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one night

夜色很美,也不是第一次来外滩了。看着忽明忽暗的波浪发着呆。来往的轮渡发出“嘟嘟”的声响,对面东方明珠闪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大厦上面的大视频广告换了又换,金融街的各大银行都下班了,依旧灯火辉煌,外滩来往的人流没有断过。大概有很多人像我一样在北上广这样大都市里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孤独,寂寞,迷茫,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想打破现状却有心无力,更不肯在这纸醉金迷的世界里去埋葬自己,唯一能做的只有在这夹缝里发泄发泄这无望的等待,想起那一夜和他坐轮渡来外滩看夜景,夜色比今晚的要迷人,是不是真的就这样结束了,既然要分离又为什么要相遇呢?无缘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牵绊呢?

妈妈说让我在上海找个对象,自己也不再拒绝异性的主动。乐也不是第一个主动跟我搭讪的男生了,我一般都自动选择屏蔽的。不过他居然给一个陌生人发红包?我就乐了,我就选择做了头脑简单,胸不发达的花瓶了。领了4.19的红包,特别好奇为什么是这个数字,一般不都发6.66,5.20,8.88,这4.19是什么鬼?自己纳闷了好久,后来他才跟我解释是一夜情的意思。明明知道这都是他勾搭妹子的套路,自己还傻了吧唧的跟他玩。在爱情面前,就算重来N次女人都是白痴。自己开始并不愿意搭理他,也不想跟他有什么关系,因为他长得不帅,还是学软件工程的,并且是做游戏开发的——纯屌丝呀!真心不是我要歧视同行,只是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而已。我不加他qq,微信,电话也不留。不过他自己学计算机的,总是有本事把我微信,qq,电话号码都搜索到。

乐“加我微信吧。”

小绿“不要”

乐“为什么?”

小绿“你不是江西的”

乐“歧视外地人?”

小绿“你是做开发的,还是游戏开发,纯屌丝呀。”

乐“我靠,你歧视做游戏开发的?”

小绿“没有,人家都说做游戏开发的猥琐”

乐“……”

小绿“你还是武汉大学的高材生?”

乐“我研究生毕业,学软件工程的”

小绿“我们同一个专业诶”

乐“师妹,你好”

小绿“不要叫我师妹”

乐“师妹,我请你吃饭吧。”

小绿“不要,都跟你说了不要叫我师妹”

乐“好的,师妹”

小绿“我不是你师妹”

乐“我知道了,师妹”

小绿“……”

骚扰我几天,自己实在也不是那么没趣的人,觉得多个朋友也好。毕竟,同行,同专业,同届毕业,同寂寞。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跟着他聊着微信,我喜欢叫比自己大的男孩子“叔叔”,乐居然很喜欢这个称呼。后来才知道他们家的宠物猫是他大侄女,他的宠物猫突然有一天会说话还叫他“叔叔”,他好像很开心,他说这是机缘。自己没事之余学习Mysql,刚开始几天靠自学还是比较吃力的。数据库又出问题了,还真是头疼,想起乐和自己是同专业,也只是随便把问题用手机拍下发给他。他居然就看了一眼就知道问题在哪里?还瞬间就给了我N种解决办法,一天下来,让我很痛苦的问题在他看来都是小事,心里崇拜之情油然而生,也很感激。自己总是这样,同情心泛滥,别人对自己好一点点就开始放下自己原则,想加倍报以还之。乐又开始他的猎艳套路

小绿“叔叔,好崇拜你”

乐“你要怎么报答我”

小绿“你想我怎么报答你”

乐“以身相许?”

小绿“去死”

乐“那请我吃你做的饭”

小绿“不要”

乐“那我请你吃饭”

小绿“你会不会Python?”

乐“会”

小绿“那你教我”

乐“自己去xxx网上学。”

小绿“你为什么不教我?哦,我知道了你不会”

被我一用激将法,他居然给我截图他自己写的代码,觉得他还是可爱的不得了。

小绿“你会,干嘛不教我。你要是教我,周五请你去风物寿司吃刺身。”

乐“真的?”

小绿“还是算了”

乐“等下,我教你,然后周五我们一边吃一边教你。”

小绿“不要”

乐“……”

乐“我们明天下午在源深体育中心开运动会,到时候给你直播运动会。”

小绿“?”

