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我不想自己挣钱自己花?那你替我带孩子吗?

萌萌,

专业但逗逼的高级营养师,

疯狂热爱美食但也死磕较真的处女座。

要说最近最火的电视剧是哪部,萌萌我说是《我的前半生》,一定没人反驳。剧情不用我多说,大家也基本都知道了。

女主罗子君毕业就结婚当了全职太太,人到中年却被一个外貌远不如自己,却精明强干的职场白骨精拆散了家庭,当初那个口口声声说着会养她一辈子的老公陈俊生丢下一句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别的女人,就把她和儿子扫地出门了。

就问你惨不惨?当然惨!就是因为罗子君太惨了,所以这剧才那么火啊,火在哪儿?火在它像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唤醒了众多全职太太的独立意识!

哪怕她们的老公朝九晚五按时上下班,工资每个月如数上交,周末24小时陪孩子,她们也开始疑神疑鬼,枕边的这个人会不会有朝一日也像渣男陈俊生一样,翻脸不认人,把承诺当放屁。于是越来越多的舆论怒骂全职太太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开始号召全职妈妈翻身农奴把歌唱,恨不得先甩了老公以绝后患。

萌萌我真的觉得那些既要求妈妈带得了孩子,又能挣得了钱,甚至养得了家的人,有那么点儿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意思。你以为又要当妈带孩子,又要当爹能挣钱是那么容易的事儿啊?!

就说萌萌我最好的朋友懂懂吧。没孩子之前就职于世界500强,年薪不说百万,养活自己还是绰绰有余的,她绝对算是我们圈子里的人生赢家。可这有了孩子以后,公婆年纪大了带不了,亲爹亲妈离得远指望不上,考虑到老公也算能养家,就干脆辞职做起了全职妈妈

从此以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微信经常几个小时以后才回,还总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约她喝个下午茶总说孩子刚午睡起来要准备加餐辅食了,约她K歌宵夜总说她要陪睡,她一动孩子就醒。当初那个活得潇洒自在的傲娇小公举似乎在成为全职妈妈的那一刻起,就摇身一变成为了现如今这个时时刻刻被孩子牵绊住的“老妈子”。

我们也曾问她,“虽说你老公能赚钱,可你能力也不差,偶尔接个私活赚点外快,总比一分也不赚强多了,女人还是要有点儿经济来源的”。

她叹了口气,摇着头说,“你们以为我不想赚钱吗?我之前的公司可没少给我安排私活,可是你说我这一个人带孩子,一日三餐都顾不上吃,等她睡了我也已经累的天崩地裂了,哪还有精神去工作,万一出点儿差错,我还得倒贴钱。我现在唯一的奢望也就是睡个好觉,我怕我再想着赚钱,我可能就有命赚没命花了。有句话说得好啊,全职妈妈就是个搬砖的,我搬起砖就没法抱孩子,我抱着孩子就没法儿搬砖”。

也许你会说,萌萌你这朋友完全是为自己的堕落找借口啊,你看人家好多全职妈妈也能兼顾事业和家庭啊。不说别的,萌煮达人里就有很多又能带得了孩子,还能赚得了钱的全职妈妈啊。

没错,这一点萌萌当然不能否认,确实有很多妈妈可以兼顾家庭和事业,在照顾孩子的同时还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一份额外的收入,萌萌也很佩服这样能干的妈妈们。

然而萌萌始终觉得每个人的生活境况和个人承受能力不尽相同,我们不应该盲目的以《我的前半生》里的三观来绑架每一个全职妈妈。不是每一个老公都是陈俊生,也不是每一个妈妈都是罗子君,把脚膜当成角膜,动辄就买名牌包包和八万块的鞋子。

我想陈俊生与罗子君离婚绝不仅仅是因为罗子君分文不赚,而是因为在这场婚姻里只有他一个人在拼尽全力,而当初同行的那个人从未成长。他对她的期望也许就是能教育好孩子,而她却把用来教儿子数学题的苹果当做了饭后水果。很多时候,婚姻里需要的不仅仅是经济相当,更多的是心灵的契合,我和你有话可聊,那就很好。

难道,全职妈妈真的没有独立自主的意识吗?

在成为全职妈妈以前,谁还不是叱咤职场的女强人啊,挣钱那是必备的生活技能好吗?可是如今为了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个小家伙,她们不得不换掉职业装,脱下高跟鞋,卸下美美的妆容,挽起长长的头发,像个女战士一样对付孩子的屎尿屁,准备孩子的一日三餐,学习怎么样从一个职业女性成为一个合格的妈妈。

身份的转变迫使她们的生活重心有所改变,以前只要工作时间在岗就行了,现在却要24小时随时待命。以前只要做好分内的工作就能交差了,现在老公孩子甚至公公婆婆的事情都得你亲力亲为。以前工作职责明确,出了错是谁承担就是谁承担。现在孩子有个感冒发烧,磕磕绊绊,一言不合就都是当妈的错

所以也请允许当妈的偶尔的脆弱,谁都想做个事业和家庭双赢的女强人,可是现在她们也许只能先当个好妈妈,养育一个好孩子,而这不也正是当初她们放弃高薪,回归家庭,成为全职妈妈的终极目标吗?

咱们今天这篇文章可不是鼓励全职妈妈自暴自弃,好吃懒做。萌萌觉得全职妈妈可以暂时不挣钱,但必须时刻具备挣钱的能力

萌萌身边就有很多全职妈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些兼职,比如辅食做的好的妈妈就做些私家辅食售卖,全职以前做设计的妈妈就偶尔接一些设计的工作,做教师的妈妈就在老公下班以后可以帮忙带孩子的时候,去晚托班兼职,也有妈妈干脆做起了靠谱的微商,足不出户,一步手机就能随时工作。也许收入不见得很可观,但起码有了一定的收入,也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强化自己的工作能力,为以后重新回归职场储备了足够的资本,也不失为一举两得的好事一桩。

最后萌萌想说每个人都有选择如何生活的权利,我们鼓励全职妈妈尽量能够兼顾家庭和事业,但我们也同样尊重一心只照顾孩子的选择。无论如何,生活是自己的,没什么比自己开心更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本书在什么时候传递在你手中,是一种缘分,像带着某种使命一般,来告诉你一些道理。花开结果,都有过程,学习也一样,需...
    彻敏阅读 496评论 0 2
  • 一一一九年级民族团结汇报 胡老师让我代表9年级作民族团结汇报,我有些诚惶诚恐。我感觉我做到的很多工作是微不足道的。...
    陌上花开陌上阅读 718评论 0 0
  • 塞雁城乌鹧鸪 红烛绣帘垂幕 柳丝春雨偏漏 更深愁重 惆怅闺思无数
    请叫我小心心阅读 255评论 0 2
  • 第一篇,我觉得得说说打算写这17篇的缘由。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会讲故事是一种本事了。以前觉得人人都能成为演说家和小说...
    复古刘海阅读 390评论 5 0