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如何从0到1快速涨粉?

凭着微信5.49亿的月活跃,加之功能的强大与稳定,微信公众平台在自媒体平台中占有非常大的比重,是自媒体人利用微信赚钱与企业必做的推广渠道之一,使很多企业专门聘请微信公众号运营专员这个职位,可见微信公众平台的影响力有多强。

平台虽好,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微信公众号入驻,越来越多有特色的公众平台提高了用户的审美,以及僵尸号、垃圾号发的大量不良信息,严重影响了用户对微信公众平台的关注度,所以现在想要从0开始运营一个微信公众平台的难度非常大,不像在12、13年运营一个几万粉的公众那么简单!笔者也是从13年开始接触公众号,也运营过好几个微信公众号,对公众号运营有自己的一些见解,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我们如何从0开始运营一个微信公众平台。

一、微信公众平台调研

在决定做一个公众平台之前,首先要经过调研,了解竞争对手的特点以及平台的规模,通常调研方法是:

1、通过搜狗微信搜索相关关键词,查看排到前面的公众号有哪些;

2、查看竞争微信公众号是否认证,是订阅号还是服务号;

3、查询历史消息,看发文的频率以及文章阅读数量,了解哪些内容是用户喜欢的;

4、后台有没有设置关注回复、自动回复、关键词回复等等;

5、通过后台与公众号进行互动,测试有没有在线客服;

6、根据不同行业,查看有没有开通微信后台,例如:微信商城、微信社区等;

以上是常用的微信公众平台调研方法,主要目的是充分了解分析竞争对手的优缺点,以此来对自身的公众号去做调整,好的地方我们可以借鉴,不好的地方我们加以改进。

二、微信公众平台定位

经过调研我们大致了解了竞争对手,了解了用户喜欢的内容,然后对我们要做的是对微信平台进行定位。

1、服务号

服务号与订阅号的区别,服务是以微信好友的形式显示在好友列表里,规定一个月只能进行四次推送,每次只能发8条图文,有微信支付等功能。通常服务号不以拉粉为目的,只是做为企业服务的入口当工具使用,因此服务号以企业名称命名为佳。

2、订阅号

订阅号是存在一个订阅列表中,点击进入微信好友列表“订阅号”才能看到我们的微信订阅号,订阅号每天都可以推送一次每次能发8条图文。一般订阅号的命名都是以企业产品词或者通用词命名,也可以以人群词命名例如:80后、90后之类的,根据所在的行业与业务去命名。

三、微信公众平台的特色

像逻辑思维、papi酱、咪蒙等知名自媒体人的微信公众大号,他们都非常有特色。有帮助用户读书,估值13个亿的逻辑思维,每天早上6.25准时发来一段语音引导用户读书;有号称女流氓以“毒舌”著称的咪蒙,靠一针见血的“毒鸡汤”70篇文章涨粉百万引爆自媒体圈;有以真实生活为题材制作搞笑短视频的papi酱,半年时间微博粉丝已经超过800万,微信公众号文章的阅读分分钟超过10万+成功融资1200万等等。他们的成功都非常有特色,值得每一个自媒体人借鉴,所以我们要运营一个公众号时平台的特色很重要!

能看到这的读者都是真爱,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个新的公众平台推广拉粉的技巧。

四、搜狗微信入口

微信公众平台现在已经强大到,想要了解一个企业或者行业动态,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去搜索相关微信公众号。搜狗微信是微信公众号很强大的一个入口,搜索相关关键词就会出现公众号列表。如图,这是笔者的公众号搜索结果排到首位,能排到首页主要是名字匹配度高以及竞争低。

在搜狗微信搜索排名中,影响排名的因素:

1、搜索关键词与微信公众号名称和功能介绍的匹配度;

2、微信公众号是否认证,认证过的排名相对靠前;

3、微信公众号注册时长,时间越久越靠前;

4、微信公众号活跃度。包括图文推送、后台互动、阅读量、评论、转发、点赞等;

