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羽山

“嘿,你是在写游记吗”戴着棒球帽穿着紫色束身衣的女孩对邻座的男生说到,“噢,哈,没有没有,写着玩”男生将手中的便笺和笔放下后略带羞涩的回应,“看你还蛮喜欢记录的,真是个好习惯” “哈哈,那有,我是一般在车上喜欢假装看书写字,回到家里沉迷于玩手机” “哈,我也是,我包里装着书,但很少打开,噢,我这里有果冻,还有一个给你” “哈,那谢谢你,我小时候蛮喜欢吃果冻的”男生剥开女生递来的果冻吃下,喉咙瞬间被润泽,爬山的疲惫感开始退却,露出了幸福的浅笑。

一簇簇鲜艳的蔷薇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中悄然绽放,周六早晨主干道上的汽车就像子弹一样快速的飞过,生长着笔直榆树旁的人行道上精神矍铄的大叔悠然地晨跑着,背着装有登山杖、零食、功能饮料背包的秀清从地铁站走出后第一时间瞅见了户外大巴,随即将自己的背包搁在了车厢中间位置。距离发车时间尚早,多半队友还未到达,车前马路上国字脸的大巴司机正在跟另一辆车的司机聊着琐碎,随即将烟蒂扔进了马路牙子旁的井盖麓子中。秀清走下大巴的时候,瞥见一位紫色束身衣的女生从低矮的绿篱丛中淌过,朝东边大厦底商的便利蜂超市走去。

秀清尾随女生来到超市,女生在货架上挑选了三明治和牛奶,秀清则买了包子和豆浆。在一起结账的时候,秀清无意闻到了女生身上幽幽弥漫的发香,那曲线形的身材一时让他暗里着迷。随即女生穿过了停车场,从低矮绿篱中被踩出的一条小径走过,径直来到秀清搁置背包的大巴车上。当瞅见女生走进同一辆大巴的时候,秀清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而欣喜不已。

“今天去哪边呢”牙齿洁白的微胖姑娘问道,“噢,我今天去燕羽山”秀清回应,“你不是一般走大强度的嘛,咋这次选初级了呢,喔~你是想去燕羽山艳遇吧”姑娘伶牙俐齿的说到,“现在大强度也走不动了,上次东猴顶走完休息了好几个月呢”秀清没有回应姑娘的另一句问话,“那个主要是你还负重,又是相机又是无人机的,今天带了吗” “哦,今天就带了相机,你今天去哪儿呢” “我去老龙窝” “老龙窝我还没去过,下次有机会也去一趟” “嗯,我上车了” “嗯,拜拜” “拜”

微胖姑娘上了驶往老龙窝的大巴,秀清独自在驶往燕羽山大巴旁的人行道上东瞅西望,看到几位穿着光滑瑜伽服身材匀称的娉婷女孩同行去燕羽山,他臆想着该怎样才能引起女孩们的注意,又该怎样才能添加到她们的微信,自己如果在爬山的过程中用相机偷拍她们,她们发现后会介意还是开心呢,在波澜起伏的臆想中秀清的心情激动又怅然。

第一排的领队和收队在交流着户外圈的诸多经历,中前位置的几位姑娘在兴致勃勃的翻看着朋友圈,后排戴着眼镜的哥们在痴迷地玩着游戏··沿着京藏高速一路向北,窗外起伏的墨绿山峦和宁静的村庄以及雄伟的长城早已不再令人感到新奇,更多的是一种触景生情的感慨与怀念。曾经来到北京的第一次户外便是来这里,掐指一算,十五载光阴已经流逝,不觉感慨蹉跎岁月的流逝之快。而今,同一辆车上,出行的多半都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而自己这样的年龄参加户外的目的究竟是强身健体还是别有所图呢?秀清自己总是产生这样的回问。

晌午的阳光温和而烂漫,上完厕所后,秀清和同车的队友们从一大片民宿中的小巷穿过,途径长满果木的田园,在戴着红袖标防火员大姐的注视中走进了灌木苍翠,林叶茂盛的山野。未曾走几步,秀清便瞅见姑娘脱下了薄款粉色外套,露出了皙白的香肩和臂弯,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挎着单反的秀清不时的偷拍一张姑娘行进的掠影,囿于担心被人误解是色狼,秀清也会抓拍帅气的男生来欲盖弥彰。

沿着山中小径一路爬升,很快便汗水盈盈,紫色瑜伽服女孩那乌黑的刘海被汗水沾湿贴在白嫩的脸颊上,“我这儿有湿巾,擦擦汗”秀清殷勤的说到,“够细心的谢谢你”女孩的红唇让秀清浮想联翩。他一路跟随在女孩的后面,呼吸着她残留在空气中的发香味。有时候,秀清感觉自己并非是来爬山的,而是来看女孩的,设若同行没有漂亮的姑娘为伴,他是否会因此感到孤独之极呢。

山中小径被大片的野花环绕,行至其间,芬芳的花香让人陶醉,大自然的浪漫令人心情舒畅,同行中娉婷的姑娘在花丛中摆着曼妙婀娜的姿势拍照,百米外宝塔松下秀清半蹲在地偷拍着姑娘们的一举一动,他想象着把照片发给姑娘们的时候,她们是高兴还是不屑呢,她们是否会在群里夸赞自己的拍照技术呢。

