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童年

    这让他想起了父亲,想起了她们熟悉的几个在周围也算是曾经辉煌的人士,她亲眼目睹了那些人家境贫寒,辛辛苦苦努力,到而立之年终有小成,而后这些男人们就开始在外边寻花问柳,对妻子非打即骂,最后横祸叠出,钱财不但散尽,而且往往还背负了很多的债务。而那些女主人在没钱时跟着自己的男人拚死拚活的劳苦,刚有些钱时又整天深夜到处找寻夜不归宿的丈夫,有时还要被打骂,那些男人往往当着自己的老婆的面带着爆发户的脸色去色迷迷地看着那些对他们献殷勤的少妇的脸,满脸不怀好意的笑着,而对自己的妻子却恶语相向,那些女人哭着,给别人诉说着,有时给别人看着她们身上的青紫斑块,而自己的父母也是整天吵个不停。 小时候是家中长女,两岁多就有了弟弟,父母亲一直视我为小大人,当时父母亲都很忙,天天要上工挣口粮,6岁时又有了妹妹,所以小小年纪就带着弟妹成长,当然也被村里人视为模范姐姐,父亲以时时面命耳提“你是老大”“你是大人”所以从小一直都 要老虑弟妹,他们的安全,饮食,母亲没什么文化,父亲又在北京当了几年兵,参加过天安门阅兵,转业回来又当队长,镇建筑队书记,水泥厂厂长,有些瞧不起母亲,而母亲又天生要强,而且更加自卑,是有事也要吵,没事也要闹,而父亲又不愿妥协,所以七天一大吵,三天一小吵,有时深更半夜,也会被他们的争吵声给惊醒,他们有时争吵激烈还会大打出手,而我小小年纪还要劝架,每次我都 害怕加伤心的痛苦流滋,但最让我恼火的是在第二天我心情还在忐忑不安中时他们又和好如初,那样感觉简直太烂啦,可他们一切一如既往,在她还在上四年级的时候,一天冬日的半夜她又被父母的吵声惊醒,母亲像疯了一样大喊大叫,哭诉着,父亲大声的怒斥着,她知道今晚又别想睡听,看着他们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她真得觉得世界都要崩溃啦,她也早已哭得噼里啪啦,声音哽咽地在父母窗外徘徊很久,终于鼓足了勇气,跑到父母房中声泪俱下哽咽的对他们说:“你们不要再吵啦,要真过不下去,我听说乡上可以离婚,你们。。就。。去。。。离婚吧!!”当时他们俩都惊悚地停下来看着好像怪物的我,那是1986年的一个北方的农村啊,她们 全县好象也只有一个离婚的,而且全县传开,被当成全县人民茶余饭后的笑柄议论了两年,以后再没听说过有离婚的,此刻话音落点,屋里一下子静下来,死一般的静,父亲用奇异的眼神看着这个才虚岁十一岁的女孩怎么说出这么大逆不道的话来,声色严历的说“叶子,我一直当你比较懂事,可是没想到你这么幼稚,离婚你以为是那么简单,对你们对这个家会好吗?而今天你说出这样的话简直太让我失望,你竟然还会劝自己的父母离婚,你简直太离谱啦。”母亲也在旁边淅淅沥沥哭得更厉害啦。父亲以往很少说她重话一句,而今天竟对她那么的凶,,而此刻听了这话她更觉委屈,更加哽咽道"你们这样天天吵,天天闹,这么难受,还不如。。。“”闭嘴,大人的事不用你管,去睡你的觉,“她更委屈的痛哭起来,她害怕他们吵,他们打,更害怕母亲的没日没夜只要见到人的哭诉和父亲有时不知真忙还是假忙的成月天气没有音信的不见踪影以及父母的不和在别人身后的碎言,而母亲那种发疯似的寻找,而对这所有的她都无能为力。回到自己的房间,睡了下来,但眼泪却象泉涌一股使劲的流,而父母的房间却静了下来,她辗转多次难以入睡,想着从记事起就无数次半夜里被父亲的怒呵,母亲的哭泣一次次惊醒,她想不通他们这么的痛苦的过着,为什么父亲还在说他笨,傻,离谱呢?母亲的哭诉随着父亲事业的越来越大,钱越来越多更加的频繁,有时整天整夜,我对于母亲的哭诉也从开始的同情到厌烦再到憎恨继而转为恶毒的攻击,而最后心理上有一些病态,学习成绩也从小学的全乡第一到最后只能考了个中志结束。她那时就告诫自己,以后自己绝不会再孩子面前吵闹,让孩子看到自己流泪,真有一天双方不喜欢啦就选择离婚。。。

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易烊千玺:风筝飞得很高,是因为地上有人蹒跚奔跑 作者:豆豆豆儿姑娘 01 最近在看一部芒果台新出的综艺节目《幻乐之...
    豆豆豆儿姑娘阅读 227评论 0 3
  • 雪 白纱,玉帘, 姿妩媚,性柔香, ...
    徐菲杨阅读 258评论 5 15
  • 悲剧是一种美 1.我近期在听的音乐是,灵动却铺满沧桑的基调、优美又弥漫悲壮的旋律、深情且糅合飘逸的声线、繁复丰厚的...
    我是阿富阅读 641评论 1 0
  • 喝茶,可能是一个由表及里的过程,从对茶的色香味形的品味,慢慢进入茶的内核,领悟茶之精神。 茶水对人的滋养,从口舌到...
    蝠牌六安瓜片阅读 3,950评论 0 2
  • 妈妈是性情中人,她很真实,她很少掩盖自己的情绪,尤其对爸爸。从小我就是从吵闹声中长大。我非常讨厌排斥这种吵闹,我也...
    老顽童的心事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