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第16封信 | 快乐就是——你的呆萌和爸爸的囧

亲爱的小满:

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

而爸爸想把和你一起度过的一两件开心事记录下来,等你长大了,再说给你听。

1

没有什么比遇见一个熊孩子更让人头疼的了——除非,遇见一个“熊”爸爸。

话说,当妈妈破例将盛满饭的小碗和小勺递给爸爸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有一场灾难要发生!

你坐在狭小的餐座椅里,拧巴着身体,扭过头,目送妈妈走进书房。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从爸爸手里夺过小勺!

好吧,爸爸也是太傻太天真,还打算为你准备自己吃饭的行为喝彩。突然,你再一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另一只手伸进了碗里!

只见黏黏糊糊的面疙瘩汤瞬间淹没你的小手,然后,你再把沾满“战利品”的手伸到爸爸面前——用力地甩了起来!

这一切,都在爸爸刚刚回过神的一瞬间结束了……而你,咧着小嘴冲着爸爸呆萌地微笑着……

爸爸也不甘示弱,试图抢回小勺的主动权。

而你也更加用力地将小勺紧紧攥在手里,毫不示弱地冲着爸爸“呃……呃……”地发出警告。

然后,你居然趁爸爸不注意,再度将“魔爪”伸向疙瘩汤……

十分钟后,妈妈从书房回到餐厅……

“你也太熊了吧!”妈妈扫视了一遍满是疙瘩汤的餐桌、地板,以及爸爸的脸和衣服,“呃……早知道就不让你喂饭了!”

为了防止你将来不“认罪”,妈妈还做了拍照取证……

2

《无间道》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你万万不会想到,居然有一天也会栽在爸爸手里!

一天,爸爸妈妈带你去母婴店,打算购买一些日常用品。

你坐在婴儿背带里,拧巴着身体,伸着头,目送妈妈走向纸尿裤区;然后,转过身,试图扑向一排琳琅满目的婴儿食品。

为了防止你的“无敌扫货手”,爸爸只好站在离货架一臂远的地方,打量着各类核桃油的包装盒。

而你,更是毫不放弃地一直伸着胳膊,努力地够着“近在眼前”的“美味诱惑”。

“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爸爸笑着摇摇头,示意售货员可以暂时离开。

“我给您介绍一下吧。”看得出,她和你一样执着,“这几类核桃油都非常不错,这一款最近正在做活动,优惠力度很大……”

突然,爸爸顿感不妙——一股气体在爸爸肚子里窜来窜去,趁爸爸不备溜了出去,而且,还得意地吹着口哨……

空气中瞬间弥漫着“尴尬”两个字……

“你这孩子!”爸爸轻轻抚摸你的小脑门,“这两天有点闹肚子,咋还闹这么大动静呢……”

也许是心虚,也许是为了掩饰僵硬的身体,爸爸不由自主地活动了一下,然后,就看到你得意的拿着货架上的一包零食,用力的摇了起来!

3

是不是在你眼里,凡是你喜欢的,都叫做“妈妈”?

爸爸总觉得你仿佛每时每刻都愿意拧巴着身体,不是抗拒,就是逃离……

这一次,是想挣脱爸爸的怀抱,去啃你中意的那本绘本。

爸爸自然是不会再让你得逞,更加用力地将你揽入怀中。

谁料,你顺势转身,小胳膊一撩,用手把爸爸的下巴撑开。

爸爸被你这一招打得措手不及,急忙调整姿势,可惜,俨然已经来不及了……

你推着爸爸的肩膀,正打算滑下地,却不小心伸进爸爸的领口。

你的小胳膊在爸爸的衣服里来来回回地拨拉几下,仿佛有了重大发现一样,停下所有动作。

也许是为了确认这一重大发现,你充满疑惑但又饶有兴致地再度拨拉了两下胳膊,紧接着,用双手抓住爸爸的衣服领子,探着头,往里瞧……

“咦……”你诧异的声音,配上极富戏剧性的表情,让爸爸忍俊不禁!

当初,你无论是见到妈妈还是爸爸,都一律叫“妈妈”,根本不管我们如何纠正——“这是妈妈,这是爸爸!”

如今,你如此深刻地感受到爸爸与妈妈的不同之后,一副若有所思,充满天真的童趣与富有科学精神的认真态度的样子,让为父深感后悔当时没有拿相机录下你的模样。

不过,像是从那天起,你也似乎顺理地叫“爸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