乐“你要不要来看我们比赛?”

小绿“就在我们银行旁边那个体育中心?”

乐“嗯。”

小绿“你参加什么项目没有?”

乐“没有,我参加了同舟共济。”

小绿“你就那点出息,你都不比赛我不去看。”

乐“运动会结束我请你吃饭?”

小绿“我5.30下班,你们要6.30才结束。不想等你”

乐“你就等我一会”

小绿“不要,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见你”

第一次跟尚未谋面的人这么近,心里还是忐忑的,虽然有很多次经验,但是还是觉得不适应。自己还真是不善和人打交道。感觉过去的三年就像是一场梦,梦里的画面都是模糊的。自己又选择性屏蔽所有的事情,想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但这场梦魇深深的埋藏在心里,只要稍微的起风就会波涛汹涌的淹没自己。

乐“我到了,我进来了?”

小绿“啊?不是让你别来了。”

乐“运动会提前结束了。”

小绿“好吧,你等下!我收拾下东西,不要进来,我出来。”

乐就在地铁不远等着我,出门搜寻了一下其实已经看到他了,故意装作没有看见他。有些尴尬,就让他来找我。

小绿“在哪里?我出来了”

乐“穿黄色长袖,黑色长裤的那个?”

小绿“嗯”

有种赶鸭子上架的feel,但是没办法,绝对不能认怂。还是笑脸迎了过去,我们两个相视一笑,因为我们两个人都穿着黄色的衣服,不知道的大概都会以为是情侣装,后来他说我是故意的,真心不是,我本来很久不穿这件黄色的衬衫,太透了走光。机缘我又想起这个词,他们运动会的服装有很多颜色,但是他偏偏选了黄色。既然有这么多机缘,又为什么会以这样的结局收场,我不懂。一切要是都可以停留在最初美好的时刻就好了,只是到现在我才愿意接受,乐不过是我人生的一个过客。第一次看到乐心里还是特别的舒服的,其实他长得不算帅,但是满脸的清秀和斯文还是让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带着眼镜还是遮不住他眼角的细纹,内心却有一丝心疼但飞快的掠过消失不见了。因为他接过我的笔记本电脑和饭盒打断了自己的小思路。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对每个女孩子都这么温柔。

小绿“我们去哪里?”

乐“我也不知道”明显感觉他在紧张,不知所措。

小绿“那你就带我进地铁?”

乐“我们去吃饭吧。你要吃什么?寿司?还是火锅?”

小绿“都可以吧,你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吧。”

乐“那就去吃泰国菜?”

小绿“嗯,好吧。”

乐“附近好像只有商城路才有吃饭的地方,那就先坐地铁去那边吧。”

小绿“嗯,好啊!”

我居然真的鬼使神差的跟着他走了。现在开始相信爱情就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每个人,如迷药般蛊惑着这世间的男男女女。一起上了地铁,在地铁上特别的拥挤又没有可以扶的地方,自己小脑也不发达站不稳。地铁晃得特别厉害。自己和乐贴得特别的近,好几次差点就要撞到他的胸口。他应该特别希望我摔倒在他的怀里。暧昧的气息充斥在空气里,爱情散发出来的荷尔蒙融化在每一个细胞里。不过没有如他所愿,我虽然站不稳,但是还至于摔倒。去了我经常吃寿司的商城,不过这次去了旁边的泰妃阁。他还是很绅士的让我点菜,自己还真是不太愿意花别人的钱,所以尽量挑着不贵但还算精致的菜肴,希望他不要发现。过去应酬太多,山珍海味太功利也太容易胃胀气,还是自己做的家常菜更让人安心。我们聊得很开心,不过多少还是感觉到了他不怀好意,不过我还是想欺骗下自己。

乐“你能不能吃冰的?待会我们去吃冰淇淋什么的。”

