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女人当菜的饭局,姑娘们要小心了!

一、

5月10日,一篇叫做《一桌没有姑娘的饭局,还能叫吃饭么》的文章刷爆许多网友的朋友圈,文章的主语是:

看这句话就大概能猜到文章要说什么了,女人与饭局这两个词最能刺激麻木的神经,何况还配了一幅妖娆的插图,果然,喜欢的人疯狂转发,不喜欢的人也疯狂转发。

作者用一种散发老男人腐烂气息的语调,描写了一次如何把女性变成一道饭局上的美味佳肴的过程:

老男人们贪看完“胸脯二斤”,过后这样总结:

那日有一位投资圈的大佬,姑娘离席,大佬深情的看着姑娘摇曳的背影,我问大佬:你觉得这姑娘如何?

大佬怅然若失,沉吟良久,缓缓在唇间吐出两个字:我操。


这作者可能跟投资圈大佬有仇吧,是不是曾抢过饭局上哪个荤菜(姑娘),败下阵来,所以这么诋毁。估计这一段时间京城的饭局上,男人们都不敢说说自己是投资圈的,怕姑娘会嗤之以鼻。

赞同的人说:“这就是当今食色饭局的真实写照啊!想起平日里的酒局,把这文章刷了一遍又一遍。”

而反对的人更多,知乎专栏公众号“江湖夜雨不熄灯”专门写了一篇《只有猥琐男的饭局,才非要胸脯二斤的姑娘》来抨击原文。

两位作者江夜雨、林慕白直呼:“活了三十年,终于知道女人只是饭局上的一道菜。

二、

去年的热播剧《欢乐颂》第一季里,安迪为给樊胜美散心,带她去参加酒会,遇到曲筱绡同父异母的哥哥曲连杰。曲是个花花公子,而樊当时则想钓金龟婿。

一来二去,樊就跟着出席生意饭局。大美女自然是饭局的焦点,一老总非要跟她喝交杯酒,樊给曲递颜色,曲连杰竟点头同意。

樊胜美无法,叫服务员拿上两摞杯子,全满上白酒,一两一杯,一人一摞。这下那肥头大耳的老总直叫姑奶奶。而樊一人喝得滴酒不剩,一桌子男人也没个劝阻的。

事后,曲连杰给了樊胜美一张2000元的购物卡。是的,感谢她卖力陪酒。樊大姐心酸地在小区花坛里痛哭起来,那是她第一次在剧中露出痛脚,看着让人心疼至极。

三、

跟大家分享一个多年以前的真事:

大学时代和朋友一起打牙祭,当时城中风靡30元一位的火锅自助,对于我们还在靠父母给生活费的穷学生来讲,很有诱惑。

当然这种价位的地方,不能讲究什么环境、情调了,纯粹是吃,还吃得不精致。

旁边有一桌,看样子都是社会人士,几个中年不中年的男子中间点缀了一个打扮时髦的年轻姑娘。

席间男人们刚开始一个劲地“美女好漂亮”,“美女好酒量”,姑娘也是胸脯二斤,酒量不知道多少斤,谈笑风生。

喝得多了就荤素不忌了,就听其中一个男人炫耀地说:“我那几个老婆,轮流伺候我。最漂亮那个,长得跟洋娃娃一样,我说吃苹果,她绝不会削梨,还要喂给我吃。”座中其他几位连声附和:“好艳福!”

说完,这位仁兄眼睛瞟向“胸脯二斤”问:“小姐贵姓啊?”姑娘已经喝得媚眼含春了,咕哝着报了个姓甚名谁。

一会儿我去洗手间,就见那姑娘扶着镜子,吐得叫个翻江倒海。至今我还记得,她一张小脸惨白如纸。

樊胜美赔上胃穿孔好歹还换来2000软妹子,“露露”虽赔了“胸脯二斤”换来一句“我操”,但好歹也是美食圈大佬加投资圈大佬们的高档饭局。

而这不知名的姑娘,不知为了什么。在一群乌烟瘴气的中年猥琐男里混,吃得也不好,还白受调戏。

所以饭局不好混啊,姑娘们搞不好就成了桌上一道菜,你赔上姿色,赔上尊严,还不是主菜,只是个甜点。

四、

不过“露露”们也许是想混得好点,说不定大佬饭后还意犹未尽,“露露”就有日子不用再混饭局了。

所以网络上有了一种语调:“老男人在饭局里把年轻姑娘当菜;年轻姑娘吃着老男人付账点的菜。谁比谁高贵?

