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彼.沉眠之伊斯坦布尔 第十四章 门后的眼睛

“已经是第四天了,没有向老师请假,手机也是关着的。究竟发生了什么?”任火华看着旁边空空如也的座位愣愣地出神。班里现在有一种传闻,谢思怡和化学老师私奔了,因为化学老师也是再也没来上过课。当然,任火华是不可能相信的,他担心的事另有其他。

任火华在焦虑中度过了下午的时光,老师讲的课程他全然没有听进去。放学铃一打他就急匆匆离开了学校,按照记忆朝着谢思怡的家走去。他之前因为参加谢思怡的生日party,被邀请去过一次她的家,他到了才发现自己是唯一被邀请的男性。

任火华在她家门口站了半晌,终于按响了门铃。

没回应。

听谢思怡说过,她的父母工作很忙,有时候很晚才回家。不过他们为什么一点也不担心呢,如果女儿真的不见了,一定会去学校问老师才对啊。那么应该是这种情况,谢思怡一定还在家,但因为发生了一些事不想露面。再严重的情况,他们一家人都凭空消失了。。。

任火华不敢想象下去。

他又按了一次门铃,同时拿出了手机拨打她的号码。

还是没回应,手机仍是关机状态。

“谢思怡,我是任火华!”他在门口喊了起来。

依旧没有半点声响。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夏天的傍晚,任火华却感到了一丝寒意。

忽然,任火华感觉有人在身后拍了自己一下。

那是一只干枯的手。

任火华急忙回过身去,看到了一个身材枯瘦的老人。

“你是隔壁那丫头的同学吧。”他缓缓说道。

“是啊。老爷爷,你知道她们家发生了什么吗?”任火华追问道。

“我也不清楚。听她的父母说这个丫头三天前突然就把自己反锁在卧室里,什么也不说。这丫头平时一直很开朗的,又有礼貌,怎么突然。。唉。”他摇了摇头,掏出钥匙打开了自己家的门。

“究竟发生了什么?”任火华很担心她的情况。等到老爷爷完全走进屋子,他俯下身,把手掌贴在了地面上,微微闭上了眼睛。

“滴答滴答。”闹钟的声音。

“嗒,嗒。”水龙头滴水的声音。

“咚~咚~”心跳的声音,是从谢思怡家的门后面传来的!

“谢思怡,我知道你一直在门后面,能开一下门吗?”任火华的声音大到把他自己也吓一跳。

依旧是没有回应。

“我们不是好朋友吗?难道你连这点信任都不给我吗?”

任火华听到了细微的啜泣声。

他想起了和谢思怡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时间真快,已经过去一年了。

那时候的他第一次走进君士坦丁学园的教室,环视了一下周围,一张张全然陌生的脸让他竟然感到些许不安。

“他是谁?哪个初中的?”

“你也不知道吗?”

“该不会是外地转来的吧。”

“这个人看起来好奇怪,大家都是欢欢喜喜的,就他摆着一副悲伤的样子。”

一些同龄的少男少女在窃窃私语。这里是一个比较小的城市,只有3所初中,一起办过很多活动,像全初中篮球挑战赛之类的,平时大家都有来往,所以升高中后,在新的班级里会发现有很多同学自己以前就认识。

任火华似乎除外。

他走到了一个角落坐下,静静看着窗外。

没有人坐他的旁边。

这里,也不欢迎我。他的心里突然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但是。。。

下一刻,他感到旁边有人坐下。

是一个皮肤很白皙的女生,她的眼神很柔和。在此时的任火华看来,她身上有着天使的光芒。

为什么呢?明明大家都不愿意接近我这个陌生人。

那时候的你就像一个受伤的小孩子,如果再把你孤立,不知道你会有多可怜呢。

受伤?你知道我的过去吗?我总觉得自己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但无论怎么想都记不起来。

一定,一定会找回来的,相信我。实在不行我陪你一起找。

谢谢你,谢思怡。我大概。。。不会再彷徨了。

不要这么早谢我哦,以后我肯定也有要你帮忙的时候,那时候你不拒绝就好了。

“以前不是这么说过吗?”火华喃喃道,“现在。。。为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