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文|毛竹

凌晨一点十一分,皎洁的月光,从窗帘的缝隙中照向躺在地板上的苏小乔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血液不停的流淌,身体还在抽搐,全身再也没有力气反抗,她小声说:“求求你,放过我们的孩子……”话音未落,却没有了呼吸。

空气中可以听到微弱颤抖的呼吸声。

毅勇拿刀捅小乔接连不断22刀,气喘吁吁的他眼角流着泪。

“为什么你喜欢的人不是我。”

“为什么你要出轨,给我戴绿帽子。”

“我最痛恨你们这种女人,不知廉耻……。”

刀在拔起的那一刻,月光照在刀上,青铜色的匕首,刀刃上的血液还在嘀嗒嘀嗒的滴在地板上。

毅勇把苏小乔染红血液的衣服,疯狂的一件一件的扒光扔到一旁……看着赤身裸露苏小乔,毅勇仰天痛哭。

双眼急红了的毅勇拿着刀,把刚怀胎三个月小乔从腹部划开……毅勇恶狠狠的看着她说“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此时已凌晨两点半,毅勇慌忙地把刀放在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

他从床上扯来被单,为此遮住小乔。

正当毅勇要离开时,月光照在床前桌子上,一本日记摆放在哪里。

毅勇,本想一走了之却停了下来,关上门,走向床前。

他拿起厚厚的日记本,一页一页的翻看。

他并没有离开这里,而是选择留在这里陪着小乔。毅勇痛哭流涕,可一切都已经为时已晚。

毅勇,拨打了110电话报案,选择了投案自首。

不一会,警察来到御景花园小区8单元602室,时间是凌晨五点整。

门铃响起,毅勇拖鞋疲惫的身躯,来到门前开门。

“你就是毅勇,投案自首的是你,我是薛超,请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

手铐铐在毅勇手腕上,他回头看着已经死去的小乔,再一次流了泪。

“我能不能,拿上这本日记……”毅勇低下头小声说。

“这是物证,暂时由我们保管。”薛超正气凛然的说。

“你们先把毅勇带回去,留下几个人布置案发现场。”


毅勇坐在审讯室里,抱头痛哭,悔杀了自己的妻子。

“说下你为什么杀你妻子。”刘丹警官问。

这时毅勇已经泣不成声,说起话来哽哽咽咽。

刘警官从旁边饮水机接了一杯水,慢慢走到他的跟前递给他。

毅勇看了一眼刘丹,低下头。

“三个月前,我出差工作,没能回家照顾小乔,回来之后发现小乔怀了三个月,我以为不是我的孩子,结果一时红了眼就……”

“事情没那么简单,把从头到尾的原因及过程一一叙述一遍。”刘丹直视毅勇一下站起来拍响了桌子大声。

毅勇看了一眼刘警官吓得低下了头。

连忙着急的说:“三个月前,我出差工作,家里就剩我妻子一人,我不知道她早已怀孕。我去机场的时候,她送我去的。临走时,我看到机场门口一名男性,再向苏小乔打招呼,我吃了醋,拥抱之后,我就坐上飞机,去了外地。”

接下来,三个月后,我回来了。那一天是2.14日,我发现妻子没有在家。

我苦想她到底干嘛去了?和朋友吃饭,逛街还是?当时脑子里一片混乱。

刚出门,隔壁邻居对我说:“小毅啊,给你说个事,你别嫌我多嘴。”

“你说。”

“你不在的这三个月里,每天有个男人来这,刚没多久又来了,八成你老婆给你戴绿帽子。”

“你别瞎说,小乔不会的。”

我有些担心,当时我什么也不相信,我和我日子结婚在一起六年了,她不可能出轨的。

我神情恍惚,什么都不再相信。

“你知道他们现在在哪吗?”

“应该距离这不远,江南路的一家咖啡厅应该。”

我萌发一种想法,开始疯狂的跟踪他们。

我急忙下楼,打上车来到了这家咖啡厅外,我开始寻找他们俩。

他们俩坐在玻璃窗边,喝着咖啡,有说有笑。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安慰自己说 这不是真的,他们只是朋友,没什么关系的。

我坐在对面的一家饭馆里,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路上车,一辆接着一辆,心情很糟糕。

后来,他们俩喝完咖啡,去了花店,那个男的买了一束玫瑰送给了我的妻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越来越恼火,我不允许任何人接近你,既然我得不到,别人也别想得到。

直到晚上八点左右,那个男的才把我妻子送回家里,那个男的仅接着就走了。


我假装跟在后面,提前给我妻子打了电话,说:今天晚上我回家。

我在小区门口,买了一把青铜色的刀,准备杀了这对狗男女。当时的我已经被情欲冲昏了头脑,没想到那个男的走了。

上课楼打开门,发现妻子今天很开心,我愈加恼火,妻子向我拥抱,我一把推开。

她对我说:“老公,你今天怎么了,工作压力太大了吗?你吃饭了吗?”

我大声说:“我没事,不用做饭。”

后来,我俩没有说话,妻子去浴室洗澡。

我环顾家里四周,拉上窗帘,什么也没有想,一心只想杀了苏小乔。

等苏小乔从浴室出来之前,我关上灯,趁机杀了她……

后来我看到日记本,翻开来看。

上面写着:

“毅勇,今天是我们结婚六周年,六年以来每到这个时候,你都不在家,我早已习惯这样的日子。

亲爱的,不要怨我背叛了你,我一直都爱着你,是你满足不了我想要的,但我的心一直属于你,可最终我不是陪你走到最后的那个人,请原谅我,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

不要怪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怀孕,因为我担心你工作压力更大。

这三个月,是我以前的大学同学一直陪着我,这段时间我很开心。

那天你出差,我去了趟医院,发现我怀了你的孩子,今天刚满三个月,今天是个值得庆幸的日子,可惜你不在。。”

                              ——2018年2月14日


后来我选择留了下来,自首。我才知道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不该盲目听从别人的闲话。本该陪我走到最后的人是你,可我却……

小乔对不起。

事情的原尾就这样……

请判我刑吧,我愿为此赎罪……

我们会为你做的得到相应刑法,你一失手错杀两条命……

法律会为你所做的罪行,来审判你。

作者介绍:梦想着能在现实与文字中相互穿梭,在阅读与跑步中共进步的00后小男生,你和我有着前世之缘。微信公众号:毛竹的小屋;个人微信:mengandxuandcha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爱玲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有这么一段经典语录:“一个男人的一辈子都有这样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了,红...
    萧萧风竹阅读 646评论 1 1
  • 文/秋叶暖 苏黎世语气里没有任何调笑的意味说道:“温然,我们分手吧!” 当我听见他句话时,整个人如天塌下来的表情看...
    锦钰女子阅读 187评论 0 5
  • 林泽西大吼,温晚你这个丑八怪。 他那时的表情肯定是充满了厌恶,就像是不小心摸到了狗屎却又找不着地方洗手,让我无地自...
    念二阅读 509评论 6 5
  • 看过孙俪主演的《甄嬛传》,《芈月传》,都是大制作的戏,她的身份不是大家闺秀的小姐,就是尊贵的王室公主。里面的人物不...
    红尘紫陌阅读 1,932评论 22 42
  • 01. 今晚是小雅的最后一个单身夜,过了今晚,她的脑门上将会被贴上“XX妻子”的标签。 婚事初定的时候,小姐妹们就...
    南贝叶阅读 880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