很多人都说,这就是饭局的作用嘛!古有名士狎妓,那些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习得一身艺,货与有才(财)的男人们。

古代文艺女青年们都这么干,比如杨贵妃、比如李师师、比如陈圆圆……

要是姑娘够辣,也可以像《红楼梦》中的尤三姐,哪怕深陷宁国府那样的泥潭,也敢拿贾珍贾琏“嘲笑取乐”,到了“竟真是她嫖了男人,并非男人淫了她”,也算饭局的奇葩了。

就像作者写得那样,谁不喜欢酒桌上有个“有一点放浪的妇女,或者一个矜持的荡妇”。

况且“露露”们可不无辜哦!中戏的小姑娘从接了电话起,再到进门一看,大概就知道自己是什么菜了。

她既坐定了饭局,那么也就不怕被人当菜,乐意把自己贡献出来给男人意淫,要不怎么说“一顿饭吃得如高山流水,如温泉水滑洗凝脂,如春宵苦短日高起,如一树梨花压海棠。”

瞧瞧文化人就是书读的多,说得多么义正严辞:我们吃饭不是为了“胸脯二斤”,但要是不带“露露”玩,怎么能评判姑娘是色艺双绝,那不是瞧不起我们姑娘嘛。

于是乎一个又一个的“露露”,花蝴蝶般穿行于各种饭局,各式中年男人白天努力工作,就为了晚上能吐出一句“我操”,听着都好励志哦。

五、

再说一个我朋友的事情。当年她大学快毕业时,家里人托关系把她弄进个事业单位实习,要是不出意外,毕业后就可以留在那里工作了。

也是在一次饭局上,单位的办公室主任——一位30岁的少妇,不仅要胸有胸,还娇艳巧笑倩兮,顾盼生辉媚兮。吃饭过程中充分发挥着掌控大局的本事,不仅喝酒像喝水,吃到高潮处还献歌一曲《青藏高原》,把个领导乐得前仰后合。

那画面可以脑补《人民的名义》里高小琴唱《智斗》。

我朋友正感叹她多才多艺,座中有一40多岁的大姐站了起来。这位大姐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当季的时装,风韵犹存地给领导敬酒。

哪知领导还沉浸在高原余韵中不可自拔,酒杯在唇边碰了碰,就说:“好了,你坐下,我们再听xx唱一个。”朋友说,当时大姐的妆像风干的墙皮,脸一块一块地掉下来。

而这时,办公室主任倒忸怩起来:“我喝多了。”顺手一指我朋友,道:“你个小姑娘怎么不过来给领导敬酒啊,还想不想进步了?”

我朋友当时愣住了,喝酒就是要求进步?

之后听办公室八卦,那位40多岁的大姐心心念念想当主任,饭局上没少下功夫,哪知等熬到前主任退休了,空降来这位30岁的尤物,真真人算不如天算。所以每每有两人的饭局,那个暗潮汹涌,老同事都见怪不怪,还憋着看谁魔高一丈。

我朋友听此痛下决心,离开事业单位,考进一家500强企业。她跟我说,如今饭局还是有,只是当年那样的,她再也没有参加过。

六、

很多人说:“多大点事,人在社会上,这种饭局是避免不了的。”

是,吃饭不可避免,但饭局你可以选择,男人选择在饭局上听莺歌燕舞,那你也就配意淫个把姑娘。因为酒精和荷尔蒙会蒙蔽大脑,对人生和事业毫无益处。

遇到这种饭局,姑娘们要慎重而行,否则你研究菜,别人研究你,临了你觉得不爽,谁让你上杆子去当这道菜呢?

容貌也好,才华也好,不是用来显摆的,而是为你提升生活品质加分的。

这世间饭局常有,老男人也遍地都是,“露露”们更是“江山代有才人出”。

只是“各领风骚数十年”后呢,饭局还是会有,老男人是“忆往昔,饭局岁月稠”。

姑娘们呢?“胸脯二斤”只怕是掉到肚子上,想捡也捡不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