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很文艺的句子?

1. 日日重复同样的事 遵循着与昨日相同的惯例 若能避开猛烈的狂喜  自然也不会有悲伤来袭

2. 我再也没有像那天一样 怀有满格的耐心与焦灼 去矛盾地等过一个人 后来所见的人 每一面都顺水推舟 稀松平常 所以再也体会不到 溺水之人被捞上岸 呼吸到第一口空气时的 那种存活感 幸与不幸 都是你

3. 如果我喜欢你 我会主动往你的方向走几步再走几步 如果你看见我走过来了却没有要迎接我的意思 那我就会停下来了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可以通过艰苦奋斗得来 唯独对于爱情我不想太努力 两个人势均力敌 公平又平等的爱与被爱 但愿在这个拼得你死我活的世界里 我能有一份不用努力刚刚好的爱情

4. 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 见山是山 见海是海 见花便是花 唯独见了你 云海开始翻涌 江潮开始澎湃 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 你无需开口 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5. 想做一个很酷的人 汽水只喝一半 走了就不回头 闹钟一响就起 连告别都是两手插兜 从来不会难过

6. 我前半生三次最强烈的心跳

分别发生在上课被老师点名

下楼梯时一脚踩空

和遇见你的时候

7. 有空跟我去看个星星晒个月亮吗

月亮和星星没空的话

那我们就去路灯下站站

如果你有空的话

8. 和你在一起

你是我的战友

因此我想念你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

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

你是我的军旗

9. 生活已经拼命要赢了 谁都不愿意在爱情里也比个高下 毕竟从南到北 一个人走过太多四季就是想遇见一个彼此成全的人

10. 我不相信成熟能让我们接受任何东西成熟只是让我们更能自欺欺人

11. 其实这样看来 我一个人也过得很好  有些事也并不一定非要两个人做才有意义 这世界上的人太多了 多到我找不到一个对的人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 如果遇不到一个对的人 我自己一个人也是可以过的 可能我是太过于爱自己 才不放心把自己交给别人

12. 我没有故事可讲 我只带着最爱的烈酒 你若愿意陪我就坐下举杯我自然和你来日方长 岁月还漫长 我心地善良 终会有一人陪我骑马喝酒走四方

13. 我觉得一直爱一个人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 爱你二十岁的青涩 爱你三十岁的野心 爱你四十岁的胡须 爱你五十岁的白发 爱你六十岁的洒脱和坦荡 爱你七十岁笨重的步伐 希望八十岁我还在 还能一直爱你

14. 我并不是长的差 也不是眼光高 而是感觉这东西不是对每个人都有 我并不是没人喜欢 而是喜欢我的人我都没感觉 感觉这东西说不出道不明 我不是一个看脸的人 他可以没有一把吉他 没有忧郁的白衬衫 但终有一天他从我的身边走过 我就知道他是我这一生最想要的人

15. 鱼 游泳 我张开双臂扑向天空 天空有几朵像鱼的云 在波浪表面 一架三角帆 朝深处的一朵咸腥的浪花驶去 我把阳光像伞一样打开 海 开始痛了

16. 世界荒诞又真实 光怪陆离 我们是彼此的救赎 哪怕前面刀山火海 你有我在

17. 孤独是 某天突然下雨 你走在街上 只有你一个人没有带伞 加班到深夜的你饥饿难耐 却发现周边所有便利店都关门 期待很多年的电影今天上映 怎么也找不到人陪你去看 深夜想要找一个人聊天 翻遍通讯录却找不到人说话 走过了那么远的路 再也找不到人分享风景

18. 有人问我 失去最爱的人那种感觉该怎么形容 怎么说呢 大概是 身处人海里也觉得孤独 看喜剧都会哭

19.  如果有一天我说“想你了” 不是说这天我想你了 是说这天我憋不住了

20. 一个人穿行风雨也好 一个人路过晴天也罢 希望你能够接受 孤独才是人生的常态 看穿了你所有的软弱和不堪 我仍旧愿意送你一把伞 我也只能送你一把伞 因为你只能一个人走进风雨

21. 可是成长从来不是突然的事情 成长对于我们来说 是融在时光中的一点一滴 是那样的不可察觉 有一天 当我们穿上成熟的套装 登上高跟鞋 盘起长长的头发 可以在社会中游刃有余地奔走和寒暄 这时的我们终于长大 却越来越难快乐 我们忘了小时候曾那样热切盼望长大 也忘了小时候那样简单的快乐 我们终于丢失了那个最简单最纯粹的自我

22. 我是一个对你百般挑剔未必说 对你有好感临死未必讲的人 宁可你消失的时候急得满世界找你 去任何你可能出现的地点 也会在街角看到你身影的时候假装不经意路过 宁可让你觉得我不在意你 也要死要面子活受罪怕自己过于爱你 所以未来的日子里我意识到 这可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尊心会与我如影随形

23. 我并不是个生的讴歌者 但世上如尚有可恋的人或事物在 那么这生无论怎样痛苦也是可恋的 因此即使山海隔在我们中间 即使我们将绝无聚首的可能 但使我们一天活着 则希望总未断绝 我肯用地老天荒的忍耐期待着和你一秒钟的见面