小绿“冰的?可以”其实心里知道他想问我亲戚是不是来了。

乐“那就好,待会带你去一个很凉快的地方?”下电梯的时候,他轻笑着在我耳边小声的说到,他的呼吸气息还是弄得我的耳根有点痒痒的。乐把妹的技术真的太烂了,真的很想揭穿他。但是看着他真诚,善良的份上我还是继续陪他玩。其实自己来上海也不是太久,对外滩一代不是特别的熟悉的。大晚上的一个女孩子跟着一个男的,虽然意识到危险的存在,还是情不自禁的跟着他走。他没有说要去哪里?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他有点紧张,有点手足无措以至于连路的方向都搞错了。我只觉得好笑,姐姐都这么大胆的陪你练撩妹技术要不要这么不上道。最后他还是打车带我去了东昌渡口,他说这是他来上海的一个愿望,带妹子去外滩看夜景。自己还是幼稚的感动到一塌糊涂。虽然知道在演戏,在玩,但是入戏太深反倒分不清是角色还是本真了。第一次去东昌渡口坐轮渡,还是有点小兴奋。而且还是跟一个刚认识不久的男人,觉得真刺激。乐还真是使尽他浑身的撩妹技巧在勾引我,好吧,看在你这么卖力的份上,小爷就看看你接下来要干什么?心里是这么想的。只是没有想到后来,这戏谑是我在玩弄他,还是在玩弄自己。轮渡的甲板上人很多,风也很大。他也趁机揩油,贴着自己尽量不让我被撞到。嘴角掠过一丝微笑,像我这种老手这种举动还不足以动摇我的情绪。他开始搂着我的肩膀给我介绍外滩的建筑,其实没太记住他跟我说了什么,只记得他的呼吸声有点紧促。我尽情享受着这个男人对我的温柔。他说我像小绵羊一样可爱,才不是我说的小妖精。说真的,我对男人的了解只有纯理论,实践也只有接吻而已。下了轮渡到了外滩,他开始拉着我的手,我没有说话安静的可怕。

乐“你怎么了,你不说话我有点害怕”

小绿“不知道要说什么。”自己也有点懵,不知道对待男生这样的举动该怎么反应。拒绝?接受?生气?甩开他的手?还是很开心的对他笑笑?原来在爱情里,我一直都是白痴。

乐“你这个小绵羊”他用手摸摸我的头发

小绿“我只是不知道我该有什么反应而已”

乐“傻瓜”他小声的讥笑

小绿“好累,我们找个地方坐下吧。”

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坐下了,他还是不甘心把我圈在他的怀里。我还是不知道该靠着他,还是警觉的僵在那里,衬衫很薄靠在他的身上可以清楚的感受他的体温还有他加速的心跳。也不知道为什么感受他的心跳自己反而平静下来,渐渐的放下防备瘫软在他的肩膀上。不过理智也慢慢回来了。

小绿“只有我男朋友会这样对我。你要做我男朋友吗?”

乐“傻瓜”

小绿“那我换个问法,你喜欢我吗?”

乐“喜欢和爱是有区别的,你说的哪种喜欢?我可以很喜欢某样东西,比如杯子,衣服。但是那种一生一世的不是。”原来我只是跟他喜欢的衣服同地位,心里还是有点小失落。不过还真是经验老道。问答的滴水不漏,生怕我钻了漏洞让他无言以对。自己又开始久久的沉默,看着江面的忽明忽暗的波光发呆。顿时对所有的事情失去了兴趣。

乐“你怎么了?”

小绿“我想回家。”

乐“不是还早,只是八点”

小绿“我要十点之前坐地铁”

乐“你说我要不要故意拖到十点之后再离开这里呢?”

小绿“……”

我没有再说话,只是一直听着他说,对面大厦又出现了我爱上海的广告,只是被他改成阿拉爱侬。从他的言语里感觉到他很寂寞,玩世不恭像个孩子,但又活在自己的恐惧和自卑里。在一群有钱人里过着穷人的生活,他是男孩子,会好胜,会攀比,会嫉妒,会羡慕但这些都然并卵让他痛苦,纠结,怨恨,伤害自己,伤害别人泄愤。其实自己真的挺想不求回报就这样陪着他,他需要我的时候出现,不需要的时候我会永远的消失。以前也许会干这种愚蠢的事情,但是现在我为了避免幼稚的伤害已经失去了开始的勇气。

他看我又不说话,一直盯着我问“怎么了?”