“嘿,吃饼干啊”紫衣姑娘说,“嗯,谢谢哈”秀清激动的接下,实际上爬山的口干舌燥让他并不想吃干食,但姑娘的乐善好施让他盛情难却,秀清也不想佯装那样的保守,他就那样爽朗的收下了,那吃下的些许不是薄脆的饼干,而是一种超乎友情之外的甜蜜与幸福。在松树旁边的山脊上,“拿单反的小哥快给我拍几张照”瘦高的婷婷对秀清说,“好呀好呀”秀清激动的回应,婷婷来到青草芳菲的山脊上,笔挺的站在苍松的前方,那样的亭亭玉立,那样的仙姿玉色,以至于秀清双手激动的拍出了许多虚影。

沿着布满碎石的小道虬曲而上,两侧的树荫下黑压压的苍蝇在欢歌载舞,与前进的队伍撞了个满怀。穿着运动衣身形健硕的男生在山脊上快步的奔跑,秀清俯身抓拍着旷野跑步的画面。“哇,这个角度拍他真好”秀清说,“男生也好帅呀”婷婷激动的说到,“刚远看还以为是中年大叔,没想到是年轻的小伙,感觉也才三十左右,身形确实蛮魁梧的”秀清回应。

山尖撑起的天空飘着流云,和煦的阳光照耀着群山万壑。站在山巅之上,远处的平畴沃野尽收眼底,一片新生的沃土旁是低矮的村落,交错的小巷连接着各家各户,婷婷在山顶之上行走的姿势被秀清用长焦成功抓拍,将照片放大后,他看到婷婷凌乱的发梢落在坚挺胸脯撑起的紫色瑜伽服上,那样的娉婷迷人,瘦长的腿丈量着朗朗乾坤,背景便是山脚下那片村庄与田野。

裸露的岩石上布满画眉与山雀的粪便,接受着天地日月的洗礼,婷婷谨小慎微的从旁边的斜坡一步一步往下挪,在一处较高的石坎处下来时,秀清双手握着她皙白的手腕,他的眼睛不受控制的直视她那高耸的胸脯。野草的涩香、丁香花的清香和婷婷身上的体香交融在一起让秀清沉醉着迷。他看到她头顶的天空那样蔚蓝,她的发梢落在自己的臂弯上,秀清的心底泛起一阵的涟漪。

山花遍野的小径中,婷婷迈着轻盈的步伐穿梭其间,秀清又开始用长焦偷拍她了,天上的云团就像是雪山一样唯美,多彩的野花装饰着下山的路,浪漫了心灵,祛除了徒步的旁疲惫。婷婷刻意的放慢脚步,在曲径通幽处的林荫下凝望畅想,这一刻山风温柔,倩影相随,宫崎骏的童话完美上演,人间值得。

怪石嶙峋的峡谷中溪水潺潺,捧起清冽的溪水洗去脸上的疲惫,“这水真清凉啊”蹲在溪边的婷婷说到,“是呀,这是没有污染的山泉水,感觉要是特别口渴的话可以直接喝了”秀清瞅着倒映着溪水中婷婷的倒影说到,“给你来点儿圣水”婷婷说完便掬一捧水朝秀清洒来,“你这丫头真坏”秀清调皮的说到,随即也下蹲捧起水朝婷婷洒去,两人就像天真无邪的孩童一样嬉笑着。溪面贴近圆石的位置飘着洁白的花瓣,在水波涟漪中舞动着。

秀清匍匐在干黄针叶与碎木的地上,就像是狙击手一样握着相机偷拍着小径尽头的婷婷,从林叶间漏下的阳光照耀在婷婷那如瀑布般倾泻而下的秀发上,秀清激动的摁下了快门,林中倩影被定格。笔直挺拔的松林中蝉鸣绕耳,沿着穿林而过的溪边悠悠下山,夹杂着草木香的凉风吹过身旁,一路的疲惫感顿然退却。

一大片低矮的民俗村被群山环绕,村里的门檐上均挂着大红灯笼,可以做旧的斑驳墙体以及翘角屋檐映射出一种庄重的历史感。巷子中间的四合院内,秀清和同行的队友们大快朵颐的享用着美味的豆腐宴,婷婷旁边的女生在每一道菜上桌时总会先拍一张照片再动筷,而另一张桌上的秀清一直在独自喝着闷酒,咀嚼着那份难以言喻的孤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小火带我们参加瓢虫户外的登山活动,今天是我第一次徒步登山!!(燕羽山) 早上6点起床,买早餐时发现好多店都关门...
    人生玩家Eli阅读 184评论 0 2
  • 一宿的暴雨引发了山体滑坡,大小不一的褐色石头混杂在泥浆中将国道覆盖多半。峭壁上的公路两侧汽车接连不断的朝坍塌位置汇...
    佘大玻阅读 376评论 0 0
  • 午后的阳光依旧刺目,公路上的汽车和人行道上的路人如同溪流一样永不止息,湛蓝的天空飘着流云,成群黄雀朝西边的山峦飞去...
    佘大玻阅读 583评论 0 0
  • 周末傍晚的地铁车厢依旧有些拥挤,座位上沉稳老练的中年大叔专注的瞅着手机中的股票走势图,这如同脉搏一样的股价走势让他...
    佘大玻阅读 417评论 0 0
  • 端午假期的阳光炽烈而酷热,南昌火车站进出的旅客依旧人潮湧湧,皮肤黝黑扛着蛇皮袋的大叔在巨型石柱旁吃着泡面,拎着行李...
    佘大玻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