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年少的时候心里装的是闯荡天下,长大后心里装的是爱与家。父母在,不远游。自己的理想和家庭的责任究竟要怎么平衡取舍?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以前觉得父母的关心就是,今天吃没有吃饭,吃了什么,冷不冷,记得穿件衣服,钱够不够花。后来才知道,比起一切的一切,父母最关心的,是你,你的健康,你的冷暖,这才是他们在千里之外最大的挂念。现在开始觉得,每一句吃饭了吗,都在说我想你了,照顾好自己,别饿着了。父母未出口的爱,子女心领神会,这大约是世界上最美的亲情吧。所以开始想着,世界有什么好闯荡,怀着铜墙铁壁的心,撞的破破烂烂,安心在父母的臂弯过着波澜不惊的平静生活难道不好吗?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大约世界上一切的贪婪与杂念都是未曾见过真正的死亡吧。我记得十年前,我在读初一的时候,老妈因为胆结石的原因,得做一个手术。现在看来胆结石不是什么大手术,可那会技术远没有现在发达,我年纪也还小,老妈除了生孩子还真没有上过手术台,进医院前一天,老爸做了一桌好吃的菜肴,吃着吃着老妈就开始哭了,说怕自己回不来。我到现在仍清清楚楚地记得我当时走进了厕所,哭的稀里哗啦,怕他们听见,咬着自己的手背,硬生生咬出血红血红的牙印,我在心里千遍万遍的告诉老天爷,只要我妈平平安安,我愿意拿我十年二十年的寿命去换。所幸,父母皆平安健康。

去年五月初,回去参加三姑爷的葬礼。三孃那个时候不久前才出了车祸,腿还拄着拐杖,她到门口来接我,笑着跟我说坐车很累吧,我妈打了我的手机安慰她,她笑着说没什么过不去的,现在她很好。可能大人的世界就是这样吧,生死于他们而言就像每天吃饭一样自然,对于我这样涉世不深的人来说,才觉得是莫大的悲伤。三天,每天大家都吃的很好,念一念经,打一打牌,下葬的那天,是早上四点多,天还黑透着,特别冷,我裹了一件羽绒服,哀乐开始奏着,大家开始抬棺材,突然三孃就扔了拐杖,扑到棺材上开始哭起来,嘴里说,你这一埋下去,这辈子我是真的看不见你了。就这一句,我当场背过身哭了起来。她死死趴着棺材,不让任何人抬走,说她看不见他了,这辈子都看不见了。大家劝着把她拉开,她坐在地上,哭的像个走投无路的孩子。我突然之间觉得生死这件事来去的太容易又太难了。容易的是自己,艰难的是别人。我想如果让我三孃用她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去换三姑爷的健康,她也是会毫不犹豫的吧。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我跟朋友说过,当我老了的时候,世界上再没有任何东西能留住我,只除了一个陪你风雨半生的心上人,如果有一天他走的比我早了,我想天地万物我都不想要了,“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我希望那时老天爷能收回所有对我生命的慷慨。只有经历过生死的人,才真正明白什么是活着吧。但这一份活着,太难了。

每一个人生日的时候,我都会送给他们一个祝福。愿你一生平安喜乐,万事胜意。因为平安和喜乐真是世界上最奢侈的事情了,我们能健健康康来到这个世界不容易,我们能健健康康的长大更不容易,而我们能一生平安喜乐,简直可以说是一个奇迹。我开始有一个探索新奇世界的梦想,而我的梦想里面有我的家人。我不知道到底在家人和自我之间怎么抉择,我也无法给出判断。但是我知道,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愿你明智,愿你深思,愿你无悔,愿你坚定。

最后,我想引用《本杰明·巴顿奇事》中的一句台词:我希望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我希望你能见识到令你惊奇的事物,我希望你能体验从未有过的情感,我希望你能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我希望你能为你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如果你发现你还没有做到,我希望,你有勇气重新开始。

是的,愿你有勇气,重新开始。

呼~写给自己,救赎自己,加油吧,少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