小绿“没事,听你说话”

其实他明白我什么意思,他也知道我们两个都是成年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只是荷尔蒙带来强烈的刺激感叫人强硬的忘记这些所谓的道德,所谓的真心相爱。其实我没有打算那么早回家,想多陪他一会,只是他不知道。因为他一心就想着如果不能把我带回家就此分道扬镳。在告诉他我是处女的之后,他就不再强迫我跟他回家。男人真的挺可笑的,都想占别人便宜了还考虑是不是第一次,怕伤害到别人。还真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他是真心喜欢我的,后来才知道他不过是想降低内心的负罪感而已,打从一开始他就只想玩玩而已。即便他强迫我也不会跟他回家的。虽然自己也很浪荡,什么都无所谓。但是当年看到小琪带我去医院做宫颈糜烂的手术之后我就决定再怎么玩也不做这种冲动,伤害自己的事情。离开之前他说他会把我删了,心里觉得难过得要命,他一直送我到地铁站。其实上车前的有想冲上去拥抱他,但还是忍住了。很感谢他给我这么美好的夜晚。

给他留了一句话:“我尊重你的决定,不要自卑,因为你是特殊的。”

回到家里,思绪很乱。其实还挺舍不得他的。

有点失眠想起他给我回的信息:“你就当做了一场梦,梦里风很大”

心莫名其妙的有点疼,不喜欢别人就此打乱我的生活。但是要用自己的第一次去交换这for one night的爱情,答案是肯定的——我不愿意。

昨天一夜都没怎么睡好,想把这件事情就此忘记。就当做了一场美丽的爱情梦。可是故事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乐又再次来找我。我以为我把昨天的意思表达清楚了,不想对我负责就不要碰我。所以就这当作他要跟我谈恋爱的开始,结果他只是贼心不死,只是想继续征服他得不到东西而已。是自己太天真了,他约我周六去看电影,还要去我家吃饭。还沉浸在自己失恋的痛苦中,看到希望的来临,自然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无所谓,反正老娘又不是没有跟男人约过会,看过电影,吃过饭。只不过我从来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我真的又被自己的懵逼给打败了。然后我们又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乐“看完电影,去你家吃饭”

小绿“你这是变相登堂入室呀!”

乐“你要看什么电影?x战警天启?”

小绿“不要,不喜欢看打架,有没有什么爱情片”

乐“最近都没有什么爱情片可以看。”

小绿“那随便吧。就看x战警天启”

乐“你看过愤怒的小鸟没有?”

小绿“你喜欢看什么就去看什么吧。”

乐“你要是不喜欢,我又何必拉你去。”

小绿“陪你看就好了。”

乐“那你还是没有告诉我你看过愤怒的小鸟没有?”

小绿“没有”

乐“那就看那个好了。”

小绿“你在干嘛?”

乐“打游戏”

小绿“我跟你一起玩吧。我以前也玩热血”

乐“传奇有私服”

小绿“真的?我要玩,你带我”

乐“快去睡觉”

小绿“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做游戏开发的会被歧视吗?有个段子是这么说的:你的女朋友躺在床上问你,你要我还是要魔兽?你说你要魔兽。都去打游戏了,哪里有时间陪女朋友。”

乐“在这种情侣关系下,我是会选我女朋友的,因为魔兽7.0还没有出”嘴角露出一丝坏笑。

小绿“你可以去死了”

乐“好了,好了,快去睡觉”

小绿“……”

周末如期到了,心里充满了期待,只是一心想着跟喜欢的人约会。其实也想到他是有备而来要吃到我这块肥肉。但是又懵逼的自动屏蔽这些东西,穿得很性感然后打扮得很撩人出了门。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他把路线给我发错了,自己走了一段弯路才GPS定位到影院的。我们两个太像了,穿着总是雷同。他穿着灰白的衬衣,有些掉色的牛仔裤显得他干净,斯文。他姣好的面容散发出吸引人的气息。见过形形色色的人,黑社会大佬,有钱的老总,上级别的贵妇,赌徒,吸毒者,妖娆的妓女,学者,有名的画家……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干净,简单的男生。自己又跟他穿着匹配,白色的衬衫,黑色的流苏裙套上性感的黑丝,两条小腿在裙底若隐若现。他让我拿票居然比我先到。又调侃了一番才进了影院,他握着我的手视若珍宝。我觉得很幸福,只是这短暂的幸福稍纵即逝。乐看待事情总是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就跟他说的似的,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他不敢随便承诺别人,因为答应别人的事情即便他不情愿也会去做。真是一个单纯的家伙。所以每次当我问及他要怎么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的时候,他总是支吾不语。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份关系,不能承诺但又想得到。人的私欲总是那么的贪婪,也让自己哭笑不得。看完电影他还是如愿的去了我家。觉得他好可怜,所以还是很用心的去给他做了一顿饭菜,最起码一次就好,让他感觉有家是幸福的。他大概不喜欢我这么说,因为太要面子了。吃晚饭我们一起看电影,他不打算回家,自己也估摸着他会耍无赖要留下来过夜。自己也没有封建到这种地步,和自己喜欢的人在同一屋檐下,同床共寝也没什么。但是也绝不会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这是我的底线。我自己换上睡衣打算不管他直接睡觉,但是他真的好麻烦,比女人还要纠结。

