我操心。他说,你想一辈子这样吗?去流水线上工作,累死累活,挣不到几个钱,每一天都是重复跟我一样。我流着泪冲着他喊,对,我喜欢这样的日子,我习惯了,我在外面打工一样过的很好,也不用你们操心。后来我还是去读书,就算不为了自己,也要为了不能再亏欠父母那份永远为我操心的付出

  我很喜欢学习,热爱着许多东西,却因为个人意志不坚定,让自己成为了一个笑话。一直让自己感觉屈辱的,也只有自己的不努力。现在我在一所专科学校,我没什么焦虑,我觉得我不应该变成他们的样子,每天打着游戏,看着视频,谈着恋爱,无忧无虑的样子。我是有些看不惯,我更看不惯的是自己,每天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每天都不是很努力。每一次都下定决心去完成一些目标,每一次都没有拼尽全力的去做。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我不想一辈子都活在懊悔之中,把青春活成灰色,没有一丝光彩。

  如果他们不够努力,就让我成为他们之中的光吧!我将带头冲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我刚满20岁,即将从师院走向社会。同学们都在暗地使劲,动用一切社会关系,希望留在城里工作。我也希望有这样的路途...
    拾青阅读 163评论 0 0
  • 天气日渐冷了 窗外已听不到你的歌喉 随季节远去的 不仅有青葱的原野 年少的岁月 也有你俏丽的身姿 你可是去了温暖的...
    皓夜郁枫阅读 283评论 0 0
  • 由于时间的原因,昨天略读了王阳明自传。虽还没有深入的拜读,但已经被王阳明先生的价值观所折服。 “ ...
    龙女快跑阅读 4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