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我努力挣钱,就是为了消费物质

这个题目一出,多半会有人骂我肤浅、势利、吃软饭、穷讲究~

昨天去了趟金融街购物中心,代表小组给实验室个大老板买圣诞节礼物。今年老板下血本全部2k以上围巾,于是乎5条男款Gucci,2条Ferregonmo就从二环被带回城乡结合中心。回来之后并没有很开心,不仅是因为还有一大堆的实验和一大堆的文献,更因为还有一大堆的“好像要”和一大堆的“化压力为动力”~

说实话,并不是消费不起,而是如果真正以现在的实力去消费7k一条的Dior围巾,或者我心心念念两年的1.4wGucci包包,那我并不会为此而欢呼雀跃,反而会立刻感到不踏实。

人类对物质的追求是永远没有上限的。你在上大学时感觉爱丽小屋的口红很好用,但你在知道了香奈儿以后,就不会再回头看前者,即便后者的口红并不好用。你在拥有了一件Coach的包包之后,很快又想入一件MK,但当你摸了摸香奈儿的小羊皮之后,就肯定不会再去挤奥特莱斯万年不变的打折款。

后来我也渐渐懂得了奢侈品的销售理念,他们永远不打折,永远限量,永远不会首先在大陆上市,永远没有奥特莱斯,全北京不超过三家店,全国也不超过十家店~~没错,这就是奢侈品让你望而生畏又垂涎不已的姿态。她就像明晃晃的分界线,分界着消费水准,分界着时尚品味,分界着社会阶层,甚至分界着修养德行。

有时我会想,如果在这个年龄,在现在所处的环境,我会天天背着2w的包包上班吗?

我肯定会,不管别人懂不懂,也不管别人用怎样的眼光(这个答案有点儿不安套路出牌)。

那么你会开心吗?

我当然开心,那种感觉是由内而外的轻飘飘的高级感~

那你这是在炫耀吗?

我自己不会觉得是在炫耀,在别人看来是“炫耀”,但对自己而言多半是一种精神绑架。

那么你真正有吗?

哈哈,我当然没有。

你为什么没有?

说白了,我现在买不起。

那你攒够钱会买吗?

以我的冲动,可能会。

为什么是可能?

因为我还要考虑下个月是否足够还房贷,田老师是否要添新衣~

明年要考驾照、考药师、考这考那的报名费~

快过年了给别人的压岁钱是否准备好,给领导送的礼是否到位~

马上要爆发经融危机,我们是该冲动消费还是应该抛光养晦~

~种种种种~我是什么时候在买买买上变的这样小心翼翼?哈,毕竟我不是腰缠万贯富甲一方,毕竟我非经融专业,市场见识粗浅。但2w的包包和2w的黄金相比,我还是知道孰轻孰重。

那你觉得自己配得上2w的包包吗?

可能有个词叫“得不配位”,但有时还是会不服气,问自己凭什么配不上,为什么妄自菲薄?

我想我现在,确实配不上。

心笛没有咬着金勺子咕咕坠地,但心心念念想让爹妈引以为荣过上更好的日子。一路平凡但努力奋斗至今,也结识了各路人群。和爱丽小屋在一起,学会了结实耐用;和MK在一起,学会了经典稳重;和香奈儿在一起,学会了温柔细腻;和爱马仕在一起,学会了谦虚珍惜。

是啊,我是很羡慕从小就拥有金勺子的同龄人,他们从小就自信。

但我更羡慕的,还是自己挣来金饭碗的人,他们不卑不亢的奋斗,谨慎谦卑的生活,他们用过诺基亚,也用过苹果;用爱丽小屋描眉,也用TF涂唇;他们可能脚踩李宁,但开着宝马;他们可能拿着简单的公文袋,却系着LV的领带~他们从更高级的人身上吸取品味,他们步步为营,他们谙于事故却不失自我;他们看时尚杂志也看古典文集,他们会写诗也会说英语~

如果你说这些都没什么,那么,他们最大的能力是养活着自己,踏踏实实用丰富的物质养活自己!我们所渴望的成功,也无非如此。很显然,我和很多人都还没有成为这样人,而且距离还很远很远,所以我确实还不配!

但是,心甘情愿为此成功而努力。努力做课题,用心完成这几年的学业;用这几年的好时光认真考虑人生;读书写作;相夫教子;提高品位;哈,要做的事情好多好多~

但每一件都那么重要,每一件都需要不知多少努力,感谢爸妈的给予,感谢田老师的陪伴。

空谈努力或许很无聊,没有无缘无故的争取,我就是“势利”到“见奢起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