乐“我能不能不脱衣服睡觉?”

小绿“不可以”他已经把他的衬衫脱了

乐“有没有毛巾给我洗脸”

小绿“用我的”

乐“有没有可以让我穿的衣服,我不想穿牛仔裤睡觉,太难受了”

真不想起来给他找衣服,有点恼的爬起来打开柜子看到自己的长裙。想戏弄他一番

小绿“只有这个了”

乐“我不要穿这个”

小绿“就只有这个了。”

乐“……”他有些委屈

我把柜子里的经常穿着睡觉的休闲裤给他穿,他还不乐意

乐“这跟我的牛仔裤有什么区别”

小绿“就这个,比你的牛仔裤舒服点”

他也只好乖乖去换了,还蛮合身的,挺可爱的。我还硬要给他拍照,他一脸的不情愿。

总算他不闹腾要睡觉了,他又来了一句

乐“我要吃西瓜”

小绿“……”你有完没完,我已经恼怒到极限了。怎么事儿就那么多呢

小绿“我不吃,你自己去买。”

乐“你陪我去啦。”

小绿“不去”

乐“我自己去,你要是不让我进来了怎么办?”

小绿“……”你怎么不去死呢,能不要这么别扭了,老娘都牺牲色相让你登堂入室了,你还登鼻子上脸了,衣服都给你穿了,还不让你进来?

小绿“好吧,走吧!”我很不情愿的爬起来

乐“好啦,我觉得很舒服,我想更舒服点”

西瓜买回来了总算消停了,自娱自乐的吃着西瓜还蛮乖的,然后就开始逼着我非要吃他的西瓜。真的挺佩服他比个女人还能墨迹的功夫。也不知道是他真的脸皮厚,还是跟我在一起真的很舒服,在家里比自己还要随意。不介意穿我的衣服,用我的杯子,吃我的勺子。平时洁癖到死都不肯跟别人共用任何东西,居然能放纵他这样,我一定是疯了。身边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人,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警惕着他会不会碰我,整理着这混乱的思绪,自己怎么会那么大胆,把一个男人带回家,还跟他睡在一张床上,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翻了一个身,额头就碰到他的肩膀,隔着被子他离得这么近。他习惯性伸手把我搂进他的怀里,哄着我睡觉。熟悉的动作让我觉得不安,吃醋。他以前也是这么抱着别的女人的吧。

乐“睡不着”

小绿“嗯,你有过那种其实很困很困,但就是无法入眠的感觉吗?”

乐“那我陪你聊天吧”

小绿“好”靠着他的胸膛,又听见他小鹿乱撞的心跳。自己又很安心的躺在他的怀里。

那个晚上乐跟我说了好多,好多有关于他的事情,他的初恋,他的家庭,他的工作,他的骄傲,他的未来,他的悲伤,他的放浪不羁,他的黑暗,他的不清不楚……

“我要好好的守护他”心里就只有这个念头

两个人打闹了一夜

小绿“我要在你身上留下我的印记”

抬头寻着他胳膊望去,看到他胳膊上还没有完全消失的印记。脑袋有些僵硬,这大概是哪个女人不久前给他留下的印记吧。爱上一个浪子,花心大萝卜内心还真是要强大,小绿的眼神变得暗淡了,只是乐看不见而已。

乐“怎么了?”