搜狗微信是个获取粉丝很好的入口,做好以上这四点,在搜狗微信中一定能排到前五。

五、活动推广

我们知道做微信公众平台推广最难的是从0到1这个阶段,从0粉丝到拥有8000粉是一个坎,比从8000涨到3万粉难度更大,所以在推广前打好基础很重要。做活动推广是快速获取粉丝最好的方法,那么如何做活动推广?这是有技巧的。

活动推广前做铺垫:

1、最好在活动前发布大量有价值的文章;

2、前期花钱刷阅读量与点击量。阅读量每篇大概3000左右,点赞20左右;

3、最好在开通原创后,进行活动推广;

这样做的目的和我们网购的心理一样,网购要看有没有销量、评价,关注公众号也一样看有没有价值,历史消息、原创功能、阅读量、点赞数就是价值的体现。

活动推广:

1、赞助某某活动投票、拉票等;

2、关注转发送流量;

3、刮刮乐;

4、H5小游戏;

5、线下活动推广。例如某大型线下活动,关注送门票、送水、送礼品之类;

以上这几种是微信活动推广常用的方法,都能快速涨粉。笔者的一个朋友是做校园公众号类型的,通过赞助校园十大歌手文艺活动,发起为歌手投票的活动,一个活动下来涨粉1万多,都是精准活跃粉,可见做活动推广效果是很好的。

六、建立社群

在第一波活动推广快速涨粉后,第二步是如何留下这些粉。我们可以建立社群微信群或者QQ群,把粉丝从微信平台转到微信群中以及转化成自己的好友。怎么做?这个需要任性,做一个接地气的图片附上个人微信号、微信群二维码,图片中的文案可以这么写本公众号为了回馈粉丝我们建立了某某兴趣群欢迎大家进群,今天进群的都可以领到主办方派发最少多少元的红包,以及每周定期举办线下粉丝兴趣活动。

这样就能很快的建立起社群,而且当不能自动加群后,粉丝自然会自动加个人微信号,这样既留住了公众平台的粉丝,又建立了社群并且个人微信好友也会增加,如果这一步做好,那么微信平台日后的运营将会变得更简单。笔者的朋友就是通过这样的方法,建立了3个不同兴趣500人的群,并且个人微信好友增加1000多人,效果很可观!

七、如何让大家帮转

微信平台发的每一篇文章想要获得阅读量,平台的粉丝基数是必须的,但是转发更重要。那么我们如何让别人自愿帮你转发呢?这里教给大家一个技巧。运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微信个人小号是必备神器,没有这两个神器微信公众平台很难做起来。我们拿多个不同的小号都加一个人为好友,然后这些小号在不同时间段都去转一篇文章,这样会让这篇文章在这个好友朋友圈中很自然的实现了刷屏。

根据人的心理,当在不同场景3次看到同一事物时,会引起他的好奇心。这个时候,这个好友点开这篇文章的概率高达70%,转发的概率高达30%。前段时间相信大家朋友圈都被科比刷屏了吧,其实很多人根本就不懂篮球,转发纯粹是羊群心理。所以,把握好用户的心理,能够带来很多转发。

让微信群里的人转发久更简单了。在群里转发一篇文章,然后自己人出来@点赞,接着你在发个小小红包用文字简单渲染一下让大家帮转,一般都会有人帮转,前提是你得文章标题和内容必须健康且有读点!

运营微信公众号是一项很有意思的活,当你认真去研究各种运营方法得到成效时,那种成就感是很足的。记得笔者最开始玩微信公众号时,每天的心思都放在发出去的文章有多少阅读量,然后第二天第一时间打开后台看涨了多少粉,那种感觉只有真正去运营过微信公众号的人才有,成就感很足很美妙。以上内容是深圳网络营销师黎虹的原创,转载请备注!

最後編輯於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轉載或內容合作請聯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閱讀 160,108評論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閱讀 67,699評論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109,812評論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4,236評論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閱讀 52,583評論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0,739評論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閱讀 31,957評論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30,704評論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閱讀 34,447評論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閱讀 30,643評論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閱讀 32,133評論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閱讀 28,486評論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閱讀 33,151評論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108評論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889評論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閱讀 35,782評論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閱讀 35,681評論 2 272

推薦閱讀更多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