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进城(三十)(大结局)

父母进城(三十)(大结局)

文/宁静致远

30.满月酒筵

三天后王兰、童彬带着见义勇为推荐信、小区居民签名证明、超市单位证明前来探望柱子,在柱子、春花的无数次恳求下,他俩还了王兰代付的医药费,王兰看中了柱子重情重义有担当,认了柱子为干儿子。

几天后柱子出院,向三里区民政局递交了见义勇为申报书。柱子夫妻二人回到超市,大家迎接英雄归来,经理担心他伤痛未痊愈,减轻了他的工作量,只做防损员,工资照付,他有了更多时间复习备考。超市一员工结婚请假,经理安排春花做了临时收银员。

轩轩满月,酒席订在“家和”大酒店。酒店门口摆放着两排精美的花篮,绿叶掩映下的红花鲜艳夺目,大门左侧竖着“李府满月酒”的精致牌架。

王兰挽着手抱轩轩的小芹站在酒店大门右侧,童彬提着包站在王兰身后。轩轩头戴卡通小帽,身披宝蓝色毛绒披风,忽闪忽闪的小眼睛像两颗晶莹的黑宝石点缀在白白净净的小脸上。小巧的鼻子下方一张红红的小嘴时而轻咂细抿,时而向上微翘,浅浅的笑意流泻而出。像凝脂般粉嫩的小脸仿佛能照得出人影来,引得每一个亲友都有轻轻捏一捏的冲动。

李大牛、张二英和柱子、春花高兴地聊着乡村风情。

春生忙着迎接前来的亲朋好友。

小芹的几个闺蜜凑在一起迈着轻盈的步子向小芹走过去,一个个笑靥如花。大家抢着抱轩轩,啧啧称赞小芹娃养得好,自己身材保养得犹如少女时期。

已婚的羡慕小芹嫁对了人,已生娃的探讨养娃经,没生娃的看到轩轩的可人样儿,把造人计划列入近期生活目标;未婚的开玩笑说要赶快去觅经济适用男。

春生要好的同事赶来了,递过红包,“恭喜恭喜”声传来,春生满面春风,喜笑颜开。

小芹单位处得好的几个医生下了班也赶来了,大家齐声祝贺,王姐接过轩轩,亲了亲小脸,轩轩摇摇头,胖嘟嘟的小手抓住王姐的衣领,大家乐得哈哈大笑。

小芹舅舅风尘仆仆地下了计程车,春生扶着老太龙钟的他送入酒席就座。

席间,大家谈笑风生,推杯换盏,好不热闹!

酒过三巡,春生逐桌敬酒,柱子把红酒换成蓝酶汁,让春生的胃免过一劫。

大家欢喜而来,尽兴吃喝,其乐融融,童彬夫妇举杯谢过亲朋,李大牛倡仪亲家公说两句,大家齐声附和,有人还鼓起了掌。

童彬借着酒劲爽朗地说:“各位亲朋好友,今天是我外孙李宇轩的满月之喜,我们欢聚一堂,祝贺他一生圆圆满满,健康长寿!大家一定要吃好,喝好,日子越过越好!”

“好,好,好!大家干一杯!”小芹舅舅举杯一饮而尽,客人齐高举酒杯。

“对,对,对,这是表示圆满的红蛋,这是表示长寿的面条。”张二英端起长寿面为同桌的客人添起面条来。

“我有一个建议,大家来照一张集体照,让快乐时光永远留驻下来!”王姐说。

“这主意好!”大家鼓掌通过。

美女们、帅哥们,大叔大婶们……齐聚一堂围成一个半圆,小芹一家被众星拱月般团团围住,李医生举着相机大声喊道:“轩轩帅不帅?”

大家齐声应道:“帅!”

李医生迅速按下快门。

春生赶紧替换李医生当起了摄影师。他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脑海中闪过一行字:城乡和谐一家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