小绿“没什么”

话音落下,我很狠朝他脖子啃咬过去,乐受不了的喊叫起来,搞的好像我在非礼他一样。直到他求饶也不肯放开,潜意识里知道他会离开,所以一定要让他好好记住自己。结果他的脖子被自己咬出了两道深深印记。不过那一夜,我们始终只停留在拥抱和亲吻,因为他还没有承诺是爱我的。不需要一辈子。只要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是爱我的就够了。我没有告诉他这些,他一直执着于自己答应做我男朋友就要跟我结婚的死结里,他不愿意负这个要照顾我一辈子的责任。所幸我什么都没有解释,我就想赌一次他会在乎我,故意用激将法,只是这一闹却成为我们两的永远的诀别。

“周三晚上我会在东昌渡口等你两个小时,你来了我就当你答应做我男朋友,没来就当我们从来都没有认识”

他还是心软问我能不能换个地方等他,只觉得他可爱。既然不想要就绝情一点,为什么还要添加这无谓的关心,优柔寡断会害死人。

周三那一天发生了好多事情,小舅舅离婚了,决定爽约不去送亮哥,端午节不能回家看爸妈。心情糟糕透了,抱着必死的心去了东昌渡口,虽然确定他不会去了,但是愚蠢的不甘心想去做完没有做的事情。给他发了一条信息之后,他就把自己微信删了,自己的心就跟黄浦江里的水一样冰凉。

“我会一直等你的”

“晚上会有暴雨,快点回家,我们不是在演韩剧”

自己固执着还是不肯回家,强忍着心痛看着来了又走的人群。这两个小时变得好漫长,好漫长。就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看着环球金融大厦在云端绕了一圈又一圈。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哭不出来,一滴眼泪都掉不出来。八点到了,他还是没来。刚下过雨的外滩潮湿又阴冷。吹过来的风黏黏的,好不舒服的感觉。至始至终我都没有掉一滴眼泪,只觉得胸口很痛,很痛。好像逃离这个城市,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在通向陆家嘴地铁站的路上。这陌生的城市冷漠的没有一丝的温度,外滩依旧灯火通明像是在嘲笑自己的愚昧,看着自己伤口在滴血还是哭不出来,煎熬着。好不容易熬到回家。

自己不不甘心被人这么欺负,想报复。乐是一个很心软的家伙,要他眼睁睁看着我生命受到威胁,或者遭受危险他还是办不到的。乐和我一样,懒得做很多事情的,所以他的微信,密码什么的都是生日或者名字,特别的简单容易记住。我就看过他的微信号一眼就记住了,让小舒加他微信把他臭骂了一顿,他一定想不到我这么有心机,其实我真的不是什么好菜。小舒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我教的,但并我没有把他在我家过夜的事情告诉任何人。不过难听的话还是一句一句刺入心底,不堪入目。自己还真是自取其辱。恼羞成怒还是特别想恶整他,自己申请了小号微信去加他,本想用另外一个身份继续跟他联系,可是他却误以为小号是我的另外一个闺蜜,然后又开始他的理论,被他当着面辱骂心里真不是滋味。我顺水推舟跟他说自己还没有回家,很担心她做傻事。最后他要了我电话号码,给我打了很多个我都故意不接,忍不住要出来找我,一切都快要得逞了,叫他一个晚上都在担心,恐惧,后怕终中度过。我觉得自己特别没用,当他说他要出来找我的时候我就已经心软了,还是给他回了短信告诉他我回家了,终究做不到这样残忍的对待别人,最后他还是把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了。呵呵……我自嘲的笑了好久,好久,在这场自编自导的戏里。最后受伤的还是我自己

他的“故伎重演”

“早知道这样,打死都不要认识她”

“有人旅游,有人喝酒,有人自杀”

“我没有跟她睡,不然你带她去医院检查”

深深得刺痛了我的心,我到现在都不愿意相信这些话是从他的嘴巴里说不出来的,我从来没说过让他负责,从来没有告诉别人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可是为什么结果会这样?我只是想知道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会不会心疼我,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是爱我的。无力,骂都不想骂他。只是还不愿意相信让我心动的爱情就这样结束了,端午节还假装他在去龙阳路地铁站把他心心念念的《魔兽》看完了。

我和他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很想在某个街角可以遇见他

想教会他什么是爱,什么是珍惜,什么是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