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五年

        袁野离开市长工程的时候,屈辱和不甘像极了五年前为了掌握制图和业绩时那般时候歇斯底里。

        那段岁月,世界杯大冷门,袁野在那场啤酒和喧嚣的赌局中体无完肤不可自拔,某战车提前出局像极了袁野那不可一世却又无力回天的呐喊,本以为挺过了无良时光,RNG的所向披靡会让袁野在另一个赌局中东山再起重拾巅茫,未曾想梦想还没来得及起飞,就被折断了翅膀。

        这个夏天,很多事情都充满了不确定性。内幕和操控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袁野曾一度以为,梦想只能和志同道合的人同舟共济,却不曾想,不是所有人都初心依旧…

                          一、关于梦想

        2013年初,袁野在市长工程办公室右侧的洗手间扶着小弟弟和某总说某总您好,我是新来的袁野,请多多指教。某总专注的对准小便池优雅的点头…

      很多朋友、包括供应商客户在这些年都正面侧面问过袁野,那么多年的陪伴,某总应该给到你不少股份吧。

      袁野最多的回答是,哥,您看,咱们的尾款啥时候给办理下啊?您是准备支票还是汇款?如果是期票的话您现在给我带走吧。

        那个时候,市长工程的梦想就是盈利。

      一分钱盈利,大伙就窝窝头配咸菜;1块钱盈利,咱就啤酒加烧烤;10块钱盈利就海鲜加出游。

      那个时候,从某总兜里的芙蓉王和红塔山就能大致分辨市长工程当月业绩和你下半月的伙食标准。

        对,没错,袁野要讲的不是关于梦想么?

        其实就是这样,关于梦想,只有两点:

        1、跟自己有直接关系的那才叫梦想,如果非要通过达到什么效果才能有什么局面,然后利用那个局面才能实现你的梦想,那叫扯淡。记住,千万不要试图在自己最美的青春里帮别人实现梦想。

        2、没有给你正面答复的时候,99%是难以启齿。

                          二、关于能力

        袁野其实很愿意把你的能力当成你毕业后第一次找工作的时候的那张文凭。

        能力是你引起领导重视的筹码,是你脱颖而出的第一步。但是在这之后,千万不要因此沾沾自喜,如果你不是皇亲国戚,袁野建议你以踏实致胜,按部就班,大家都八小时甚至10小时做完的工作,你一直6小时做完,久而久之你就是找事。

        很多时候,平庸本身并没有错误。但是在特定环境里,你的睿智会让平庸的团体产生很多沟通和磨合的问题,那么你本身就成了问题。

                        三、关于领导

        很过朋友跟袁野抱怨过他们的上司不是好领导。

        不管是工厂车间的工人、销售、中层经理等,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领导有能力胜任工作。

        其实袁野在这个所谓的领导层面,尴尴尬尬的过了3个年头。总的来说可以这样总结:

        1、无能的领导会分散团队的注意力,浪费员工的精力,妨碍员工对于事物的关注度。很多时候会让员工不再关注自身目标和企业目标,更多的去关注领导的私人行为。

        2、如果下属工作能力强,他会担心领导把事情搞砸;如果下属工作能力弱或者经验不足,就不知道该如何做工作。这两种情况中,工作效率将会及其低下。

       

四、关于工作方法

        确切的说,这只是袁野在市长工程这五年间的一个偷懒习惯而已。

        袁野的总结的这个工作方法是25+5原则法。

      飞行模式二十五分钟、静音模式或者手机屏幕朝下放,集中精力工作二十五分钟,然后打开手机,用5分钟时间选择性处理手机里的一些重要事情。

        确切的说,除非你是产线员工或者各种统计文员,不然很少有哪个特殊工作任务是你要集中精力25分钟还不能够暂时告一段落的,如果确实有,那就用两个25分钟。       

        剩下的,就是文档整理。

        其实,本质说法,袁野认为,文档管理就是时间管理,并非逻辑分类那么简单。

        袁野从2014年开始,每个月近150个客户询盘,管理的几个兄弟每个月也是上百个客户询盘,40%的询盘需要图纸设计,100%的客户询盘需要报价,袁野能在几年后的时间里,在做公司宣传册时瞬间整理出每个年度的客户资料和图纸资料,其实跟独特的文档管理办法是分不开的。

        时间管理是最自己最本质的负责。

                      五、还是关于梦想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