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有看上去那么努力吗?

思考不足,

然后去弥补克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你真正想要得是什么?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个同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看那起来那么努力而现状这么不尽如意?

朋友说,现在约你,每次都要预约。我总是有加班,谈事,饭局各种局等。一个一个月领着两千块钱工资的单身狗搞的比国民女婿他爸还忙。

我在忙什么?

加班,不过是漫无目的的拖延在公司蹭个空调。谈事,一个屁本事没有的人,谁有什么事会和你谈,不过是几个人坐在一起各自吹着自己自以为是的抱负牛逼。

都在画饼,谈何充饥?

没有在这样的状态里学习到有用的知识或者结交到对我有帮助的人。这种消耗式的模式反而让自己觉得配备不堪。

没有找对努力的方向,也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得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用对正确方法的重要性

其实也有实际过。

曾经有段时间,每天早上6点起床,做早餐,化妆,提着硕重的电脑包准时7点20点出门,和大多数人一样,赶公交,上班。下午六点下班立马赶到另外一个上班地点。直到晚上11点。下班回去还要抽半个小时遛狗,那段时间每天把自己累到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连狗都抑郁了。

到月底的时候,我计算了自己的收支。那一个月是这半年当中收入最少的,我花了最大的劳动换取了最少的价值。

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你的能力没有办法同时驾驭两件事的时候,你会一件事都做不好。那一个月,我的文章是最烂的,我的业绩是最差的,我的投入是最多的。最后,两个工作的老板都开始一同刁难我。

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你没有强大到可以用本事换取价值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长本事。

莫言都说,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

而不是空谈,或蛮横的横冲直撞。

有时候,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成果,并不是因为你笨、你懒,而是你根本没有用对方法,才会这样吃力不讨好。

方法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你的努力是为要收到成果,而不是感动自己。

09在广州时打工时,当时的我还年少,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蛮横劲。

自认为自己很能够吃苦,一直摒持母亲给我的为人之道“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一张席子就能够睡一个春天,4月份的广东,潮湿炎热,早晚温差却很大,常常在半夜冻醒来。买一个18块钱的电水杯,烧水,蒸饭,水煮菜。把自己过成那样糟糕的境地,还以为自己很了不起的样子。

歧视那些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本地姑娘,也不合群。结果就是,始终听不懂广东话,也无本地人为你说情,最终以两个月业绩为零被开除。

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

大多人看似的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

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没有哪个矿工努力挖煤就当上煤老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拳击运动有诀窍的话,那么这种诀窍是不停战斗,电影《百万宝贝》

4  想要成功你除了要对自己狠得下心,还得坚持不懈坚定不移的狠下心。

  司马迁从42岁时开始写《史记》,到60岁完成,历时18年.如果把他20岁后后收集史料,实地采访等工作加在一起,这部《史记》花费了他整整40年时间。

只要你想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只要你敢开始,什么时候都不晚。

李时珍花了31年功夫,读了800多种书籍,写了上千万字笔记,游历了7个省,收集了成千上万个单方,为了了解一些草药的解毒效果,吞服了一些剧烈的毒药,最后写成了中国医药学的辉煌巨著——《本草纲目》。

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

多少辉煌的背后是无数辛酸的呕心沥血。

那些成为大伽的人,他们都有着清晰的目标,穷极一身为之奋斗努力。

你之所以还是一无是处,不过是矫情的捧着一本书拍个照发个朋友圈,然后继续刷着聊天软件,打着王者荣耀。

你所谓的忙,不过是为菜鸡的自己找的保护伞和借口。

当你把买回来的书一本本地啃完,每写一篇文章开始制定大纲,把制定过的计划一个个地完成。当你真正静下心来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注意力往往会高度集中,你根本不会有任何闲情逸致去哀怨,去感伤。你更加不会觉得害怕,因为你清楚地知道,当下的自己正在努力。

而努力本身就是一种克服恐惧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隔一段光阴,你在这头,我在那头,你笑的烂漫,如落英纷然,我坐拥繁华,品寂寥的清茶。初阳在左,余晖在右,你在中央,骄...
    呓兜兜阅读 457评论 2 5
  • 刚回来的路上,是感受到了飘落的雪花,这大雾霾天,雪还有那么纯粹吗? 摊开五指,却发现没有雪 雪呢...
    王二和阅读 149评论 0 1
  • 你还在等什么 眺望那远处空白 毫无回应 风停了你不停 留恋着残缺往昔 不再握紧 别离,别理 - 01 - 人之一生...
    二石年阅读 198评论 0 0
  • 2017年8月12日,从十堰回麻城的老家。回家就像搬家一样,折腾一天。到家第一件事只想洗洗睡了。可屁股刚一沾凳子,...
    Miss訚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