24. 我们都会遇到那个人吧 陪你走过一段路 影影绰绰似乎开始了模糊的恋情 事后想来却仿佛停止于尚未开始的爱  或许是多年再见 各自安静生活数年 在某个人潮拥挤的街头 透过公车的玻璃窗突然看见你 想叫让司机马上停车 想用力拍打窗户来引起你的注意 想从车上跳下来 想奔跑 想大喊大叫 想把整个阻隔在你我之间的世界撕裂 呼吸急促 面额潮红 手指颤抖 在激烈的想象中把自己感动的快哭了 而事实总是一动不动的坐着 安静的看你远去 你的脸 从开始到现在 我原来从未曾看清楚过 我知道我只能陪你走这一段路

25.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一个人 很多时候我们也需要一个人 多的是强颜欢笑自欺欺人的时刻 谁又真的能毫无保留的掏出自己的心呢

26. 一段时间里 我觉得这个城市里的很多人都长得像蚂蚁 巨大的脑袋装着一个个庞大的梦想 用和这个梦想不匹配的瘦小身躯扛着 到处奔走在一个个尝试里 而我也在不自觉中成为了其中一员

27. 这段时间我们几乎每天在一起 她喜欢一个人时的眼神我一眼就能看出来  我从来没有在那个眼神里住过

—————————————-       

还有的短诗是真的很美

都是超级喜欢的

-------------------------------

无题  /  余秀华

你能否来,打扫我的枯萎:

把凋零的花扔出去 黄了的叶子剪除

但剩余的枝干暂且留着:芬芳过的途径要留着

——我的暮年就交给你了,

这一颗皱巴巴的心也交给你

你不能够怪我,为这相遇,我们走了一生的路程

所以时间不多,我们要缩短睡眠

把你经过的河山,清晨,把你经过的人群

都对我重复一遍

——你爱过的我替你重新爱了一遍

然后就打起了瞌睡

心无芥蒂

------------------------------------

十字路口  / 席慕蓉

如果我真的爱过你

我就不会忘记

当然 我还是得

不动声色地走下去

说这天气真好

风又轻柔

还能在斜阳里疲倦地微笑

说 人生极平凡

也没有什么波折和忧愁

可是 如果我真的爱过你

我就不会忘记

就是在这个十字路口

年轻的你我 曾挥手

彼此分离

—————————————————-

更点诗

互补 /  帕斯

在我身上你找山

找葬在林中的太阳

在你身上我找船

它迷失在黑夜中央

--------------------------------------------

在我透明的忧伤中 / 北岛

在我透明的忧伤中

充满着你 仿佛绿色的夜雾

缠绕着一颗孤零零的小树

而你把雾撕碎 一片一片

在冰冷的手指间轻轻吸吮着

如同吸吮结成薄衣的牛乳

于是你吹出一颗金色的月亮

冉冉升起

照亮了道路

---------------------------------

过程 / 林白

一月你还没有出现

二月你睡在隔壁

三月下起了大雨

四月里遍地蔷薇

五月我们对面坐着 犹如梦中

就这样六月到了

六月里青草盛开 处处芬芳

七月 悲喜交加 麦浪翻滚连同草地 直到天涯

八月就是八月

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 你是青天的云

九月和十月 是两只眼睛 装满了大海 你在海上 我在海下

十一月尚未到来 透过它的窗口 我望见了十二月

十二月大雪弥漫

----------------------------------------

心事 / 离岛与十一

我偷偷藏了一件事在心里

就如

一月的颠簸

二月的笑

三月的踌躇

四月的雨

五月的迷离

六月的泪

七月的岛屿

八月的海

九月的匆匆

十月的你

十一月的我

十二月的大雪纷飞

-----------------------------------

一整年 / 倩倩

九月份的期待

十月份的相识相知

十一月份的习惯

十二月份的喜欢

一月麻雀啁啾大雪纷飞

盼望着二月的相聚

三月春雪融化花开满枝

朵朵都是二月等待的热情

四月五月六月七月

希望一切会越来越好

带走我们少不更事的不服

剩下的是赞不绝口的历历在目

八月我想送你一匹马

不再徘徊与踌躇

拥抱确定的有无

---------------------------------

下雨和见你 / 宋小君

想你有两种方式

眼内

心底

见你有两种方式

看你

抱你

一场大雨这座城市就陌生了

一见到你我就又是全新的了

我把下雨和见你叫做洗礼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

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来的风

二十多岁笑起来要人命的你

--------------------------------

远和近 / 顾城

一会看我

一会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很远

你看云时很近

----------------------------------

播种  /  上海青

我拖着装有海角的行李箱

奔赴天涯

怀里早已揣着四季酒

备好关于星月的传奇

我来到无人问津的尽头

在芳草里石缝中种下

我的自言自语

期待有天

你浪迹能偶遇我的刻意

------------------------------------

不急 / 夏南

我想变成天边那朵白云

用尽整日晴天

只从左边

移到右边

---------------------------------------

消息

我会等在风口

等大洋那头的信息

风吹过了几万里

你身上的味道淡淡的

----------------------------------------

路人 / 西贝

不知为何

明明想和你说话

却骗你说

风雨正好

该去写点诗句

不必嘲讽我

你笑出声来

我也当是天籁

不必怀有敌意

你所有心计

我都当是你对我的心意

我的宿命分两段

未遇见你时

和遇见你以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

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

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

让灵魂失重

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

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

都绕过我灵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